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迹 ● 心记

趁这些让我傻笑和泪流的故事还没有被岁月风干,让我把它们拾起吧。
正文

小丫丫来读书

(2010-07-15 11:04:57) 下一个
丫丫的妈妈很爱读书,希望小丫丫从小也能享受读书的快乐,和妈妈一起享受读书时的美好时光。

网友瑞音讲: 0-3岁是培养孩子读书的兴趣。因为这个时候,你给孩子看什么书,将来都会忘记的。孩子能记住的,就是那份和你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另外,就是与书成了真正的朋友。

这就正是我想要啊。昨天花了些功夫作了些research,和大家分享。

给丫丫的书单基本是根据中国儿童分级阅读参考书目2009年的0-3岁的目录,同时加一些我选的书。http://baby.sina.com.cn/edu/09/2807/1012142690.shtml

考虑到在国外,特别在北美的的小宝宝,我们是希望他们能够双语的,我把其中英语的书的英文书名和作者名列了出来,方便大家在当地图书馆借阅和在书店购买。其他的中文书和中文翻译书我也把他们按照大区域,比如欧洲,日韩,中国分类了。

英文书
Olivia by Ian Falconer
No, David by David Shannon
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by Eric Carle
Mr. Gumpy’s Outing by John Burningham
How do Dinosaurs… by Jane Yolen
Rabbit’s…by Alan Baker
Richard Scarry’s …by Richard Scarry
Miffy by Dick Bruna
Rosie’s Walk by Pat Hutchins
My Dad by Anthony Browne
I like books by Anthony Browne
Spot…by Eric Hill
Little Blue and Little Yellow by Leo Lionni
Come Along, Daisy by Jane Simmons
Millions of Cats by Wanda Gag
Cloud Boy by Rhode Montijo
Good Night, Moon by Margaret Wise Brown
The Runaway Bunny by Margaret Wise Brown
Freight Train by Donald Crews
The Carrot Seed by Ruth Bruass
Board books by Leslie Patricelli

中国
《我来贴》(第1辑,在家中,1-3岁,全6册)---发现世界益智游戏贴纸书
 《小蝌蚪找妈妈、老虎外婆等》(全7册,中国经典图画书大师卷第一辑,毛毛虫童书馆隆重推出)
《"嘟嘟熊系列"丛书》 葛冰 著 吴带生 绘
《牛年的礼物:剪纸中国》 赵镇琬 著 平 任凭 图
《一园青菜成了精》 周翔

欧洲
《插图大师莫妮克的无字图画书》 (瑞士)莫妮克 著
《彩虹色的花》 (瑞士) 麦克*格雷涅茨 著 蒲蒲兰 译
 《月亮的味道》 (瑞士) 麦克*格雷涅茨 著 漪然 彭懿 译
《两棵树》 (法)伊丽莎白*布莱美 著 麦小燕 译
《我也可以飞》 (法)让罗姆*瑞利亚 著 麦小燕 译
《"米菲"绘本系列》 (荷兰 )迪克*布鲁纳 著

澳洲
《给爸爸的吻》 (澳)弗朗西斯*沃茨 著 (英)戴维*利格 图 熊怡然 译

日韩
其实我开始对日韩的幼儿童话绘本是有一点点偏见的,我个人不喜欢日韩成人动漫书,但是我仔细读了当当上对每一本书的评鉴,我觉得这些书是精品,的确它们不同于美国幼儿绘本的天真烂漫,欧洲幼儿绘本的童趣和童话,但它的风格与寓意是东方的是深刻的,但表达方式又是充满童趣的。我非常渴望和小丫丫一起读这些书。我现在还记得我小时候,让妈妈一遍又一遍读黑柳彻子的<<窗旁的小桃桃>>时的情景,那是一本字书,妈妈的朗读把我带到了小桃桃的身边,仿佛我就是她的小夥伴。

《鳄鱼怕怕牙医怕怕》 (日)五味太郎 著 (日)五味太郎 图 台北上谊文化 译
《小牛的春天》 (日)五味太郎 著 (日)五味太郎 图
 《古利和古拉》 (日)中川李枝子 著 (日)大村百合子 图 季颖译
《好饿的小蛇》 (日)宫西达也 著 彭懿 译
《"可爱的鼠小弟"系列》 (日)中江嘉男 文(日)上野纪子 图 赵静 文纪子 译
《喵喵》 (日)长野英子 文/图 蒲蒲兰 译
《噼里啪啦系列丛书》 (日)佐佐木洋子 编绘
《首先有一个苹果》 (日)伊东宽 著 蒲蒲兰 译
《小酷和小玛的认知绘本》
   1。我的颜色是什么
   2。这是什么形状
   3。我的身体,这是什么:在澡堂里认识身体
《婴儿游戏绘本》 (日)木村裕一 著
 《圆白菜小弟》 (日)长新太 著 (日)长 新太 图 彭懿 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