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Hiking生涯 - Portola Redwoods State Park - 1/13/2007

(2007-01-19 02:30:57) 下一个

我的Hiking生涯 - Portola Redwoods State Park - 1/13/2007

280号称是湾区风景最好的公路,从Daly City到Santa Clara,短短不到50mile的路程,两边就有十几个国家公园和自然保护区,规模都不大,一些直接紧靠在公路的旁边,另一些则隐藏在其他公园的后面。Portola State Park就是隐藏得比较深的一个。

下了280的出口,沿着蜿蜒崎岖的山路开上15mile,才能到达公园的门口。路上有一个地方可以俯瞰湾区,我停下来拍了不少照片。晚上回家的时候再次路过这个地方,发现又是一种不同的景色。


进了公园我才发现所有的camping site都因为天冷而关闭了,所以并没有什么人来,停车场里空荡荡的只有一辆小ford停在那里,office里也没有人。按照指示牌上的指示,扔了6块钱到一个绿色的邮筒里面,就开始了hiking。今天有些特别,因为只有我一个人,第一次一个人hiking。一个人的唯一的好处就是比较自由,拍照片可以慢慢来。


公园里比较典型的一条loop大约5-6mile,路并不难走,但是要跨过几条小溪,而且没有桥。当时的气温大约在0度左右,所以在碰到第一条小溪的时候,我还是犹豫了一下才决定脱了鞋袜淌水过河。最后能够走完整个trail,这个决定功不可没。说明遇到小小困难的时候不能退缩。

路上的落叶很厚,看得出来是积累了半个冬天的成果。因为来的人不多,所以trail的路很难认,很多地方或者被落叶盖住,或者被路两旁垂下的树枝遮住,或者被倒下的树木拦住。在一个岔口我方向选择错误,走着走着发现自己困在一片山坡的中间,前后左右都不像是有路的样子,最后还是决定回到那个岔口。但是即使回到了岔口,还是找不到正确的路在什么地方。就在我彷徨的时候,我遇到这次hiking遇到的唯一的一个人,David。他是从我要去的方向过来的,所以很轻易地就给我指明了方向。在荒山野岭之中,人跟人之间的交流似乎变得异常的容易,简单地交谈了几分钟之后,他便给了我他的手机号码,希望以后可以一起hiking,可是我在分手以后才想起来我没有把我的手机给别人作为交换,不知道是不是有些不礼貌。我想我要是坚持沿着错误的方向走下去,就算走到了某一个trail上面,也搞不清到底是哪个trail,该往哪里走。所以有时候需要的不仅仅是坚持,走回头路不见得就是错误。说句实话,发现自己走错路的时候,还是比较慌张的,没有把当时的场景拍下来是一个遗憾。

地图上显示有一个瀑布在一条岔路上面,大约1mile的样子,走过去还要原路走回来。我想都已经走这么远了,也不在乎这1mile,结果这个所谓的瀑布真是让我大失所望。

Hiking结束,走上大路的时候,看到David开了一辆绿色beetle等我,他是担心我一个人hiking可能有些闪失,我在表示感激的时候,也有些担心他的性别取向。有这种想法我觉得很内疚,在这里跟David说声对不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