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电梯里的故事(连载九):电梯里的决定

(2014-03-01 14:09:03) 下一个

晓菁很在意进出电梯时的几个动作,并强烈要求我做到:在可能的情况下,男士要先进入,确保电梯安全,然后等待女士进入;主动站在按钮附近,询问各位要到达的楼层;女士先出电梯,男士最后走出电梯;如果人多,宁可自己出来,不要让别人乘坐下一班。

 

不仅如此,生活中很多她认为不对的事情,晓菁都要对我的行为进行一一纠正。这样的“教导,我当然是全部遵照执行,也让我对晓菁的爱慕更深、更浓。有人说:女人是一所学校,更是一位校长。这话真的不假。要想永远在一起,那就永远不要毕业。

 

与晓菁在一起的时光,绝大多数时候都是快乐的。可偏偏这次,两人谈到了一个十分沉重的话题。晓菁希望我能够出国,在美国站稳之后,然后把她接出去。她的几个姐妹都是这样的,不想呆在中国。

 

“杉儿,还没有考虑清楚?”

“我再考虑几天吧?”

 

那天,两人一起上电梯,晓菁再次提及。昨晚讨论了一夜,始终没有结果。首要问题是我的英语能力较差,需要报考托福班。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两人分开之后,感情上是否会发生问题。

 

“你是怕我变心,还是你自己打算变心?”

“不是这个意思,我们谁都不想变心。可生活很复杂,没人可以预料。”

“既然未来的事情无法预料,那你为什么现在不能决定目前的事情呢?”

“这个~好吧,看样子你是铁了心了,我就依你,出国!”

“你不后悔?”

“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那就按照我们的计划进行?”

“好吧!听你的!”

 

在电梯里,我做出了这个决定,晓菁显然是一种“胜利者”的心态。空间小而员工多,晓菁不好意思做出亲昵的动作,但还是用小手轻轻捏了一下我的胳膊,靠得很近,让我感到小鸟依人般的温柔。

 

从那以后,我开始在中科院上海分院的出国英语培训班学习,每天下班之后上课,周末也有课。3个月之后的一次测试,成绩还算可以,比我自己预期的要好。

 

那个周日的晚上,我和晓菁一起在徐家汇附近的一家肯德基餐厅庆祝。

 

“杉儿,祝贺你取得成功!”

“晓菁,这才是开始,怎么谈得上是成功?”

“没有第一步,哪有第二步?”

“说得也是。可班上那些人,英语太厉害了,我几乎是最后一名。”

“那还有很多没过关的呢!你可不能泄气!”

“嗯,有你的支持,我一定加油努力!”

“这就对了,晚上我要好好慰劳你!”

“慰劳?怎么个慰劳?”

“你?算了,不跟你说了。”

“晓菁,生气啦?”

“唉,你就是喜欢刨根问底。”

“唉,你就是喜欢说一句留半句。

 

…………

 

托福考试报名之后,我开始了托福集训和考前强化训练,因为时间比较紧,经理准许我一个月的假期,专门在家里复习考试。那段时间,晓菁几乎每天下班后去我宿舍,经常从附近的小吃店买回来我最喜欢吃的素鸡,但多数时候都是自己亲自下厨,包我喜欢吃的白菜肉馅水饺。

 

“晓菁,其实,你不必每天帮我做饭的。我整天复习,还是需要休息的。每天有足够的时间做饭,劳逸结合嘛!”

“我也不是来帮你做饭的呀!你需要调剂一下嘛!”

“这倒是真的,每次看见你,学习带来的疲惫感和枯燥感,一下子就消失了。”

“看到我才会想起我?书中自有颜如玉?”

“不是啦,是全神贯注。”

“全神贯注啥?”

“当然是你呀!”

“哼,口是心非!”

 

晓菁一转身,坐在床头,眼睛看着地板,小嘴翘起,很生气的样子。可就是这个样子,让我心痛,却又欣喜。因为我知道,每次她这个样子,就是希望我去安慰,去哄哄。

 

“晓菁,我爱你,我心中只有你。”

“杉儿,你会娶我吗?”

“那当然,我们要有一幢大宝小宝那样的房子,还要有一大帮小宝宝!”

“呵呵!”

 

晓菁一听到这里就笑了,那种笑颜,就是那种第一次打动我内心的动情,长长的睫毛向下飘垂,双眼深情而温柔,仿佛是老家江边的杨柳,春意无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