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电梯里的故事(连载三):崇明岛野炊

(2014-02-20 18:58:05) 下一个

夏季来临之前,上海有一段时间也还是很热的,只是晚上凉得比较快一些。住在肇嘉滨路的一个大杂院的公寓里,条件很一般,就是便宜。想想武汉的夏季,晚上睡觉风扇不停,可还是像在蒸馒头一样。

 

公司所在大楼电梯还是那么拥挤,空调开得很足,难怪有人会感冒。不过,这大楼的女人多,每次在电梯里都会遇到各种香水味儿的女人,有些还是很好闻的,给人带来愉快。那个楼下的什么化妆品公司的女职员,个个都是那么养眼,可我还是钟情王晓菁,即使她有男朋友。

 

一天,又在电梯里遇到王晓菁了。

 

“今天热啊!”

“是啊!”

“怎么好久没有看到你?”

“最近去香港总部参加培训了,刚回来。你怎么样?”

“还不是老样子。”

 

说话间,我突然发觉王晓菁的口红涂得有问题,拿出签字笔在手心上写道:你的右嘴唇口红歪了。

 

王晓菁立马拿出手袋里的小镜子看了看,然后又用唇膏补了一下,说:“早上匆匆忙忙的,赶时间。”

“你上班路上多长时间?”

40分钟吧!你呢?”

“差不多。不过,我不用化妆,可以睡懒觉。”

“呵呵!懒鬼!”

 

“喂,下周末,我们公司去崇明岛野炊,你报名参加了吗?”

“我?我又不是你们公司的。”

“是这里好几个公司联合组织的,不光是我们公司。”

“是吗?怎么没听说过?”

“一楼大厅和二楼餐厅都有通知啊!”

“好啊好啊!我等会儿就去报名。看来,你们老板是想把你们公司的姑娘们都嫁出去吧?。”

“哼!你是不是又花心了?看中哪个了?”

“这是隐私!”

“好吧,不打听你的隐私。花心人士可不能参加。”

“我?什么时候花心了!你们那边美女多,到时候介绍一个?”

“你看,还不花心?哼!”

 

…………

 

那个周日,去往崇明岛的两部大巴里是一片欢歌笑语。5家公司100多个年轻人就这样开始了崇明岛一日游。我和王晓菁“刚好”在同一辆大巴里,组织者正是她们公司的外联部部长。轮渡(汽渡)虽然比较原始,但也还算安全,毕竟还没有到夏季多风的季节。那个时候,岛上的旅游设施不多,度假村很少,但野炊的设施还是比较齐全的。

 

阳光、沙滩与树林,美女、帅哥与热情,真的就像电影里一样!我猜想,那些单身男女也许都与我有同样的感觉,都希望在这次野炊中找到自己心仪的一半。不过,我可是情有独钟,因为王晓菁能够邀请我,并与她同行,是不是有点那个意思?可王晓菁又一个劲地说她有男朋友,让人捉摸不透。不过,我是不会轻易放弃的!

 

“杉,我们几个一起搭伙吧!做饭做菜,还是我们女生行!”

“正好啊!我们三个男生,你们三个女生。看,我们租借的是最大的一口锅!”

“呵呵!喂猪啊!?”

 

“阿妹阿妹你不要彷徨,少女的青春短;今天今天你不要倔犟,快做我的新娘…………虽然我没汽车洋房,吃的粗茶又淡饭,只要你陪我做伴,包你白白有胖胖…………”实验室的同事陈熙已经按捺不住了,谈起吉他就开始发情了。

 

“你们都是同事?”

“是啊!你男朋友怎么没来?”

“哦,他今天加班!在买菜做饭!”

“买菜做饭?你们都一起搭伙过日子了?”

“嗯~没有没有,只是处于观察期,看看效果如何。”

“是美白效果,还是保湿效果?”

“是柔顺效果!长期效果!”

“原来是‘三从四得’的效果!”

 

“杉,你来上海多长时间了?

快一年了,但就是不习惯这里的自来水。你呢?

比你长,3年。你说这个水呀,我早就习惯了,不是说上海自来水来自海上吗?

下联:人过大佛寺佛大过人。

喂,看你这模样,还真有点佛陀的味道。

“切!我才不做和尚!

 

“陈熙,还在偷懒!去,你和小灯儿捡点木材树枝过来,我们要开伙了!”

“呵!你呢?就会找女生调情!”

“分工合作啊!我们在实验室也一样的嘛!等会儿给你多吃几块鸡翅!”

“呵呵!”

“还没影儿呢,就开始忽悠!”

 

王晓菁带的是火腿肠、面包和水果,她同伴洁洁带的面条和玉米,另一位叫安娜,是被王晓菁硬拉来的,什么也没带。我和陈熙商量好的,我带鸡翅,他带牛肉,都是食肉动物。而小灯儿是我们实验室最小的一位,家住上海郊县,从自己家里带来一些蔬菜。

 

“我们这一组都没有带调料啊!”

“简单,我去拿东西换!”

“原始社会啊!”

“摩登原始人!噔噔噔…………

 

王晓菁原本是一头秀发,开始做饭的时候,便用一条手绢将秀发扎起来,干练老道的样子,拿起水果刀就开始整理蔬菜肉食了。

 

“你们三个男生都戴眼镜。”

“你们三个女生都戴耳环。”

“男生都是书呆子!”

“女生都是小妖精!”

“呵呵!”

“俗了吧?这叫牛郎织女!”

“有谁见过牛郎戴眼镜的?”

“呵呵!这叫现代牛郎。”

“我说应该叫现代流浪汉!”

呵呵!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