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迹 ● 心记

趁这些让我傻笑和泪流的故事还没有被岁月风干,让我把它们拾起吧。
正文

我的2010年读书选单

(2011-03-04 15:41:06) 下一个

1.  大江大河,1949 ---龙应台

大师的一般之作吧。也许感人的才是小江小河。

2.   孩子你,慢慢来---龙应台

也许是因为我刚当妈妈的原因吧,很喜欢这个大女人写的小故事。

3.  亲爱的安德鲁---龙应台

还是<<孩子你,慢慢来>>更好看

4.  林家次女---林太乙

看了才知林语堂,不但学贯中西,还是一个好爸爸

5.  山楂树之恋---艾米

先看的书,后看的电影。书比电影细致些,电影比书立体些。

6.  Country Driving---Peter Hessler

绝对学院派记者写的感受与经历,幽默中流露出人性的关怀,文笔好,故事好,不偏颇,很真诚。

7.  Four Sisters of Hofei (合肥四姐妹)---Annping Chin

英文写的中国近代家史,挺有意思的。四个姐妹各个都嫁了有名的夫婿。

8.  挪威森林---村上春树

传说中的经典,看了觉得有点不安。故事有点超出我能接受的道德底线。

9.  Outliners: the story of success--- Malcolm Gladell

让人很受启发的一本书,美国的现代经典

10Blink: the power of think without thinking---Malcolm Gladell

同样Gladell的经典

11 The tipping point: how little things can make a big difference---Malcolm Gladell

没有前两个好看

12 Medium Raw---Anthony Bourdon

Tony写的故事比起些kitchen confidential 的时候灵气少了很多,噱头多了很多,有点故弄玄虚的味道。我当年可是no reservations fans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