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北美找工作面试失败的经历(5):简历有问题?

(2013-10-26 07:13:28) 下一个

另一次在加拿大找工作,遇到这样一档子事儿。

 

发出简历后不久,老板就回信了。Skype面试通话,感觉还不错。然后,老板就通知我去他实验室考试。考试内容,我不知道,那就准备一下,看看老板实验室的研究课题,重点复习。

 

进入实验室,老板提过来两只小白鼠,让我注射、解剖,做试验。Wow!我有点傻眼了!不会啊!我的简历的确提到过,我曾经用小白鼠做过试验,包括养殖、配对、遗传、取血、组织培养、组织采样、基因检测等等,可注射、灌流、解剖等等,这方面的试验,却没有做过。因为这一套技术,是要经过专业培训的,而且还要拿合格证书。

 

没办法,最后,只好按照自己对试验的理解,硬着头皮做完试验。虽然是做了,老板当时也还满意,点点头。可最后,老板还是没有雇用我。显然,问题就出在这次试验考试上。因为我自己心里没底,对这个试验,真的还是第一次尝试。

 

问题在哪儿?

 

我的简历上,写明我有研究小白鼠的工作经历和养殖小白鼠的工作经验。但没有具体写哪方面,比较含糊。

 

最佳答案:自己的简历,一定要写清楚,不能马虎;做过什么工作,要明明白白,不可以含糊;即使是类似的工作,也不能说做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kingofhearts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发十份简历,没有一份有电话,那简历有问题。如果面试不过,是面试有问题。面试问题可能是技术不过关,性格不合等。
纯铜II 回复 悄悄话 俺觉得简历即不能太简单,只有大项,没有具体的内容,这样考官不知道问你什么,所以经常问的问题你不了解。也不能太详细,罗罗嗦嗦好几页,让人看不下去。有大项,有简要,这样考官想知道详细,就会根据你的简要发问,正好中了你的埋伏,他问的问题是你做过而且熟悉的。

当然最终是看你和其他人的比较,没用你只能说有人比你更优秀。
响地 回复 悄悄话 1. 觉得你简历的问题并不大,被误解是很正常的事,写得具体到tasks的成都才叫糟糕。
2. 觉得实验并不一定是失败的最大原因,看技术员是不是当时招人的唯一或是主要目的。
3. 不该硬着头皮做,不会就是不会。不会不说不问问题就大了。
4. 个人成功案例,诚恳非常重要,宁可错过这个机会,也不能毁了机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