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没有香水的女人故事(连载七):人生在于选择

(2014-11-16 15:44:21) 下一个

与几乎所有公司一样,银行也有业务上的每月总结会,以及年终大会

 

每月的总结会,分行经理也就是例行公事,也想早点结束,毕竟这个内容是要向上汇报的。而年终大会就比较正规了,全行的职工,人数不少啊,Diana可以见到总裁,还有一串一串的上层人物!

 

这第一年结束,Diana获得了1000加元的年终奖。

 

Diana,你要请客啊!”

“呵呵,那你就更得请客了。你的年终奖有5000

“这可不同。你是新来的合同工,获得这样的奖金,是最高的。我是10年的合同工,算是最低的了。

“要不,我们大家轮流请客!?”

“好啊好啊!”

 

其实,这还不是唯一令Diana高兴的事情,另一件事,就是Diana获得下一年的加薪。虽然不多,但已经让Diana感到了自己努力的成功,获得了管理层上下和全体员工的认同。

 

Diana,今天送你一只娃娃熊!”

Sofia,你上次送我的那只小浣熊,还躺在那儿呢!”

“正好一对儿!”

“呵呵!这个是我送你的!”

“什么?!大熊猫!Wow!这是我的最爱啊!7月份去动物园看过一次大熊猫,我买过一只小的。没想到你买了这么大一只!

“这不,也是刚好一对母女!”

“呵呵!”

 

......

 

圣诞节之前,公司的新一轮内部招聘开始了。

 

Diana在几个同伴的鼓动下,也递交了申请。这个职位是总行在多伦多东区新开张的一间分布,缺少一个有经验的职员去做经理。不过,最后的结果,也在Diana的预料之中:她是不可能获得这个职位的。一个是按照工作年限和经历,自己很不够格;二是自己没有这方面的文凭,尤其是加拿大文凭。

 

经历过这件事之后,Diana醒悟了很多。

 

人生旅途中,必须学会选择,懂得放弃,给自己一个明确的定位,使自己稳定下来。如果你不主动定位,就会被别人和社会“定型”。成功的人有赢在起跑线上的,但有很多草根阶层人士,不是赢在起点,而是赢在转折点。起点可以不相同,但是选择了不同的拐点,终点就会大大不同!

 

第二年,Diana开始了自己的第二职业,做一份兼职的工作:开网店!她利用自己休息时间,重新认识自我,发现自我,给自己一个新的定位。从那以后,Diana似乎更加忙碌了,但这一次,Diana很开心,是她来到加拿大后,第一次看到了自己未来的开心与愉快!

 

努力!Diana

 

(本故事结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