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酒窝的传说

(2013-11-18 16:30:34) 下一个

医学专家的说

 

 

酒窝,亦称笑窝、笑靥、笑颜。它可在面部许多地方出现,多数人出现在颊部,其次是在嘴角旁。也有说法:在嘴角边的是梨窝,面颊上的是酒窝。

 

据调查,东方民族自然酒窝出现率为118,有一个酒窝的占34.2%,2个的占59%,3个的占5.6%,4个的占5.2%。1个酒窝在左侧颊部的占59.6%,右侧颊部的占38.6%,在颏部中央的占1.8%,酒窝在颊部出现的占46.8%,在颏部出现的占0.6%,在口角周围的占52.6%。一般来说,酒窝的出现多数为2个,而且大多出现在颊部。

 

  颊部酒窝的形成是因表情肌(笑肌)运动而使口角外侧呈现出的一圆形或卵圆形皮肤凹陷,是笑肌筋膜与口角外侧部的真皮下层有点状纤维带相连所形成的。有一种解释是:酒窝是因面部的三块肌肉闭合不齐而留下的缺陷(原来美女都是畸形!?胡说!)。

  

酒窝是染色体隐形基因。如果你和你的老公均是Aa,那么你们宝宝有酒窝的几率是1/4;如果你们的基因分别是AAAa,或者均是AA,那么几率是0

  

酒窝是女性容貌美的象征,自然有许多女性要求再造酒窝,以添魅力。随着美容整形事业的发展,酒窝的成形技术已非常成熟,成形的酒窝已足以以假乱真。酒窝成形术,其实是在特定的部位,用手术的方式人工形成真皮与笑肌粘连从而形成酒窝。

 

酒窝成形术,特别适应于面颊部较丰满者,点缀二个酒窝能使容貌更加甜美,而对于面颊消瘦,特别是“倒三角”脸型者,配上酒窝会很不协调。酒窝的定点方法很简单,自口角向外侧做水平线,自外毗角向下做垂直线,两线的交点或交点的稍内上方即为酒窝的定点。也可用牙签在颊部按压皮肤,自己找出最佳的酒窝位置。

 

酒窝成形术的方法很多,都较简单。一般都在口腔内进行,故不会遗留皮肤疤痕,常用的方法有5种:埋线法、缝线法、切开埋线法、注射硬化剂和环形切开法。无论是哪种方法,都是人为造成真皮与笑肌的粘连。至于选择什么方法,医生可根据具体情况结合求术者的要求,做出选择。术后早期的酒窝,由于缝线及增生疤痕的作用,显出不够自然,即面部有无表情活动均有酒窝出现,缺乏动态美感。一般经过数周以后,即可恢复正常。当面部表情活动特别是微笑开始时,伴随的是酒窝的出现。

 

 

 

 

 

中国民间的说

 

 

听听这歌:《把酒倒在你的酒窝里》:

 

姑娘你笑得多甜蜜,让我把酒倒在你的酒窝里。不要晃来又晃去,让我一口一口喝下去。

 

可见这酒窝是够大的,或者说这男人根本不是想喝酒,而是另有所图。要是我,恐怕不会费这二遍事,把酒直接喝了多痛快!

 

酒窝往往成为女性魅力的标记。在我国古代诗词、散文、小说中,颊部酒窝也常常作为女性容貌美的象征,是一种别样的美的点缀。至于梨窝和酒窝哪个好看,还是要看具体的脸型:长脸配梨窝,圆脸配酒窝。

 

再看《诗经》,“巧笑倩兮,美目盼兮”中的“倩”,就是指少女微笑时出现在两颊上的酒窝。酒窝的学名叫“靥”,曹植的《洛神赋》中说“明眸善睐,靥辅承权”,意思是说“美目顾盼多姿,迷人的酒窝出现在颧骨之下”。

 

这酒窝,不仅仅是笑时才出现,牙痛时也有,特别是喝酒的时候更会有。端起酒盅吱地一口,这东西就会出现。还有,这酒窝也不都是圆的,有的是圆的,有的却是椭圆的,有的是彗星状的,而有的却是无规则六边形的。

 

这酒与人体的关系,除了酒糟鼻、啤酒肚、酒精肝等之外,就属酒窝最好看了。中国民间的说法就是:有酒窝的人,很能喝酒!

 

喝酒时,如果喝得很多,酒可能会从嘴角两边溢出。如果没有酒窝,酒就会流入脖子;如果有酒窝,情况就不同了,既可以暂时“储存”,又可以“回收”。

 

另一种说法是,酒窝使人的嘴巴有紧缩的感觉,喝再多的酒,也不会“漫”出来,因为两边的酒窝好比一对“弹簧”,喝酒时一用力,“叭”地一下,就会将口里的酒全部打入肚中。

 

都说“坑”会坑人,但脸上这一对“坑”,绝对不会坑人,因为民间还有一种说法,就是:人都是笑着出生的,所以有酒窝(果真?)。不过,村民们看了这博文,不要去做手术啊,这文章就是坑人的。

 

 

西方民间的说

 

 

酒窝让女孩的笑容更美丽。英语中,酒窝叫做dimple,或fossette。前者,感觉像dumpling(汤圆);后者,感觉像forceps(镊子)。将二者联系起来就是:用镊子夹汤圆!中国人就是会吃!

 

其实,西方民间传说,酒窝与吃(汤圆)喝(酒)没有任何关系。酒窝是上帝在亲吻女孩时留下的吻痕;另一种说法是:天使之吻!

 

听听这《天使之吻》:

 

曾经遇上多少障碍赛

爱也于心里存在

两个人世界很精彩

如今我却只可以让爱

流着泪转身离开

一个人情也没变改

童话故事里

随人物散聚有几对

曾流下眼泪

期望再共对

美好的光阴仍逝去

再也没法追

传说一吻

溶掉存在万世的封印

如沉睡也可苏醒再生

给我温馨唇印

就会解破魔咒如愿到永生

赶走苦困

寻觅上天的指引

为何在最终满载疑问

若得不到爱人

何用每夜盼望

终可牵你手

一再步近

曾经确信得天使护荫

永抱紧不再遗憾

爱世人哪觉太天真

如今为爱竟一再自困

沉沦梦里的余温

可降临期盼梦变真

奇幻结局里

人物在散聚盼天使

仍能伴我睡

明白要面对

童话内美梦难共对

却盼望再追

求你一吻

让我平伏内心的抖震

忘掉令我痛心的遗憾

给我一点怜悯

就算只有一秒

仍愿意找一刻安稳

我怀念热恋中拥吻

陪伴在我枕边的体温

现得我一个人

流下满脸眼泪午夜在被窝

独个抖震

无论是多么相近

明白共你亦欠缺缘份

没找到一个人

能共我面对面再奉上这种

天使之吻

 

看来,这酒窝,的确是天使之吻,人间才有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