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冬如夏之水中10万码-1st week

(2006-12-16 01:25:46) 下一个
12/15/2006 Fri (500 Yards)
从小我就没有学过什么东西,即没有学过乐器,也没有练过任何的舞蹈或者是体育专项,勉强要算,就是小学五年级的时候跟我爸在赣江里学会了蛙泳。我爸号称自己在游泳队训练过一段时间,不少朋友和同事都请他教自己的小孩,可惜他的产量实在太低,基本上一个都没有学会,都不敢抬头换气。他对此的解释是:朋友的小孩下不去手。言下之意就是,只有我才是那个倒霉蛋。他训练的方法果然独特,就是把我举起来往江中心扔,要活命就得自己游回来,而这段距离不换气是绝对游不到的。上天保佑让我一次通过这样的考试。从此我就算是学会了游泳,初中一年级的时候随父母搬回上海,家里对面就是一个游泳池,隔天早上起来游泳成了我在这个水泥城市里唯一的健身方式,并且颇为引以为荣,甚至有一年一直坚持到了12月。大学是我人生的低潮期,整天打游戏,功课一塌糊涂,如果说有一件事情让可以我在同学面前保持自信,那就是游泳了。我这份唯一的自信在2004年的夏天,在美国的一个小镇上走到了尽头,在朋友的介绍下,我去了当地的一家中学游泳池玩,毫不夸张地说,无论是40,50岁的中年妇女,还是5岁的小朋友,无论是挺着大肚子的秃头,还是挺着六块腹肌的壮汉,都游得比我好。而更让人感到不安的是,他们都在游自由泳,蛙泳是游累了休息放松时候采取的泳姿。于是我开始自学自由泳,结果就是不停地被两边泳道的人羞辱,尤其是练习打水的时候,往往是别人游了一个来回,我还在原地艰难地瞎扑腾。渐渐的,我对泳池有了畏惧心理。夏天结束的时候,我也借口天冷,离开了这个让人沮丧的地方。今年的冬天似乎特别多事,跟她分手以后,我的生活便空缺了一大块,我常常不知道该干什么,生活似乎没有了方向和动力。莫名地,我怀念起那轻盈的水花来,我决定重返泳池,但在此之前,我要花点钱。冬天的游泳课如同天气一样冷清,即使老师是年轻漂亮的西班牙美女也只能吸引到2个学生,在上了2次课以后,便只剩下我一个。三个星期的课很快就结束了,最后一天,我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在游泳池里,最丢脸的不是你游得有多差,而是你的身材有多糟。也许这也是她离开我的原因之一?恩,跑题了,不过这是个人博克,就不用追求什么了吧。三个星期中学到的东西对于我的能力来说是overwhelming的,需要很多的练习来消化,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练习10万码,然后再找西班牙美女去第二次约会。今天就算是第一天吧。晚上6点3刻开始到7点3刻结束,基本不满意,开始的时候颇为混乱,好像完全不会游了一样。有时候我自己都不明白自己,也不知道慌乱些啥。后来静下心来狠狠地练习了一通打水,把自己累了个精疲力尽,才把情绪稳定下来。另一个错误就是忘记纪录距离,这个错误估计以后会经常犯。本来1个小时的时间游上1500码是没有问题的,看在今天效果比较差的份上,就算500码吧。

12/16/2006 Sat (1000 Yards)
泳池周末的开放时间是早上9点到11点。我好不容易挣扎着起来,已经是10点了。匆匆忙忙穿了衣服,牙齿也没有刷就冲出了门口。结果今天只游了半个小时多一点,才刚刚热身,就要结束了。加上没有吃早饭,游起来也是有气无力的样子。
本来想找点八卦到博克上来聊聊,可惜天气太冷,一心一意就想着快点游可以让自己热起来,其他就什么也顾不上了,能够记得纪录距离,已经很意外了。

12/17/2006 Sun (1500 Yards)
同屋的韩国男孩是个摩门教徒,每个星期天一大早要西装革履地去摩门教堂礼拜,今天也不例外,8点半就把我吵醒了。也好,可以早点去游泳。到了地方,发现卡忘带了,门口的胖妞还挺够意思地,一点格愣也没有打就把我放进去了。她对我这么好,我其实不好意思这么八卦,但是实在是忍不住。你说每天面对这么多身材劲爆的帅哥美女,怎么就一点也没有激发起把那300磅的肥肉减掉一点的欲望呢?真是让人着急。
进了门,看见早到的都是些老头子老太太,一半时间在游泳,一半时间在聊天,也不怕冷。10点钟的时候,人渐渐多了起来,泳道不够用,只好2个人合用一根道。今天挑中我这里的是个70,80岁的老太太。我以前在停车场里见过她,瘦瘦小小,弱不禁风的样子,我还以为是陪孙子孙女来训练的奶奶,没有想到是自己来锻炼的。漂亮的泳衣穿在身上,窈窕多姿,一点赘肉也没有,远远看去,跟17,8岁的小姑娘似的。想来年轻的时候必定是一个风姿绰约的俏佳人。年级大了,游泳的速度不行,但是技术还在,一招一式都有板有眼,体力也依旧十分惊人,连续游了一个小时居然都没有怎么休息过。
今天因为去得早,所以尽可以游个够,但是打水训练实在是太消耗体力了,打水50码比游上500码还要吃力,我40%的时间和80%的体力都消耗在这个上面,真是让人沮丧。1个小时,才游了1500码就匆匆上岸走人了。按照这个进度,最快也要3月份才能再去见西班牙美女,让我怎么等得急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