正文

给一个患了癌症的网友--我的真实经历

(2007-12-18 02:28:35) 下一个
加州的死谷在19世纪以前是没有名字的,19世纪的时候因为丰富的矿藏而引来了众多的采矿队才热闹了起来,由于处于沙漠的中心地带,气候非常恶劣,大批的矿工都死在了工地上面,所以当所有的矿藏开采殆尽的以后,最后一批矿工在离开以前说了句“byedeath valley",这才给了这个重新又恢复寂静的山谷一个正式的名字。

去年11月,我和几个朋友一行6人一起拜访了这个著名的山谷,领略了一下死神的背影。因为路程的关系,我们选择的一条路是人烟最为稀少也是最难开的一条路,车子在开出30mile以后爆胎了,换轮胎的时候又不慎把扳手搞裂,于是我们就困在了这个没有gps信号,也没有手机信号的地方。后来的parkranger给我们讲了两个真实的故事,一个小伙在同样的地方抛锚,他步行去寻找救援,在太阳下只走了一个小时就脱水而死。第二个故事是一对夫妇,也是在同样的地方抛锚,在车里坚守了2天2夜,没有等到一个路过的人,没有办法只好弃车步行,又走了36个小时才走到有人的地方,获救的时候已经是奄奄一息。
当时我们先等了4个小时,没有看到一个人,太阳已经升得很高,大家都已经晒得有气无力,我们也没有带太多的食物和水,于是决定让我和另外一个人带上所有剩下的水,出去寻找救援,我们当时对自己的位置判断失误,以为前方的城镇离我们25mile左右,其实是超过了35mile.
在走了6个小时以后,我已经是筋疲力尽,带的不多的水早已喝完,天已经暗了下来,气温急剧下降,脚底又起了一个很大的泡,不能走得太快,自己心里清楚6个小时其实并没有走出很远,要走到目的地已经是不可能的了,只有期望后面有车赶上来把我们带走。我在高速上翻过车,在悬崖上抽过筋,但是都没有这次这么绝望。当时我还用照相机的录像功能拍了一段录像,算是最后的留言。

死神看了我们一眼,便离我们而去,如我所愿,一辆从岔路上开过来的车把我们带上,我的同伴早就中暑了,车一颠簸就狂呕不止,可是胃里也没有什么东西让他呕的,只是一些黄胆汁而已。所幸的是辛苦没有白费,因为要是在原地等,我们是不可能遇上这辆车的。

当天晚上我们居然还赶得及在一家不错的饭店吃牛排。第二天,大家最然还是心有余悸,但还是一致同意再入死谷,当然这次挑了条有点绕但是相对安全的路。

写了这么多,其实我想说的话只有一句:即使是身处绝境,也要坚持奋斗,绝不放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hehours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的这位网友。

让我们永不言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