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医学实验室的温柔与浪漫

(2013-05-30 13:35:36) 下一个
 
 
A君在培养室做细胞培养,整整3年。一同事问:怎么每天在培养?还没有结果?A君回答:培养是要有耐心的。即使没有感情,也会有暧昧;不在乎结果,只在乎过程。
 
B君在显微室做染色体切片,整天在显微镜下寻找最佳分裂相。一同事问:眼睛累不累啊?B君回答:众里寻它千百度,蓦然回首,那染色体却在荧光阑珊处,爽!
 
C君在实验室冷库做蛋白质分离和复合体结晶,一做就是一周。一同事问:冷不冷啊?C君回答: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分是一种冷酷的结晶,合是一种激情的高潮。
 
D君在实验室做克隆筛选,3个月还没有结果。一同事问:你打算筛到何年何月?D君回答:即使筛到天涯海角,天荒地老,海枯石烂,吾心依旧!
 
E君在实验室做抗体表达,寻找最佳基因序列,整个暑假搭进去了。一同事问:找不到就算了,换一个呗!D君回答:抗体就在那里,不增不减;我就在这里,不悲不喜。执着是一份暗恋,坚守是一份承诺。
 
F君在动物养殖中心繁殖小白鼠,等待遗传第三代的基因型鉴定。一同事问:别等了,明天再看,回家睡觉吧。F君回答:我等到花儿都谢了,你还在静静地看我到底为何悲伤?我相信:总会有一只,在花开花落之间,傻傻地为我徘徊;让告白埋藏在心底,把一切交给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