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死里逃生童年事

(2022-01-10 04:38:07) 下一个

死里逃生童年事

 

上小学那些年,我们家住郊区,实际上就是当时的城乡结合部。那时候的居民房子都是平房,紧挨着人民公社的农田。农田都归生产大队管,实际上也没有人看管。60年代末,正是阶级斗争高峰期,如果是破坏农业学大寨和革命建设,会被抓起来蹲监狱。再就是老家湖北,是千湖之省,到处都是鱼塘水沟,真的是鱼米之乡。三年灾害,农村人郊区人都不会饿肚子。

暑假就是我们一帮小男孩最开心的自由时光,除了玩泥巴、弹珠、钢圈,就是抓各种昆虫,什么蝴蝶、铁牛、知了、蟋蟀、萤火虫等等;再就是去生产大队偷农田里面的庄稼吃,玉米、红薯、豌豆、南瓜、莲蓬、胡萝卜等等,个个被太阳晒得黑黑的,也从不生病。我那时候的外号:黑鱼。

有一年暑假,我们几个人偷了萝卜,就去一旁的小鱼塘里面去洗萝卜上的泥巴。可能是雨后的缘故,我脚一滑,就进去鱼塘里面了。我不会游泳啊!大声一叫,就开始喝水了。同伴们见状,赶紧去叫援兵。后来知道是附近工厂的一位叔叔救了我。我妈赶到工厂卫生所时,看到我的手上还紧紧拽着那根白萝卜!

还有一次死里逃生,也是暑假,放风筝的快乐时光。

这次是表哥带我们几个小伙伴一起去,因为风大,风筝也大,需要有人指导;一人一个,每个人都开心;我一路小跑,就只顾看天上的风筝了,以为可以带我飞。无奈我太重,径直跑进鱼塘里,还听见噗通一声,耳朵里面都进水了。

表哥比我们几个都要高大,农村长大的,会游泳、抓蛇、烤红薯、烤玉米,我们几个非常佩服。后来听说我表哥当时根本就没有脱外衣,直接跳进去,就把我拧起来了。据小伙伴们说,当时我出水时,手里还拽着风筝线。

童年时光非常短暂,一晃就过去了,故事却非常多,每一个故事都值得回味。欢迎大家去网络阅读我的童年故事专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