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生哲理99条(第二辑)(70):婚姻不幸福,也要在一起?

(2015-04-09 04:15:19) 下一个

    婚姻不幸福,意味着夫妻之间的默契没有了,生活中磕磕碰碰多了。婚前,人们都会这样说:情感是一种寄托,情感也是一种依靠。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当寄托随风而去,依靠也将顺水而流。很多人这样问自己:我们是否还要在一起?

 

    有这样一个故事:夫妻之间的感情一年比一年淡,为了孩子,我们默默地承受着生活的种种考验!今年,我们不知是否能逃脱离婚的下场!其实我们彼此还是相爱的,只是比没结婚前少了很多东西,说不清是什么,有时我们会无缘无故地大吵!他时不时晚回家,我从不过问也不关心,他也不会打个电话回来!这样的日子我们已经成为习惯了!我们的性生活一月仅此一两次!我不好!他也嫌累!我后悔嫁给他!或许他并不是我的理想爱人!他爱我,可以说很爱。但是我每天都想着离婚!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我觉得我的婚姻好像比以前少了很多东西!每天好累,好累,我想离婚!我害怕婚姻!天啊!救救我!我到底怎么啦?

 

按照中国的传统习俗,婚姻是为了在一起,而在一起是为了幸福。如果不幸福,也要维持婚姻,因为婚姻代表了一个家庭的完整性,这个家庭是合理合法,受社会保护的,道德与责任始终为这个家庭看门护院。不管感情是不是婚姻的基础,或者这个基础并不稳定,人们会说:感情是可以容忍、体谅和宽容的。即使感情依然艰难地行走,不是还有婚姻这堵墙扶持着嘛!“宁拆十座桥不拆一桩婚”,可见婚姻的牢固性和安全性。站在婚姻的围墙上,看看婚姻之外的浪漫、自由、爱情,那已不属于城内的梦想。

 

有一种观点认为:婚姻比什么都现实,现实终究可以打败一切。婚姻都经营不好的人,怎么可能再用心经营其它?婚姻都不负责任的人,怎么可能再对其它负责任?婚姻都不珍惜的人,怎么可能再珍惜其它感情?因此,即使婚姻不幸福,也要在一起;要通过某种途径,使“不幸福”变成“幸福”。

 

另一种观点认为:为什么有的人不放弃这个婚姻,却还要不痛不痒地活着?为了孩子,就算没有爱,不幸福,也要过下去吗?离婚所要改变的,没有办法承担吗?每个人都有能力独立生活,离婚会比不幸福的现在更差吗?因此,婚姻不幸福,就一定要离婚。

 

其实,婚姻是否幸福,并不在于“离婚”这最后一道墙。婚姻的幸福与否,关键在于两人的沟通与交流。如果一个人在“沟通与交流”上有问题,或者能力不足,即使离婚、再婚,也是不幸福;或者说一个人生活,也是很有问题的。

 

那么,如何“沟通与交流”呢?

 

1,在生活习性和习惯上,相互容忍、相互宽容、相互理解,不可以强迫一方改变另一方;

2,试着相互关心,如果你希望的,对方没有给与,你完全可以自己提出来,而不是不理睬,拒绝沟通与交流;

3,当爱遇到危机,不可以感情用事,双方都应该冷静,找找问题出在哪儿,最重要的,是找到化解危机的办法;

4,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主观性,但凡事都应该向着好的一面去想、去思考,而不是总是想坏的一面;

5,现代家庭的核心是女性,因为女权在当今世上已经占有很强的位子,所以,女人在维持婚姻上具有主动性。一方面,要求女人要有善心善行,另一方面,要求男人能给与女人足够的耐心、理解与宽容。

 

朋友,你觉得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