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与漂亮学妹一起谈北美的“连锁店”

(2014-04-13 20:36:04) 下一个

有一种邂逅是人生的美丽,是多年前的一个缘分重逢。

 

最近的一次意外邂逅,竟然是在多伦多撞见了大学时期的学妹L美眉。其实,我原来也是报考学妹L美眉同样专业的,因为当时那个专业人太多,我被校方流放到了生科院,搞这个分子生物。若不是因为这个,说不定我还真的早就认识了L美眉。

 

那天,L美眉和我(Kyle)约在一家日本餐馆共进午餐。也不是约好的,就是找一家餐馆吃饭而已。L美眉强烈推荐这家日本餐厅,说是味道不错。

 

   

 

L的午餐

 

 

 

    K的午餐

 

谈话之间,大家都觉得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很大,希望能找到一个既能满足自己的生活需求,又能早点退休的工作。期间,我谈到了北美的连锁店,看看肯德基、麦当劳、Tim Hortons等等,都是看上去的小生意,每个点都是很小,但北美的每个城市都有几百家,全部加起来的销售额,一点也不比大型超市的少。这就是北美地广人稀的生意特点。

 

L美眉极度赞同,觉得在加拿大做个体生意,的确不容易,开个餐馆,几年就得换。还有,现在的肯德基、麦当劳等北美的连锁店,早就扩展到了中国市场,完全是一个“国际化的连锁商城。相比之下,中国市场的商店,很少扩展到北美的。

 

而且,最近几年流行的“连锁网店”,也是一个亮点。L美眉十分认同,打算与我一起开始寻找合作机会。

 

两人谈得很投机,临走时,我竟然把手机忘记在餐馆了。回家后,马上给餐馆打了电话,嘿!这家餐馆的服务真不错!手机早就等待我去领了!

                                                                                                              

 

相关阅读:

 

北美餐饮业连锁店

 

http://www.backchina.com/blog/250647/article-74843.html

 

电子商务与传统生意的区别

 

http://www.backchina.com/blog/250647/article-192984.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