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离不弃(下)

(2010-07-25 00:14:09) 下一个
(五)G是四个人当中唯一的基督徒,就在我和J奋勇向前,并且从她的视线中消失的时候,就在她环顾四周,看到的只有w绝望的眼神,听到的只有自己沉重的呼吸的时候,她做了所有基督徒都会做的一件事情:祈祷,非常非常虔诚的祈祷。我想她的祈祷真的是很虔诚,因为上帝并没有让她等太久。2分钟以后,一个温柔而甜美的声音出现在了她的耳边"Do you need help?",完全没有任何的预兆,仿佛重天而降,一个叫monica的女子出现在了她的身边。就像这个叫gabriel的男子突然出现在了J的身边一样。很久以后我才知道gabriel是大天使的名字,而这位天使还有另外一个称号--奇迹天使。看到有人愿意停下来帮助我们,我欣喜若狂,迅速地滑去跟他们汇合。gabriel自称是从芝加哥过来的游客,可是他对这片山坡的熟悉程度完全不亚于当地人。这片山被一道山脊分成了两块,我们所在的这块坡度大,树木多,比较危险,我们左边的一块坡度小,难度相对小一些,这也是为什么这么多人都平行往左滑的原因。先前的判断得到了肯定,更重要的知道了正确的方向之后,我兴奋地马上要继续往下滑,可是这位大天使用严厉的眼神阻止我,说“停下来等等后面的两个人,你们不能再分开了。”是啊,在这样的险境中和同伴走散是最危险的事了,如果因为害怕死亡的威胁而独自逃命,结果往往是害人害己。无论有多艰难,都要和自己的同伴不离不弃,生死与共。(六)等了差不多有半个小时,G和W才又重新出现在了视野中。monica非常耐心地在前面一面开路,一面不停地鼓励和安慰。可是3-4个小时的折磨让W到达了体力的极限,在看见了我和J的身影以后,他瘫倒在地,怎么爬也爬不起来了。他率先提议打911求助,可是monica不同意,理由很简单,价钱太贵,一旦出动直升飞机,一个人起码要5000美金。gabriel倒是看出了我们的担心,以我们目前的速度,天黑以前是绝对不可能到达山脚的,天黑以后,山上的气温骤降,加上看不清路,后果难以预料,一旦有人受伤,更是难以收拾。"we are talking about death here",他忧心忡忡地对monica说。经过短暂的商量,最终还是打了911,可是就像我们原先预计的那样,现在风雪太大,直升飞机根本无法起飞,而且现在时间还早,我们还不算完全地陷入绝境,救援队要晚上6点以后才会出发救人。我们又打了滑雪场管理处的电话,得到的回答是,我们只对正规的雪道负责,你们自己越过警戒线走到了荒山野岭,生死由天,我们可管不着。于是在折腾了半个小时以后,我们又回到了原点,还是要靠自己。(七)可能是因为断了救援的念头,也可能是因为经过了半个小时的休息,恢复了体力,W又重新站了起来,在J摔了一个大跟头的一个小时以后,我们又继续上路了。起初整个队伍的行进速度还是很慢,可是慢慢地我们找到了一个最佳的行走次序。gabriel走第一个,他把滑雪板横过来,趟出一条比较宽的路,把松软的雪压实。Monica走第二个,她走的路和gabreil有一半重复的地方,这样既可以把路拓宽,又可以把原先的路的一部分压得更实,解决了我们滑雪板很容易就陷到雪里面去的问题。我走第三个,J第四,G第五。经过了5个人的反复碾压之后,雪已经被压得非常得坚实,以至于拉在最后的W可以抗着滑雪板非常稳妥地走在上面。这让我们的行进速度增加了不少。走啊走啊走啊走,一个斜坡接着一个斜坡,一片树林接着另一片树林,没有人讲话,也没有人提议休息,竖过滑雪板下滑,横过滑雪板减速,最后脑子里能想到的就是重复这两个动作。天色渐渐地阴沉了下来,我们的心也在不断地下沉,到底还有多远呢?走在最前面的gabriel率先钻出了一片树林,他转过头,向我们微笑。树林之外是一片开阔的山坡,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山下的建筑。经过了数个小时的挣扎,我们终于从地狱又回到了人间。(八)尽管那些建筑离我们还是很远,可是我们的斗志被大大地激发了起来,行进速度虽然没有得到明显的加强,但是也没有因为体力的消耗而变慢。不久我们又看到了悬在高空的缆索,路况也明显好转, G超过了J和我,走到了前面,不久J和W也超过了我。最后gabriel和monica在路程结束前最后一个大斜坡的顶上和我们互留了电话号码,然后一骑绝尘,呼啸而下,瞬间就不见了踪影。没有索要任何的回报,面对我们如潮的赞美之词也只是泰然处之,不置可否。下了这个斜坡,一路都是平地,G,J和我除下了滑雪板开始走,倒是W又来了兴致,穿上了滑雪板利用一些极小的坡度滑在了最前面。走了45分钟,终于来到了大路的旁边。又饥又渴的我们倒在了路边的雪堆上,颇有涉死重生的感觉,G主动和每一个人热烈拥抱,大赞过去的几个小时是good experience,J坐在一旁轻轻地啜泣,W辨明方向,主动提议自己走到停车场去拿车。我看到了马路对面的pizza店,要求大吃一顿。pizza店里漂亮的金发mm招待对于我们狼狈的模样显然已经是见怪不怪,倒是我秒杀了两大杯冰茶和桌上所有糖包的功力让她吃了一惊。酒足饭饱之后,被我们封为CTO的W又开了4个小时的车把我们送回了家,正如他昨日独自一人开了4个小时的车把我们送来这个滑雪胜地一样。(后记)很高兴这篇东西最后还是完成了,很好很强大。文章起名叫“不离不弃”,想要表达的意思有两个,第一是身处险境,应该和同伴一起共度难关,不能因为自己体力上的优势就独自一个人前进。事实上在整个的过程中,4个人都有过领路的经历,体力消耗和恢复的波动也是非常大,所以和同伴一起相互照顾是遇险生存的第一法则。第二是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不能放弃。困难在被克服了以后,都是渺小的。这两个主题因为我能力有限,没有能够好好表达,非常遗憾,整篇文章有些文不对题,请大家谅解。这篇文章没有太监,要谢谢大家的支持和督促,让大家等了很久,抱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