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迹 ● 心记

趁这些让我傻笑和泪流的故事还没有被岁月风干,让我把它们拾起吧。
正文

2012年大陆中文电影之印象

(2012-12-27 15:35:21) 下一个
无论今年《泰囧》还是《画皮2》谁是2012大陆票房冠军,都是这两部电影应该得到的
肯定。徐铮这回赚了,希望他还会有下部的精彩。赵薇和周迅在画皮2里真美,再过几
年就要迟暮了,看看青霞, 就是下凡的天使,40岁过后还是相夫教子比较好。

喜欢过老谋子,可是一部为冲奥而拍的《13钗》,确实强差人意。

喜欢过冯小刚,15年前看《甲方乙方》时获得的惊喜,现在都记忆犹新,可是在大地震
和陆川的大屠杀后,我甚至失去了看《1942》的兴趣,虽然刘震云是我喜欢的一位作家
。也许我会看《温故。1942》。

《霸王别姬》是大陆唯一一部我认为可以和李安导演的电影在一个水平线讨论的电影,
可是陈导20年来从来没有超越过自己的巅峰,《搜索》作为一个现实题材的电影,值得
一看,却无惊喜。高圆圆美吗?我觉得她很装。也许她缺乏真爱,也许她需要去爱。

再讲讲川儿的《王的盛宴》,相比当年选虞姬的八卦消息,电影的票房实在是太惨了。
川儿也许有了美人忘了江山了。

还有那部田晓娥传的《白鹿原》,王全安导演确实得过银熊奖,可是这部电影太难表达
小说所传递出的历史年代感,当然王导因这部戏抱得美人归,也值了。可我怎么就觉得
他俩好不长呢?张雨绮非常健美,可是演技确太差了。

还有一部拍得极像好莱坞电影的《边境风云》,喜欢孙红雷和杨坤的一定要看看,这部
70后程耳导演的新片。虽然模仿好莱坞的痕迹很重,但是还是挺好看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