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长篇史实穿越小说《时空客》(连载八十四):后宫之争霸

(2013-05-06 20:41:32) 下一个

2012年,曾经看过很多穿越剧,里面就有很多后宫内斗的场景。想不到自己来到了大唐宫城,竟然也会遇到这种事情,身临其境啊!

 

蜜月之中,太平公主对颦颦和我的生活考虑得非常周到,不停地派宫女传话,吩咐这个那个。我也沉住气,一一答应,并不表现出任何违抗之意,看你太平公主想干嘛!当然,我和颦颦也不敢违抗。心想,即使你想利用我,暂时对我好像也没有什么生命危险。何况湘月公主就在附近,对你们也算是一种威胁吧!?

 

可这个“家”就不一样了,与眼前这位“功夫娘子”在一起,也不敢有任何越雷池之举。自从“玫瑰汤”事件之后,我也没见过颦颦对我再有那种凶狠的样子。尤其是现在,颦颦并不是那种冷酷的女人,亲密的动作和言语,也会表现出女人温柔贤淑的一面,让我渐渐喜欢上了她。

 

“娘子,我们两个相差10多岁,可以说有一个辈份了。你觉得我对你有没有真的夫妻感情?”

“相公,我知道你迟早会问这个问题的。我承认,最初是我强迫你与我成婚的,而那个理由并不充分。这段时间,让我了解你更多了。你是一个好人,一个善人,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好相公。”颦颦再次露出妩媚的神情,过去那种冷酷的目光,自从蜜月开始几乎就消失了。

“其实,现在年轻人的婚事,多数还是父母说了算,没见面就入洞房,也是很普遍的。”

“嗯,我也知道。那你是否觉得我很凶巴巴的?没有大家闺秀的样子?” 颦颦软软地靠在我身边,粘乎乎地。

 

“娘子,我是想问你,你有没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这个~相公,事情的开始,我的确有一些隐瞒你的地方。我是公主的人,我的一切都是公主给的,当然要听命于公主。”

“这个我也能理解。所以说,我们两个的婚礼之事,应该就是公主在暗中布防什么,为了隐瞒什么,对不对?”

“相公见多识广,又有多位大师相助,一猜就中。”

“娘子,当今峨嵋后山派龙门的掌门人可是你?”

“相公,想不到你知道的还挺多的。”

 

颦颦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我了。

 

早在显庆四年(659年)四月,武皇后武楣娘为了独霸后宫,与唐高宗达成共识,将长孙无忌、于志宁、韩瑗、来济等人削职免官,贬出京师。到了上元元年(674年)八月,武楣娘终于掌权朝廷,称为天后。在武楣娘逐渐掌握权力之前,得到过峨嵋后山派龙门几位高手的暗中相助。而当武楣娘坐定后宫之后,便派宫中另一派高手暗害了龙门的几位高手。

 

颦颦的父亲当时正在峨嵋,龙门弟子听说这件事之后,个个义愤填膺,一定要报仇雪恨,颦颦的父亲阻拦不了。调露元年(679年)五月,峨嵋后山派的部分龙门弟子前往京师长安问罪武楣娘,而剩下的部分弟子留在颦颦的父亲身边。

 

调露元年(679年)夏,东突厥首领阿史德温傅起兵反唐,高宗命以礼部尚书兼检校右卫大将军裴行俭为定襄道行军大总管,率兵北上讨伐。在敦煌一带,龙门弟子与大唐兵马相遇,两队人马厮杀在一起。最终,因为敌我力量悬殊,龙门弟子全军覆没。接着,天后武楣娘向全国颁布通缉令,灭杀峨嵋后山派。

 

调露二年(680年)二月十八日,颦颦的父亲不幸在峨嵋遇害。颦颦本人则在大唐官兵到达峨嵋之前,随几个龙门弟子躲藏到了敦煌。永隆二年(681年),颦颦因为施救太子李贤的相好仙霞公主,被太平公主收为贴身侍卫,并一直在宫中至今。

 

“娘子,先父不会白白牺牲。作为后人,我们应该完成先父的遗愿。”

“多谢相公明白我的用意。”

“娘子,逼迫成婚之事就不谈了,你我始终还是有缘之人。不过,有一件事,你要听我的。”

“何事?”

“太平公主造反起事,最终是要失败的。”

“相公!小点声!”颦颦大吃一惊,赶紧走到门外看了看,然后回到房间,把门窗关好。“你说什么?再说清楚点!”

“我知道,你们龙门在宫中还有几位弟兄。在公主的授意下,最近你们又招募了不少武林高手进宫,但这些都是无济于事的,天后一帮人早有安排。而且,峨嵋后山派一直就是朝廷重犯,你还不如趁早随我回家!”

“相公!如此机密之事,你怎会知道?”

“人算不如天算,普贤寺云空大师和慈恩寺星空大师早就有预测,他们可都是高人啊!娘子,你要相信天命!不要误了自己的前途,先父是希望峨嵋鸳鸯剑法流传后人的啊!”

“这个~”从颦颦的眼神看出,她在犹豫。

 

“娘子,不瞒你说,我家兄弟会鸳剑剑法,我与鸳鸯剑是有缘之人。现在就等你回去,给后人们传授鸯剑剑法!这就是我来京师的唯一目的。”

“你家兄弟?难道他也是龙门弟子?他怎么没来?我怎么从来不知道?”

“先父曾经去过重庆,收过几个弟子,有鸳鸯剑谱为证。”我拿出鸳鸯剑谱递给颦颦。颦颦匆匆一看,觉得十分可信。

“相公,此事万万不可声张,请容我仔细考虑。”

“如果你是因为要报杀父之仇,冤冤相报何时了?难道传授鸳鸯剑法不是更加符合龙门派的宗旨?”

 

颦颦没有直接回答,自己一个人离开了房间,想必是与龙门弟子商量对策去了。第二天上午,颦颦回来之后,脸上露出喜悦之色。

 

“相公,我听你的!回家做你的好娘子,给你生个大胖小子!”

“娘子,事情肯定不会那么简单。”

“哎呀,放心吧!相公!”

“嗯,你得把详细计划告诉我。湘月一定要与我们一起走,不然,这会连累她的,说不定湘月还能帮我们!”

“我知道,湘月那边的事情,我来处理。相公,你上次说,我长得像一个叫什么萍萍的丫头?她是谁家小姐?”

“哦,是这样的。可她已经过世,所以,我不想你也……”

“好啦!相公,你还不相信我?”

 

……

 

七夕节,中国传统的情人节。宫城东西两个荷塘开遍了荷花,皇亲国戚们、大小太监宫女们在不同时间和地点赏荷游玩,观看民间戏曲。

 

那天傍晚,我和颦颦陪太平公主在荷塘边漫步,对面来了一大群人,中间一位贵妇人穿着华丽,前呼后拥。不知道什么人物,莫非是……

 

“天后驾到!”一时间,太监宫女们全部跪下了,我也随颦颦跪下。

“给母亲请安。”听公主说这话,我顿时吓了一跳,原来这位就是大名鼎鼎的天后武则天!我不敢抬头。

 

听见母女俩聊了一会儿之后,武则天又问:“最近宫中生面孔很多,你是不是又想闹事?”

“不敢,母亲。”

“你手下侍卫身边的那个什么人?”

“回母亲,是小女聘请的御医。”

“御医?宫中御医好几百人呐!”

“这御医号称草仙大师,不仅懂得中医,也略知西洋医术,从嘉陵江来。”

“本后今天一早有些不适,让他过来帮我把把脉。”

“使不得,天后!这来人不知底细,万一……”

“婉儿,这里文武百官这么多,我都不担心,你担心什么?去,传嘉陵江草仙大师。”

“是,天后!我这就传他过来。”

 

一听说要给武则天看病,一般人肯定吓得够呛。我可是有备而来,根本就没那事儿。这宫中,从上到下,文武大臣,几乎所有病症都已经被我研究得相当透彻,而且还有国际上那么多知名专家的指点,我担心什么?

 

“叩见天后。”

 

天后不说话,也不忌讳,直接伸出玉手,一位太监赶紧跪在一旁,用自己的脖子接住了天后的玉手,专等我来号脉。

 

一时间,四周有上百人在围观,说不紧张,那是鬼话,要杀头的啊!我不敢抬头,只是轻轻伸手,用两只手指放在天后的手腕处,20秒!足够了。我指甲上的电子芯片发出蓝光。

 

“回天后,只因秋后燥热,天后肝脾略有内毒,从下而上,内毒攻心,让天后睡眠不佳,饮食乏味。只需熬制红枣绿豆粥,早晚各一盅,午间配以银耳莲子羹一碗,三日之内必安。”

 

“嗯,听着舒坦。看来,这嘉陵江草仙大师还有两把刷子。你叫什么来着?”

“回天后,小叫小杉子。

“小杉子,你今后就留在本宫身边,听候吩咐。”

“谢天后。”

 

天后走后,太平公主一声大吼:“大胆!谁让你给天后看病的?眼里还有没有本宫?”

我一看公主生气了,显然是很可能坏了公主的大事,一时不知所措。颦颦赶紧上前安慰说:“公主,天后说听候吩咐,这就是说,我们可以自由进出御花园,这对公主也是好事。”

 

公主一听这话,气就消了:“嗯,看来还是我错怪你了。颦颦!”

“在。”

“有空,你好好训导一下。”说完,公主起身离去。

 

回到家中,我和颦颦终于松了一口气。

 

“相公,今天的事情太玄乎。

“娘子,天后和公主之间似乎有矛盾啊?”

“你刚来,可能还不了解内情。她们母女之间的矛盾很深,有时候闹起来,我都没法招架。”

“你不觉得我们应该及早走人吗?”

“相公说的极是。我要好好计划一下,再回答你。”

“嗯,娘子,一切都听你的安排。”

 

重阳节登高那天的午时,原来打算去西山的天皇突然感觉不适,天皇天后的西山之行取消了。我感到很蹊跷,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难道太平公主起事的消息走漏了?

 

“相公,别急。公主执意要去,并早有‘安排’。所以我们……”

“真是天助我也

“嗯,见机行事!”

“但愿湘月能及时赶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