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机场里的故事(1):被陌生人信任,无比感动

(2013-12-04 08:18:50) 下一个



上次暑假送女儿回国,在多多皮尔行李之后,看看时间还早,就在侯机大厅的休息处等候。


不久,一位陌生华人男子走我们说是我们帮他一份文件到北京,问我们是否也去首都机场,是否原意帮忙


既然都是华人,在海外生活也不容易的,相互帮助,那是肯定的。那我问需要带什么,那人拿出一个牛皮信封,是结婚证书和身份。因为对方在北京要购房急需这两份文件。


我看了看,觉得没什么可疑的,说:这么重要的东西又是急需,为何不用FedEx或者UPS?他说时间来不及,就这趟飞机最及,他可以付给我100块钱,作为辛苦费。


那好吧!对方把牛皮信封和100加元给我后,又把北京的联系人地址和手机号我,然后就离开了。


我打开信封看的时候,儿女突然什么:“老爸,那人怎么也不要我们电话?也不给我们他的电话?是不是有鬼?”


嘿!这事儿!奇怪了!我:“乖,人家是信任我们呗疑神疑鬼的。”


“老爸,要不这钱有可能是假!”


“你!你下楼买两杯咖啡上来,看看是真是假。”


“如果是假,警察会不会把我抓去?老爸您就见不着您女儿了!”


丫头,你这聪明,当初就不该去学个什么医学,做FBI得了。”


女儿一笑,下楼去了。不久,女儿笑嘻嘻地端上来两杯Tim Horton,靠在我身,一起慢慢品味生活的甜美


到了首都机,电话联系了“焦急的等候人”,把东西交给他,一切如意,没有任何意外状况。但愿那位能够顺利买到房子。


被陌生人如此信任,感动啊!


祝福天下相信他人,以及被他人相信的人,一生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我听说过的,觉得可能的。不过得检查一下里面不要有什么违法的东西。
piggysummer 回复 悄悄话 国人的思维不要钱绝对不可靠,给钱的才靠谱
yirua 回复 悄悄话 举手之劳, 收100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