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身边故事(3)我的学生小帅哥和小丽丽

(2013-06-13 17:23:04) 下一个

小帅哥进实验室,是我亲自挑选的。面试之前,与我交谈过,谈了他对专业方向的理解。因为他担心在讲台上紧张而说错,影响评委会的整体给分。面试的时候,我觉得还不错,虽然有老师觉得不够深入。

 

其实在后来,小帅哥对专业的敏感和悟性很高,对于最新的专业发展方向,跟踪很快很及时;对于课题的进展,往往提出新的思路,那就让他自己去做。实验结果也不错,几乎都能发表论文。

 

不过,个人生活却有些不顺,大概是个性比较傲气。首先是与同宿舍的学生关系没有处理好,其实,那个学生也就是仗着自己是市委某某关系而已。我说:算了,现在都是靠关系,何必吃眼前亏?毕业后,你根本不可能再次遇到他。

 

最严重的问题,还是个人感情问题。他谈了个女朋友,好像是农村的,或者是小城镇的。关系确定之后,感情也在升温。不久,小帅哥就用自己的业余时间给女友安排考研,帮女友弄复习资料,解答考研的一系列问题。女友考上了研究生,到了大城市,结果呢?两人也就分手了。当时,小帅哥想死的念头都有,找我诉苦,我也只能讲讲大道理,让他自己想明白这个感情的事情。

 

小丽丽是兄弟单位推荐来的。小丽丽比较瘦小,林黛玉一般。这还不算,小丽丽最喜欢哭鼻子,实验失败了,哭!老师批评了,哭!东西丢了,哭!瞧瞧,整个就是那个林黛玉!

 

小丽丽对课题的研究方向虽然不能提出新的思路,但对实验设计一定要问得明明白白,喜欢刨根问底。有时候,搞得我也要去寻找几年前的实验记录。

 

小丽丽是实验室最小的丫头。实验室每次聚餐,都要征求她的意见,她说去哪儿就去哪儿。有一次国庆节,她说想吃狗肉。不用说,那就一起去!那男生们想喝啤酒,小丽丽没办法,也只好跟着喝了。不过,这次没哭。

 

毕业之后,小丽丽在沿海某城市找到一份工作,工资高,但比较累。后来换了一份工作,好像是现在的老公帮忙找的。现在的小丽丽应该是大丽丽了,做母亲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