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迹 ● 心记

趁这些让我傻笑和泪流的故事还没有被岁月风干,让我把它们拾起吧。
正文

七月

(2008-07-13 21:00:00) 下一个

昨夜,公司举办一年一度的仲夏露天电影聚会。电影是孩子们喜欢的主题,我和磊坐在草坪上吃着爆米花和冰激凌。冰激凌很味美,我起身准备再去取一个,抬头看到一轮皎洁的圆月静静地悬在半空。 欧 ,又是一个七月了。


两年前的七月,我把属于我的那半个家从东岸搬到了西岸。两颗心一个家终于又在了一起。磊带着我走遍大街小巷,在这个拥有美国最多华人的城市中到处寻找中国的美食 , 很多小餐馆都留下我们贪吃和欢乐的身影。这座城市亲切又陌生 , 到处都可以看到亚裔的面孔,我有时都有宛如回到国内的感觉。这座城市又是那么地陌生,没有熟悉的朋友,大学城中的匆匆行走的老师同学换作了高速路上昼夜川流不息的车辆,有时为买一件简单的日用品都不知在哪家超市可以找到。


九年前的七月,挥别了四年的同窗,父亲和我把简单的行李搬出了宿舍,再见了,我的大学时代。炙热的七月,母亲和我踏上了北去的列车。母亲在领事馆外终于等到雀跃的我,我 的 签 证通过 了,我要去美国留学了。那一刻,母亲泪流了,当时的我以为母亲和我一样是太激动了。后来我才明白,是那一刻,母亲知道自己心爱的女儿就要离开自己开始独自在异乡的漂泊。我走了,带着父母亲为我准备的两大箱塞得不能再满的衣物 、 常用药和一只还不会使用的高压锅,和比箱子还要沉 重 的牵挂。


   13 年前的七月,太阳就像着了魔,无情地 炙 烤着大地。祖母, 我最最亲爱的祖母,化作了天使离开了我们。祖母啊,谁在正月给我吃带元宝的饺子,谁在端午给我带上亲手作的香囊,谁又在中秋给我 尝 伍仁 、 豆沙 、 莲蓉的月饼。祖母啊,你为什么等不到孙女用自己挣的钱为你买一件你喜爱的丝质的衣裳呢 ? 祖母一定是太累了,像她般坚强的人,一定是太累了,才会离开。祖母化作了天使,她无数次地飞入了我的梦里。


         35 年前的七月,当然,那时我还没有出生。可是我的他,咕咕地来到了这个世界。我们的缘分是否那时已经注定。不,我们的缘分一定是千年的注定 , 也许就在千年前的一个七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如流水,过去了,就只有记忆。幸好,可以有文字的生活,可以影印有限的记忆,算是永恒的生活吧?
steveshaw63 回复 悄悄话 swee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