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四探纽约(一)

(2007-01-04 16:07:02) 下一个
我也不知道怎么会来了这么多次纽约,阴差阳错,这次居然已经是第四次了。前三次都是匆匆忙忙,着急着把名气最响的,该到一到,看一看的地方都要看一遍,生怕时间安排得不够紧凑,遗漏了什么地方,回来被别人唠叨“啊?你到了纽约居然没有去xxx?”。这次没有了什么非去不可的地方,没有这种莫名其妙的压力,便有了闲情逸致细细品味纽约的妙处。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虽然不是我的第一站,却是我最想去的地方。这也算是我第三次来了。第一次跟着老D这个粗人,用百米冲刺的速度只用了2个小时就把所有的地方都看了一遍。那次我把差不多80%的精力用来尽量跟上老D的脚步不要走散,剩下20%来浏览展品,只有在埃及神庙老D才开恩让我停下来拍了几张照片,其他时候就像小学生参观博物馆一样---看到的只是前面同学的后脑勺。第二次来总算有机会在馆里待足一天,总算可以把每一个馆都“看”一遍了,可是心里还是有要看全的念头,所以很多名作和细节还是无法好好欣赏。这次终于有机会把我喜欢的地方仔细看看。3个半小时的时间,我看了2个馆。

第一个不能免俗,自然是埃及馆。所谓外行看热闹,就贴点有趣的照片吧。
先给大家看一张
最帅的人就是我

我们都很帅!


古埃及人崇拜很多动物,蛇,熊,狮子,猩猩,羊,鸟,骆驼,猫, 狗和马,可是没有想到的是居然还有鸭子!看左上角
万能的鸭子啊,保佑我吧!

中国唐朝以胖为美,审美观和现代人差了十万八千里,可古埃及人对人体的审美观可以说是相当地超前。
看这身材!

母亲不管在什么时候都是崇拜和歌颂的对象
母亲
两位母亲
母亲们-大家一起来喂奶

当王和王后在一起的时候,通常都是危襟正坐,比如
老实夫妻一
老实夫妻二
但是这个男的居然和他老婆勾肩搭背,不过这个老婆确实挺漂亮的。
恩爱夫妻

把人物的脸画在木乃伊的棺材上面不稀奇,希奇的是居然有人有兴趣再进行第二次艺术加工。
要坚决制止乱图乱画的行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BMW328 回复 悄悄话 总算有人喜欢,我很欣慰
蓝色向日葵 回复 悄悄话 好呀!鼓掌!!
BMW328 回复 悄悄话 搞了半天终于把图片的link搞定了,yahoo photo and google photo都不好用,还是flickr好。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全打不开。。。。 :(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没有给我打个招呼,来个网友见面啥的?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