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迹 ● 心记

趁这些让我傻笑和泪流的故事还没有被岁月风干,让我把它们拾起吧。
正文

朵颐之快

(2008-08-20 16:24:22) 下一个
在南加吃得是真好。

四川馆子,湖南馆子,广东馆子,上海馆子,杭州馆子,台湾馆子,东北馆子,清真馆子,韩国馆子,日本馆子,泰国馆子,越南馆子,真是扳着十个手指都数不过来。在周末里换着馆子吃,半年也不会重样儿。

加州盛产水果,时令的和不是时令的水果都是味美多汁,营养丰富。我是一个爱吃时令水果的人,在不同的季节享受大自然不同的恩赐。一月吃橙子,二月吃苹果,三月吃芒果,四月吃莓子,五月吃樱桃,六月吃桃子,七月吃西瓜,八月吃荔枝,九月吃葡萄,十月吃蜜瓜,十一月吃柿子,十二月吃枣子。

别误会,以上呢只能算得上我的朵颐之快的坚实基础,这里我要谈谈的是我的朵颐之快的一个新境界。其一,我们发现当地的一个非常知名的粤菜馆,有消费30元以上送一只大龙虾的酬宾活动。于是乎,我们和另一对相熟的朋友经常在周五晚相约去那里点上四道美味的菜肴,加上送的龙虾,例汤和甜点,满满一桌,大家谈天论地,快乐开怀。这送的龙虾我们已经尝过,葱姜,椒盐和避风堂三种口味。当然,我们去的次数已经远远超过了三次。

其二,我和磊在我们的小院里支了一个烧烤架,我们从韩国超市买来腌好的牛仔骨,一磅大约五块,大约四美金。磊在生好火的烤架上放上几块牛仔骨,不到一分钟已经是满院飘香了,再过几分钟,滋滋流油的牛仔骨就烤好了。磊是爱吃原味的牛仔骨。而我难忘家乡的烤肉味道,总是在磊烧烤的时候给几块属于我的牛仔骨上撒上几颗孜然,那混合着烤牛肉和烤孜然的香气总是瞬时就把我拉回到家乡,拉回到了年少的我和家人,朋友共享的欢乐往昔。

其三,我们的朵颐追求快乐也追求健康。现在南加州可算得上酸奶店遍地开花,个数直追冰激凌店,要用一个新潮词汇来形容酸奶店就是很in. 可这些酸奶店的酸奶让我觉得有点过酸,而且价钱也不便宜。而美国超市里的酸奶的味道我可是不敢恭维。前些时候,我居然无意在网上看到作北京酸奶的方子,而且无须特别工具,方法极其简单。就是从超市买一瓶原味酸奶当引子,加上加热到50度左右的牛奶,在室温放置一天即可。如果觉得制成的酸奶偏酸,可以在加热牛奶的时候放些许糖。这个方子我已经屡试不爽。制成的酸奶放在冰箱里保存,口味不变。我喜欢把爱吃的熟透的水果,如芒果,桃子,去皮,去核,切块和酸奶在搅拌器里打成各种水果口味的奶惜。磊这个不爱吃水果的家伙可是一口气能喝掉一大杯我作的酸奶水果奶惜。哈哈,他可不知道他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吃了一个芒果和一个水蜜桃了。

其四,靠海当然要吃海了。我们居然在南加这寸土寸金的海滩度假圣地的一个栈桥边发现了一个海鲜早市,每天5点到7点,渔民们把刚刚打来的鱼,虾,蟹,摆上一个个摊档贩卖。这里的海鲜不但新鲜而且便宜。唯一让我们感到不便的就是摊挡收得太早,想吃鲜美的海鲜,我们得牺牲我们难得的周末睡懒觉的机会。想到2元一磅的大螃蟹,偶尔牺牲牺牲也是值得的。

其五,如果我真能请起一个私人厨师,我一定会请一个广东师傅。我爱吃川菜,我曾经对磊说过我挚爱的一道菜是水煮鱼,可是天天吃辣,我怕有点吃不消。我爱吃上海菜,可是酱油,糖和肉的组合再多还是那么几种。广东菜,食材多样,作法健康,口味一流,自然成了我的首选。这些当然都是建立在一个假设: 如果 我有机会请一个私人厨师。可是梦想和现实有时就是这么一线之隔。磊上周非常兴奋地告诉我他们公司的一位中国同事告诉他,在他们公司周围有一位退休的广东师傅,在家开小食堂,菜肴味道很好而且价钱公道。磊的同事第二天就帮忙拿来了一份手抄的私家菜单来。从此,我们的朵颐之快又上了一个新台阶。昨天我们吃了银罗牛腩煲,今天我们定了腊肉云耳蒸土鸡。哎,才下午4点,我怎么又食指大动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