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迹 ● 心记

趁这些让我傻笑和泪流的故事还没有被岁月风干,让我把它们拾起吧。
正文

自制Puree心得

(2010-08-17 13:19:07) 下一个
周五看了Annabel Karmel 的Top 100 Baby Purees. 周六就摩拳擦掌开始给宝宝准备做
purees.

先去Tader Joe's把Orangnic 的蔬菜水果买回来。按照书上说有三种水果可以直接吃不
需蒸熟:牛油果,香蕉,和木瓜。其他蔬菜水果蒸熟是最保护营养的方法。这次我选了
三种水果(牛油果,黄桃,芒果)和三种蔬菜(速冻青豆,红薯,胡萝卜)。

把牛油果,黄桃,芒果,青豆,红薯,胡萝卜。该去皮的去皮,该去核的去核,青豆不
用去皮。除牛油果外,都切块,上笼蒸熟,黄桃,芒果很快就熟,味道很香呢,尤其黄
桃有黄桃罐头的味道。青豆,红薯,胡萝卜要久一点。

我用3-cup的mini food processor把牛油果,黄桃,芒果,青豆,红薯,胡萝卜分别打碎,成糊状。

蔬菜泥水果泥分装在制冰的格子壳子里,一般一格是1盎司。特殊造型的格子大概是半
盎司。裹上保鲜膜放冷冻室冻大约4小时。

冻硬后,把小块取出,放到ziplock的袋子里。按书上说可以保存6周。我想2周应该是
没问题。

吃的时候取出1-3块,在微波炉里加热。就可以喂给宝宝吃,也可以给蔬菜泥水果泥加
奶再给宝宝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