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迹 ● 心记

趁这些让我傻笑和泪流的故事还没有被岁月风干,让我把它们拾起吧。
正文

行记系列: 浮光掠影波士顿

(2008-10-21 21:15:54) 下一个
中国人寻根,我们讲炎帝和皇帝,黄河和长江;上下五千年,讲不完的故事,道不完的历史。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区区几百年的历史,却也见证了这世间少有的繁华与文明。美国人喜欢把五月花号登陆波士顿作为这个移民国家的开端,或许波士顿就是美国的根之所在吧。  

很小的时候就听说过波士顿,是因为那里有世界上最好的高等学府哈佛和麻省理工。少女的我看了电影<<爱情故事>>(Love Story),那唯美的画面,凄美的旋律,让懵懂的我觉得这世上最美的爱情故事,一定都发生在波士顿的那些美丽的校园里。  

终于有机会来到波士顿,不是来寻根不是来寻找爱情,我的根在万里之外的黄土高原,我收获的爱情平实朴素却永含热力。我来波士顿是来开会的。既然是公干,免不了行程紧张,忙里偷闲挤出半天时间,浮光掠影地看看波士顿。  

问问会议中心的前台,半天时间能在波士顿看些什么呢?得到的回答出乎我的意料。波士顿有一个著名的鸭子船车旅行社,搭他们的船车可以在两、三个小时里把波士顿的多个旅游景点都行一遍。而更巧的是,在会议中心旁边波士顿最高的Prudential大楼的侧面就有这家旅行社的停靠点。连忙赶到去,等着搭这家船车的游人可真多啊。虽然车船每几分钟就驶离一辆,等车的人还是排着长长的队。我在售票亭买票,才发现当天下午4点以前的票都售罄了,售票员再三确认我只需要一张票后,突然告诉我,我可以搭乘半小时之后的车船因为那艘车船刚好还剩一个座位。呵呵,看来一个人的旅行也有一个人旅行的好处啊。等车的时候有机会打量这个怪模怪样的车船。咋一看它有点像矮个儿的军用卡车,可是轮子比卡车小很多,而且是前面两个后面四个。车身的外围有点像船身的模样,卡车的车厢有着简易的顶和窗,车厢内有8排座椅,每排可坐4人,中间有一个过道。读了读从票亭拿来的游览说明,原来这些长相奇怪的车船居然都是从二战时使用过的水陆两用的装甲车维修改装而成的。现在涂上不同的颜色,带着游人们不但可以穿梭在波士顿的大街小巷,还可以泛舟在美丽的查尔斯河上。  

我乘坐的是一辆黄色的鸭船车,开车和导游都由一位50岁左右的大叔麦克一人担当。麦克热情地向每一位登乘他车的游人打招呼:欢迎来到波士顿,你们马上就会经历一次独特的旅程。我已经在这里当了10年的导游司机了,可每一次带着游客们观光我的家乡波士顿,我都感到激动和荣耀。嘟,嘟,嘟,我们启程了。  

首先经过的是公共花园和Boston Common,它们是两个连接在一起的大型公共绿地,公共花园占地24公顷,Boston Common 占地48公顷。 车子穿行在查理街上,一边是美国最古老的向公众开放的公园Boston Common,一边是公共花园。麦克说有时间可以在公共花园的湖上乘天鹅船泛舟,又指着路边的一只鸭妈妈带着几只小鸭子过马路的铜像说,在这里它们才是老大,它们过马路人人都得让道。在Boston Common旁是马塞诸塞州的州议院,这所建成于1795年的大厦为以后建设的华盛顿的国会大厦和多个州府建筑提供了蓝本。

穿街走巷,我们的鸭子船车要下水了。一车的游人熙熙攘攘,当船车变成车船在查尔斯河上荡漾的时候,那份波士顿独有的校园浪漫情怀顿时在我心里油然而生。穿过Longfellow桥,一边是麻省理工和哈佛所在的剑桥,一边是高楼林立的BackBay。每年麻省理工和哈佛都要在查尔斯河上举行一次快船比赛,这赛船的结果就成了这两所难分仲伯的一流名校一年的谈资,胜者自称王者,败者期待来年。麦克一边开着车船,一边如数家珍地向我们介绍着河两边的建筑,这里是波士顿最高的Prudential大楼,那里是波士顿的水族馆,言语间都是对自己家乡的自豪。

湿漉漉的车船上岸了。抖抖身上的水珠,我们的鸭子船车开到了TD Banknorth Garden体育中心,这里是NBA波士顿凯尔特人的主场,虽然我们来的时候并不是赛季,可是TD Banknorth Garden体育中心到处是旍旗飘扬,原来这里刚刚承办了四年一次的民主党党代表大会,麻萨诸塞州的参议员约翰克里在这里被推选成了本次总统大选驴象之争的民主党的候选人。麦克又一次骄傲地介绍说,我们期待在肯尼迪总统后又一位麻省的参议员入主白宫。

车船在驶往Prudential大楼的回程路上了,车子驶过了布满饭馆酒吧的Quincy Market, 驶过了誉满全美的波士顿奶油派的发源地Parker House Hotel, 驶过了连成一片沿坡而建布满古色古香的红砖房的Beacon Hill, 驶过了充斥着高档名牌商店的Newberry Street, 驶过了屡次被评为美国10大经典建筑的Trinity教堂。嘟,嘟,嘟,我们黄色的鸭船车驶回了停靠点。等待搭乘船车的游人还是一如先前地多,短短的旅程虽然不能让我细细品味波士顿的每一处精华所在,可是也算把有限的时间利用到了极至。跟麦克挥手再见,我走下船车,波士顿是一个博大精深的城市,我一定会再来细细体会它的独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