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长篇史实穿越小说《时空客》(连载九十八):珠宝女人花

(2013-06-07 22:14:55) 下一个

时间回到21039月的夏季。

 

自从军儿和辰辰的鸳鸯双剑在3年前,也就是21001012日成功舞出“鸳鸯闪”后,两人更加勤学苦练,这下把颦颦和阿建也乐坏了,龙门后继有人啊!据说,颦颦和阿建自己也未曾达到过这个境界,要反过来叫军儿和辰辰师父了!小家伙们呢!那还用说,哥哥姐姐叫个不停,缠着军儿和辰辰,让他们“开小灶”!其实,大家心里也明白,这次“鸳鸯闪”的成功,星星功不可没!

 

QZ地球同步高空探测卫星对“七星连珠”和“鸳鸯闪”的监测数据显示:那团从鸳鸯双剑发出的紫色火球,除了鸳鸯双剑本身的磁场之外,产生了一种28.6cm的引力波,在“七星连珠”强大的太空引力作用下,这种引力波被逐渐放大,形成了强大的电磁波。但这种“鸳鸯闪”电磁波,相对于峨嵋双剑在合二为一或一分为二时所产生的高频电磁波要小很多,但热能却高很多。至于这个“鸳鸯闪”到底还有什么其它的玄机,目前,专家组正在进一步研究中。

 

不过,星星在那次计算成功之后,又推算出另外一个疑似“七星连珠”的日期。一般来讲,七大行星的θ值小于15度才算是“七星连珠”,21001012日的“七星连珠”,θ值=9.5,算是比较好的。如果说是30年一遇,那下一次就要等到2130年左右!可星星又推算出21039月有一次“六星连珠”,θ值=12.3。从理论上来讲,应该不算真正的“七星连珠”,但星星觉得可以试试,阿健和颦颦觉得有道理!这一次,Jeff和雅子是一对,其余的小字辈们还没有到达年限,功力也差一些。

 

210393日晚上,在军儿和辰辰的指点和解答下,Jeff和雅子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颦颦和阿建似乎没有更多的指导意见了。

 

Jeff和雅子,一个大学毕业,一个高中毕业。因为两人都比较喜欢金融专业,经常在一起互相学习,关系本来就不错。也许,这就是两人合练鸳鸯双剑时能够配合得比其他孩子更加完美与和谐的原因。而两个母亲晓菁和丽莎呢,虽然两人辈份相差4代,但年龄相差并不大。因为孩子的关系,两人走得很近,再加上一个喜欢珠宝和化妆,另一个喜欢模特和健身,在很多方面互补,取长补短,话题很多。在拿不定主意时,两人也经常找我裁决。

 

“晓菁,你看,我们两个相差几代人,Jeff和雅子居然就是同代人。”

“丽莎,你的观点早就应该改了。湘月还是我们祖先那一代的人呢?”

“哦,那也是。现在的龙府,真的就是不讲辈份了。要是Jeff和雅子能够像军儿和辰辰那样就好了。”

“喂,丽莎,你在想什么啊?习武就是习武,怎么可能都要变成真正的鸳鸯呢?”

“嘻嘻!我只是说笑而已。你不觉得Jeff和雅子很配吗?”

 

“杉子哥,你说说,丽莎是不是有点中邪了?”

“晓菁,丽莎对中国文化了解不多,你应当宽容一些。再说,丽莎要是谈起法国文化,你也会闹笑话的,对吧?”

“就是,还是曾外祖父了解我。”丽莎有我的支持,很是高兴。

“丽莎,你怎么还叫‘曾外祖父’?难听死了,就好像站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千年木乃伊似的。”

“好啦好啦,都不说啦!我还没那么老!也暂时死不了!”

 

……

 

再来看其他几个小家伙。Maria喜欢文学,Belinda喜欢绘画;若梦若婷性格比较一致,坚毅而顽强,从小又受到颦颦的暗中指点,内功超群,应该还是龙门的传人;而JohnMike呢,思考问题的能力很强,逻辑分析能力也不错,不知道今后会不会向法官或律师方向发展;“香格里拉”还太小,一看就是位小公主,跟湘月一个模样。“杉杉来迟”和“雅雅而飞”,是龙府里唯一的一对龙凤混血儿,虽然雅子也是混血儿,但这对龙凤胎可是真实的,也不像星星辰辰是假龙凤胎。我和安雅对他们两个是比较溺爱的,因为在龙府里,我觉得最内疚的,就是对不起安雅和女儿Holly了。后来,安雅特意安排“杉杉来迟”和“雅雅而飞”去法国留学。

 

Sofia(飘飘)则是自幼在小羽的“训导”下,早就成为一名“龙府小管家”。看样子,小羽是想要让Sofia(飘飘)接班了!有一天晚餐后,Sofia(飘飘)就这样开始主持了家庭会议:

 

蕊心和Tony(蕊心的男友),你们两个举办婚礼的时间地点要赶紧确定下来,龙府要提前通知商界和影视界;军儿和辰辰,你们两个去日本旅行结婚的计划还要讨论一下,超出的费用部分,你们自己承担;星星,你暑假打工的报告还没有交上来,小心我罚你款;JohnMike因为辩论而打架的事情,最后的裁决是各罚款500元,并打扫中心活动室卫生间1个月;Jeff去北京工作的事情,我的意见是……

 

再回到210393日晚上的鸳鸯双剑这边,还是那样的灯光草坪,还是那样的宾客满座。当“龙门武馆”的小学员们表演了龙门功夫之后,就是压轴戏――Jeff和雅子的鸳鸯双剑了。Jeff和雅子的配合也是相当不错的,最后的“鸳鸯闪”虽然不是十分明显,但仍然可以获得足够的电磁波信号。可见,阿建对Jeff和雅子(尤其是对女儿雅子)的辅导,还是下了很大功夫的。

 

这样一来,龙府就有两对鸳鸯双剑功夫的传人了。虽然颦颦和阿建有时候也想再试试,可机会太少了,还不如把难得的机会留给小辈们。最后12对,就要在若梦若婷,JohnMike,以及“杉杉来迟”和“雅雅而飞”之间寻找了。可安雅又不太忍心看见“杉杉来迟”和“雅雅而飞”练功吃苦;而香格里拉有点弱小的样子,湘月也不是太愿意。小羽和颦颦商量后说,那就随意吧,也不必太强求。

 

    ……

 

2090年至2100年期间,“湘月国”和“三星堆”考察项目受挫的同时,“龙氏跨国财团”投资的“黛安娜国际超时空通讯与传递研发中心(DRDCIMCT)”在时空穿梭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最重要的一个,就是研制成功时空穿梭屏蔽服,可以保护穿梭人员的骨骼、血液和神经等方面免受时空电磁波的影响。小羽说我是用自己的生命为“龙氏跨国财团”积累了未来发展的资本。

 

另一方面,“黛安娜国际超时空通讯与传递研发中心”与“联邦时空旅行中心”继成立“黛安娜超时空通讯与旅行地球港(DEPMAT)”之后,因为取得了穿越1400年时空的实效成果,再次合作,于20967月又成立了“黛安娜火星矿藏考察基地(Diana Mars Mineral Research BaseDMMRB)。基于2095年超级智能机器人的出现,公司于2103年元月开始向火星基地发射宇宙飞船,火星基地正式进入矿藏开发阶段。

 

虽然因种种原因,“湘月国”和“三星堆”考察项目受挫,我的三部摄影专辑《大唐风情录》、《大唐宫廷美人传》以及《湘月国传奇》未能按期出版发行。随着火星矿藏的开发,使得全球珠宝行业陷入低谷。“龙氏跨国财团”所属的法国第一珠宝贸易公司(FJTC)打算推出新型珠宝系列――火凤凰彩色荧光钻石首饰,来自火星的珠宝!

 

龙府的八仙女,外加丽莎和楠叶子,谁最懂得珠宝?当然是国际首席珠宝鉴定大师――晓菁!回想起我和湘月及颦颦返回2088年时,两个公主各带了一个首饰盒,里面都是湘月国和大唐宫廷的珠宝!尤其是湘月的首饰盒,那可是奇珍异宝!当时,湘月给龙府的每个女人都送了一件首饰。

 

当公司推出火凤凰彩色荧光钻石首饰后,女人们就闲不住了。

 

“瞧瞧这个,金玫瑰风采不减当年啊!”

“衣服穿得太少了吧?”

“我觉得惠子母女俩做的这个广告最好,像姐妹俩。”

“蕊心和Tony的情侣首饰,应该是最漂亮的。”

“嫉妒了不是?”

 

“晓菁姐,你的宝贝‘杉菁水秀’那套首饰,应该是最有年份的了,民国时期啊!”

“是啊,本来是我生母送的,我父亲刻下我的名字。不过,杉子哥和小羽姐结婚时,才刻下‘杉菁水秀’4个字。当时,我都不知道在哪儿呢!”

“这就是缘分嘛!”

“就是就是,晓菁,你和小羽姐站在一起,如果穿戴一样,打扮一样,很多人都分辨不开来!”

“大家分辨不清楚没关系,只要龙哥分得开就行。”

“有什么关系?二少爷分不清楚也没关系!摸起来都一样!”

“你,文静!你贫嘴!”

“呵呵!”

 

“咦,颦颦,你的项链很特别啊!”

“这套首饰,是太平公主送给我的,据说是当年的西洋工艺。”

“哎呀,这个才是古董啊!1400年前的哦!”

“对呀!”

“哦,这么说,那年湘月和颦颦送给我们的首饰,都是古董啊!”

“可不是吗?”

 

“湘月,你上次戴的那套首饰很特别,是不是有什么故事?”

“嗯,就是这套,镶嵌红蓝两种宝石的,很普通啊!”

“让晓菁姐看看。”

 

“哇,的确不一般。公主的首饰,应该是举国唯一的极品。”

“我记得父王说过,是取自孤龙山洞的那个发光的东西。”

“外星宇宙飞船?”

“嗯,不过,后来我们没有找到那个船。”

“湘月,如果这宝石真的是来自外星宇宙飞船,很可能就是外星人留下的。”

“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