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陪女友逛街(故事四)

(2014-04-09 15:38:23) 下一个

毕业之后,两人还是在同一座城市上班。虽然是情侣,但两人仍旧保持各自的独立生活,都有自己的朋友圈。

 

“红桃K,你不是说想买新皮鞋吗?”

“是啊是啊,上次买的穿了一年,就不行了。

“我一个老乡的鞋店新开张,给我优惠价,去不去?”

“去呀!还用问?

 

那时候,家用电话就已经很普及了,但也是在手机普及之前。工作稳定了人,感情成熟了,联系方便了,自然就会想到结婚的事儿。可豆奶说,自己家庭经济状况不好,还是先工作几年,攒钱!其实,那个时候,大多数家庭经济状况都不好,我老爸老妈也同意这个意见。

 

豆奶先带我去了几家高档店看皮鞋,国产的、进口的都有。品牌就是品牌,质量真的不错,穿上去的感觉就不一样,就是价格有点高。不过,我的脚是与众不同,脚背有点高,很多皮鞋不合适。

 

豆奶,如果是打算结婚,那肯定要买贵的。

红桃K,我知道你的意思。不过,如果是打算过日子,钱还是要省着点用,花钱的地方很多。

那你说咋办?总不能买这些便宜货,穿几天就露梆子吧?

“所以说嘛,我这个老乡的鞋店,还是应该去看看。

去看看吧!

 

几家大的商店鞋柜都看过了,最后到了这家新开张的鞋店。一见面,还真的有缘,似乎见过,记得什么时候一起吃过饭。那位店主说:随便选,给你的一律半价。豆奶一看,男士皮鞋不下百种,这怎么选?店主找来一个雇员,问了问要求,马上就拿来34个品种。一试,果真就有感觉好的,而且与进口皮鞋的做工不相上下,就是没有品牌。

 

其实,很多进口品牌的皮鞋,就是国产的,贴上外国商标,价格就翻几十倍上百倍!店主是老行家,一语道破天机。

 

两人走出鞋店,心情愉快。路过一家婚纱摄影店,豆奶说进去看看。这一看不要紧,豆奶就赖着不走了。那个时候,很少有这样的婚纱摄影店,虽然外观十分朴素,但服装还是比较讲究的。多年以后,那些做得比较好的婚纱摄影店,都叫什么皇宫婚纱摄影天堂婚纱艺术中心等等。

 

我穿上新买的皮鞋,豆奶的高跟鞋是上个月买的,也算是新的吧。然后就在店里租借了男女婚纱服装:我一套白色西服,她一套欧式的白色拖地婚纱,店主又给豆奶做了一下婚礼发型,就新娘妆都没有画,就站在花海的背景下,拍了一套结婚照!

 

这张结婚照,竟然成为红桃K与豆奶永恒爱念的纪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