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房东

(2006-06-25 00:29:15) 下一个
我的房东U是一个40来岁的白人单身男性,目测身高1米9以上,体格健硕,无婚史,斯坦福硕士毕业,在start up上班,公司上市以后,股票发了一比,买了2套房子,都是2室2卫生的condo,一套全部租出去,一套跟我一起share.

U如果去征婚,硬件条件是一流的了,他不算英俊,也不算难看,老实巴交的样子跟世人心目中的美国佬的形象实在相差甚远,有时甚至让人怀疑他是怎么从斯坦福毕业的。他玩的那些小花样每每被我看穿,却又无法或者懒得跟他争执。

本来像他这样把自己的房子租一半出来,只需要到网上去登个广告就可以了,但是他怕麻烦,怕责任,硬是找了个房地产中介,而那个中介所做的事情也不过就是到网上去登广告。我不知道他每个月给中介多少抽头,开始总是觉得这笔钱是扔在水里了,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越来越感谢他的这种做法,很多事情上,由于有了中介的介入而变得简单直接。

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是某一个星期四的晚上9,10点的样子,房子里的灯全部都关着,他一个人坐在黑暗中看电视,房门2把锁全部锁上不算,安全防护链也拉上了,阳台的门用长长的木条顶死,不要说从外面开了,就是从里面开都嫌麻烦。家里家具不少,但都很旧,电视机,收音机,微波炉都是60年代的产品。一个极度缺乏安全感的cheap guy,就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

很快,我就领教到了厉害,比如他喜欢看电视,但是绝对不装cable,满眼的雪花一点也不能动摇他省钱的决心,给我一个没有电的车库遥控器,让我自己去配电池,最让人恼火的,就是他坚持要在车库门上多加一把锁,我进进出出都必须下车开关门,遥控器完全成了摆设不说,邻居们都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我,让我倍感受到了歧视。

按照规定,我有什么要求都只能向中介提,而不是向房东直接说。开始我觉得麻烦,但是真的碰到问题的时候,中介的作用就显示出来了。我可以毫无顾虑地向这个和善的中国老太太抱怨房东的种种不是,她时而安慰几句,时而附和两声,最后总是一句,我问问他哦。虽然结果通常是no,但是伴随着大量的解释和安慰(that's her job, right?),也总能让我平静下来。

2个单身汉在一起,尤其是两个dumb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发生一些蠢事。世界杯开始以前,我决定装cable。我的房间里面没有cable的outlet,只有他的房间里有,但是他的房门通常都是锁着的,于是我通知他让他到时候打开房门,结果他在我房间的墙上贴了张字条,大意就是他不喜欢别人在他不在的时候进入他的房间,字条箭头下方多少多少英寸就是他房间的outlet所在的位置,只要从这个地方钻洞一定可以找到cable。我居然相信了他,把cable guy再三的警告置之不理,结果钻开洞一看,什么也没有。于是还是要打电话给他,让他回家开房门,从他的房间那边再钻一个洞过来,好端端的一堵墙,结果被开了2个眼。

=============================================
我的房东是个非常特别的人,我写这篇文章的意思无外乎八卦一下而已,可是写到后来觉得抱怨的成分越来越多,偏离了我的初衷,于是决定放弃。
至于中介的作用,无非就是充当受气包,我和房东之间有什么抱怨都不必直接对对方说,有什么要求对中介提也少了很多顾忌,拒绝对方的要求也可以直截了当,不用拐弯抹角。很多解释的话语从中介嘴里说出来也显得比较客观而不是强词夺理或者自我辩护。

无续勿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素衣 回复 悄悄话 哦哦,还真是个特别的人。两个大男人住在一起也不怎么交流,会不会觉得有点别扭?

谢谢你的留言。我顺藤摸瓜找到这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