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迹 ● 心记

趁这些让我傻笑和泪流的故事还没有被岁月风干,让我把它们拾起吧。
正文

行记系列: 拉斯维加斯

(2008-07-23 21:10:02) 下一个

拉斯维加斯是世界第一大赌城,是世界娱乐之都,是罪恶之城。我对于拉斯维加斯一直是充满着畏惧和向往。一座不足百年历史的沙漠之城,仅因科罗拉多河的水利,魔幻般地发展成了高档酒店赌场云集的美国十大城市之一。是什么样的魔力让这座城市发展得如此迅速呢?是贪婪吗?是欲望吗?
  从洛杉矶往西沿着15号公路在沙漠中穿行4个小时,就来到了拉斯维加斯。汽车在夜色中的公路上行驶,离得很远就能看到这座不夜城的巨大光亮。沙漠中本来异常明亮的星星也被这城市的光辉照耀得失去了光彩。
  拉斯维加斯大道上车水马龙,出租车加长的豪华轿车拉着广告牌的小卡车公共汽车警车把整条马路塞得满满的,我们的车就在这条马路上随着车流慢慢行驶。路两旁豪华酒店鳞次栉比,酒店前的巨大霓虹灯把整条大道照得恍如白昼。我们拐进预定好的MGM大酒店,在5层楼高的停车场里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位。记下车位号,我们拉着行李沿着标示牌往酒店大堂走。这里的停车场很大,且是多层,而每一层很相似,乌鸦鸦一大片汽车,如果不记好车位号,回头找起车来可就得费功夫了。
  MGM酒店的大堂足有一个足球场大,金碧辉煌。酒店前台接待人员在高高的柜台后一字儿排开,为顾客们办理着入住和退房手续。这家有5000多间房间的酒店,仅是每天的入住退房手续就是件浩大的工程拿到了房间的钥匙,前台接待员在一张酒店的房间分布图上为我们划出我们的房间位置,并嘱咐我们在一层的某处乘坐电梯,最后还给了我们一本酒店的折扣卷我翻了翻,有SPA的折扣卷,有酒吧的折扣卷,和自助餐的折扣卷酒店的一层全是赌场,处处烟雾缭绕让我一下子对这里的空气很不适应从一排排老虎机间穿过,好半天我们才顺着人流找到了电梯,然后又在部电梯中辨别出我们应该乘坐的那部出了电梯我们按照指示牌寻找我们的房间,拐了一个弯,又拐了一个弯,再拐了一个弯才到我们房间的门口这个酒店可真大啊从前台到房间我们至少走了一里地四星级的酒店房间的确比平时出游时住的旅店装潢和布置都高级一些,可是在其他旅店里必备的咖啡壶,在这里却没了踪迹

一觉睡到自然醒,窗外的霓虹灯都息了,隔着窗子都能感受到沙漠中阳光的炙热走出酒店,街道上的行人稀少,玩乐了一夜的人们也许现在才刚刚进入梦乡我们俩要趁着太阳还没来得及把街道晒透,到处走走看看。沿着大道往东走,不一会儿就走到了巴黎大酒店前矗立的埃菲儿铁塔”。这座塔是完全按照真塔的二分之一建造的,人们可以搭乘电梯到达塔顶观赏街景。据说当年巴黎大酒店本打算建造一个一比一的埃菲儿铁塔,可是因为酒店离机场太近,建筑有高度限制而作罢。在拉斯维加斯酒店业主挖空心思制造噱头来吸引游客,造价往往并不是他们关心的重点,只有法令才能控制一些太过疯狂的举动。虽然”埃菲儿铁塔”只有真塔的一半大,巴黎大酒店在塔后又建了一座三分之二大的凯旋门”,罗浮宫和巴黎歌剧院等巴黎的标志性建筑也都融进了酒店的建筑与装璜。大酒店内数十家提供地道法国美食的餐馆,让住客和赌客们从视觉到味觉都仿若置身于巴黎。
  40年代中期就建成迎客的火烈鸟大酒店比不得那些21世纪新建的酒店的堂皇与气派,但酒店的热带风情还是吸引了众多的游客。火烈鸟是酒店当仁不让的主角。穿过酒店一层的老虎机牌酒桌21点桌就进入了露天的火烈鸟园。这里有假山,有流水,有小桥,还有一个小湖。火烈鸟有着仙鹤般修长的身躯和细长的双腿。它们的羽毛或火红或粉红,拥有着童话中公主的外衣。我盯着这些三五成群,优雅地站立在水中鸟儿看了很久,直到有一只鸟儿略微抬腿,我才确定这些鸟儿是真的。火烈鸟的羽毛太美丽了,太绚烂了,让我都有点分不清真假。
  威尼斯大酒店是美国最大的五星级酒店。建筑整体成丁字形,外观拥有着高贵的象牙色,显得气度非凡。推开酒店厚重的大门,犹如推开了一座意大利皇家宫殿的大门,四处流光溢采,而这金光深处就藏着一个微缩的威尼斯。一条人工河在酒店内蜿蜒穿行,河里有扎着条纹方巾的水手摇着冈多拉船,唱着意大利的民歌,引得无数游人驻足观望。人工河上的屋顶被描绘成了蓝天和白云的图案。河的两岸是一家家高档的店铺和临河支着雅座的饭馆酒馆和咖啡馆。从上到下,水城中繁忙的一角被生动地搬到了酒店里。河道的终点就是金碧辉煌的马可波罗广场"。广场四周都是森严壁垒的宫殿楼宇,广场中有雕塑,还有人表演小提琴,唯缺那成群飞起的广场白鸽。

金宝岛酒店在众多的酒店群中并不起眼,但酒店前定时的海盗表演是拉斯韦加斯最有名的免费表演。表演还没开始,人们就已经把停靠海盗船的水池围得里三层外三层了,父亲们把幼小的孩子举在自己的肩头,希望让他们在这成人的世界里看到古老的传奇。在灯光和火炮中海盗和女妖的较量开始了。整个表演把歌唱舞蹈和特级精彩地融合在一起,让每一个观赏的人都不由得感慨在拉斯韦加斯连免费的表演都是这么精彩啊。
  走了一上午,我和磊都饿了。走进海市蜃楼大酒店,顿时一股潮湿的热浪迎面而来。原来酒店的大堂里有一个小小的热带雨林。兰花天堂鸟花和很多叫不出名的妖冶的热带花卉盛开着,迎接着八方来客。Cravings自助餐厅在酒店一层的最深处在餐厅门口略作等候,侍者就领我们在餐厅就座。我点了冰镇柠檬水,磊点了冰镇红茶。等饮料上来,居然是一扎柠檬水和一扎冰茶。我和磊都乐坏了。在沙漠里最珍贵的就是水啊。美美地喝上几大口,觉得特别得可口。11台的各色食物多得让我不知从哪道菜吃起。还是磊痛快,已经取了一块牛排在盘中了。我在海鲜台上取了芝士咀牡蛎和烤三文鱼块磊配牛排盛了一碗海鲜浓汤,我配海鲜盛了一碗番茄浓汤。汤和主菜都烧得很美味但我最惦记的还是那满满一大台的西点。点心都只有一口大小,可是2030种还是让我挑花了眼睛。一块提拉米苏,一块核桃酥,一块蓝梅芝士蛋糕,一个泡夫,不行了,不行了,热量严重超标了。可是,今天走了这长的路,还是再来一块蛋塔,嗯,一小块郎姆巧克力派,不吃一定会后悔的。等我拿着满满一盘子小点心回到餐桌,磊被我的胃口惊住了。你能吃得了吗?能,当然能。你看看周围的姑娘大妈那一个不是把减肥大业抛之脑后,让自己在这里过一把隐呢。
  如果说巴黎大酒店有仿真的艾菲儿铁塔,威尼斯大酒店有微缩的水城,那凯撒宫大酒店就有着媲美古罗马宫殿的建筑群。两排吹着号角的小天使的雕像,欢迎着游人的光临。酒店内廊柱塑像浮雕处处显示出皇家般的尊贵。凯撒宫内有一个豪华购物区,世界顶级名店都在这里占有一隅。

在这沙漠中的城市里最惹眼的还得数在Bellagio大酒店门前占地八英亩的人工湖。每隔几十分钟人工湖里的喷泉组就会随着音乐起舞。几层水柱随着旋律,忽高,忽底,忽扭动,忽旋转。喷泉与音乐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让人同时享受着视觉和听觉的盛宴,也让我产生了迷惑: 是这水柱指挥着音律,还是水柱因这音乐而舞呢?
  走进Bellagio酒店的大堂,悬挂在屋顶的2000朵手工制造的五彩琉璃花为本已十分华贵的酒店装饰增添了一份典雅的绚丽。这些玻璃花颜色缤纷,但不夸张;造型各异,却又不失大气。我和磊决定在这间典雅的酒店里试试自己的运气。一人赌资十元,看谁先输个精光。牌桌我们是不敢上的,就在这25美分一次的老虎机前试试运气吧。十元钱换40个钢蹦,我和磊各拿着盛着40个钢蹦的杯子坐在了老虎机前。我的老虎机是个只进不出的家伙。磊的运气还好点,他的老虎机时不时还让他得点甜头。他看着我就快见底的杯子幸灾乐祸地说: 看看你这个倒霉蛋。这话让本已有些恼火的我,大为光火,我一赌气,把剩下的几个钢蹦一股脑儿都投在了老虎机里。突然,我面前的老虎机警铃大作。完了,十元钱全输了不说,还把人家的老虎机搞坏了。我当时真想挖个地缝逃掉。可是很快赌场的服务员就出现在我的旁边了。警铃被关掉了,赌场服务员看了看我的老虎机上的拼图,转身对我说: 恭喜你,你中了999个25美分的奖了。真的吗? 是我吗? 哈哈,磊,让你再说我是倒霉蛋。有点小迷信的我这不义之财可是不敢擅取,没出酒店大门,我就将它们换成了两张还在这里演出的响誉全国的杂技表演O Show的票。离开演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决定再去看看其他的酒店。
  纽约大酒店当然是以纽约市为主题的酒店。门口有一个小型的自由女神像。酒店的建筑是仿曼哈顿的摩天大楼群,“帝国大厦”和“克来斯勒大厦”在这儿作了邻居。一辆过山车的跑道从酒店里穿到酒店的外墙上,为这家酒店增添了一份惊心动魄。
  金字塔大酒店很像一座玻璃的金字塔。酒店的入口被装饰成了狮身人面像。在金字塔酒店的顶层有一个巨型光柱组,这个光柱组在夜晚发出异常明亮的光,在一两百英里之外都可以看得见。
  走出金字塔酒店,天色渐晚,我们要赶去看表演了。夜幕下,拉斯维加斯越喧闹起来。这是座成人的乐园,它的繁荣是现代文明对娱乐和休闲追求的产物,只是对于享乐的追求应该是有节制的,法律是永远不可逾越的鸿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