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迹 ● 心记

趁这些让我傻笑和泪流的故事还没有被岁月风干,让我把它们拾起吧。
正文

缘起

(2008-07-19 11:14:38) 下一个
---献给我的父亲,母亲。为我远行的10年。



    人们说喜欢忆旧了就是开始变老了,害得我很久都不敢把我记忆中的点滴付诸笔墨。没错,我怕老,于是就经常一个人看着影集傻笑或泪流。可是照片画面中记载的东西太有限了。那照片背后的故事才是生命中的矶珠啊。于是想到了鲁迅先生的朝花夕拾。我是否也要等到夕阳之年,才把这些故事和心情写出来忆旧呢。我怕我到时忘了,因为在我的记忆里人与物都被赋予了我的心境与情感,如果丢掉了那种心情和情感,我宁愿去读旁人的散文了。于是趁这些让我傻笑和泪流的故事还没有被岁月风干,让我把它们拾起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