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身边故事(5)阿T是个“反毛派”

(2013-06-20 15:46:56) 下一个

T是我的嘟嘟朋友。

 

不过,高中之后就很少见面了。参加工作之后,两人又联系上了,经常在一起谈天说地,海阔天高,指点江山。

 

“看来,读书多,也不一定就是坏事,至少你的工作比我稳定些。”一次,阿T和我一起喝酒,大发感慨。

“你虽然工作不稳定,但年收入高啊!你要感谢邓小平!”

“我就感谢我爸妈,给我身体和大脑!最恨的就是毛太阳。”

“又怎么啦?”

“大跃进死了多少人?文革死了多少人?你知道不?”

“事情的发生,都不能脱离历史环境。”

“你就能理解?”

“我当然不理解。我家也算是地主资本家,解放时,文革中,家里祖辈没有少受罪。那还有一革命者死了,也没有被认可。”

“那不就得了!你倒是相通了?不恨谁?”

“身体是自己的,生活是自己的,为什么要把不开心的事情装进自己的大脑?”

“行啊!服了你了。我们两个观点相差那么远,居然还是朋友!”

“政治观点不一致,为什么不能做朋友呢?难道还要决斗?”

“今天不决斗。干杯!”

“别介,你还是少喝点。上次背你去医院,累死我!”

 

出国之后,阿T还是经常去我家,帮我父母做这做那,真的就像兄弟。下次回国,我还是要找他喝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