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电梯里的故事(连载十):寻回真心

(2014-03-03 15:58:07) 下一个

拿到托福分数之后,虽然不是我认为的最好成绩,但已经很不错了。经过两个月的等待,我顺利拿到美国宾州大学的offer,攻读博士学位。毕竟,美国是中国人心目中最理想的生活目的地之一。

 

第一学期结束后,晓菁让我暂时不要回国,等到暑假再回国,时间长一点。可到了第二学期,情况就不一样了。最初几个月,我一直与晓菁保持着联系,电话或电邮,有时候也用雅虎或QQ聊天。可后来,晓菁突然不上网了;电话打过去,没有人,空号!我又赶紧联系梅姨和陈熙,都说是晓菁已经辞职,还以为是去美国与我团聚去了!

 

怎么可能?!!

 

考试结束后,我请假提前回国,直接飞回上海,去寻找我的宝贝。经过多方打听,跪求晓菁的邻居阿茜。阿茜终于告诉我实情,说晓菁去了净心庵,出家做了“沙弥尼。临走时,还把大宝小宝送给了她。

 

6月的上海,正是梅雨季节。那天,小雨霏霏,让人感觉是一年前与晓菁分别时的情景,可那是在上海一家地道的四川餐馆。再看看眼前,已是人去楼空,沮丧之情顿时令人感到绝望。晓菁!你为什么要去做尼姑?为什么这么绝情?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两年的恋情,不能就这样付之流水!

 

经过与寺院主持静仁师太一番交涉,我终于获准进入净心庵,并了解到晓菁是因被香港一好色经理的糟蹋而决定出家。在一位弟子带领下,穿过两间庙宇,到达一座古色古香的楼阁,我看见一位身着素装、用头巾包裹盘发的女子正在打坐。虽然只是背影,但从身材看上去,与我的晓菁几乎一样。我跪在一旁的草垫上,侧目看见了这位外貌素雅的女子耳垂上的那颗熟悉的黑痣。

 

“晓菁!是你吗!我是杉儿!我回来啦!”

 

晓菁也不搭理,继续静坐。

 

“晓菁!我知道你心有苦衷。静仁师太说你尘缘未了,是为了等我吗?”

 

就在那一瞬间,我发现她的身体抽搐了一下,显然是她听到了,默许了。

 

“晓菁,你~你为什么不说话?看看我啊!”我摇动着她的胳膊,想揭去她的头巾。

 

这时,身边两位弟子赶紧过来将我拉开。不行,绝对不行!为什么要拦住我?正在僵持之中,她突然站立起来,一声尖叫,快速跑出房间,直接用头撞向一颗大树,满脸是血,昏倒在树下。

 

我快速奔出房间,抱起晓菁,在场的人都惊呆了!这时,整个大院都乱了,静仁师太带着医生赶了过来,帮晓菁处理伤口。没人想到分别一年之后,见面的场合竟然是这样。

 

“为什么?晓菁!我们不是约定好的?过去的一切美好,难道不能让你回心转意?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们一起战胜、一起解决,好吗?”

 

“不行!已经太晚了!我已经回不去了!”苏醒过来的晓菁倒在地上嚎啕大哭起来。我赶紧脱掉外套,披在晓菁身上,顺势将晓菁紧紧搂在怀里。在雨水的洗涤下,晓菁娇小玲珑的胴体散发出热气,慢慢升腾,脸颊上的两行热泪,在小雨的伴随中流淌。

 

“晓菁,佛陀向世人开示:世间一切皆如幻化。唯有多了解人间的坎坷,才会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唯有珍惜人间真情,才是最无量的功德。认境为真成苦海,觉身是幻出愁城。”静仁师太一番话,在场的弟子们跪了下来,劝说晓菁不要放弃自己的现实生活。

 

“乖!晓菁,别哭,我在你身边!没人可以欺负你~看着我,晓菁,无论发生什么,我都能理解。现在,我只需要你跟我回去,我们开始新的生活,好吗?”晓菁看着我,泪珠挂在眉梢。这时候,几位弟子带来一些衣服,帮晓菁换上。

 

晓菁平静下来之后,双手放在我的手心,答应我不再做傻事。两人一起走出净心庵,一抬头,天空中一道彩虹,从远处一直弯到净心庵的后面。从她粉嫩而光彩的脸上,我看到了美好的未来!

 

不离不弃,这就是那个曾经的缘分故事。

 

 

 

 

故事结局第二版本:晓菁因故离开上海,去日本东京银座做了女体盛女郎。不久,晓菁跳楼身亡。

故事结局第三版本:小说《时空客》,晓菁因街头枪击身亡,后来被克隆,记忆被恢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