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长篇史实穿越小说《时空客》(连载九十):香艳公主情

(2013-05-21 09:48:51) 下一个

从孤龙山回来之后,我开始计划返回2088年的旅程。毕竟,从湘月国到四川乐山,是一个多月的旅途,路上还不知道会遇到什么样的麻烦。

 

颦颦对这些不感兴趣,她更担心的是我和湘月公主的交流问题。

 

“相公,自从我们成婚之后,你觉得我俩的关系如何?”

“娘子,今天为何要问这个问题?”

“你就回答,不要问为什么。”

“虽然在当初我们之间没有多少感情,可现在若梦若婷都两岁了,我们之间还能没有感情?”

“好。相公,湘月公主和国王王后对我们这么好,救了你我的性命,你为什么一点感激之情都没有呢?”

“我怎么没有感激之情?那次在‘鬼打架’,我也救过湘月公主啊!何况,我也当着国王王后的面,同意接纳湘月公主啊!”

“湘月公主说,虽然你表面上接受了她,可你一直就没有与她同床共枕。为什么?你心里在想什么?”

“啊?她这个也跟你说?”

“我和湘月公主是结拜姐妹,她内心有苦衷,当然要告诉我。”

“可我~就是觉得……”

“相公,你一直就说,你对我俩是有责任的,责任是什么?如果你是不习惯湘月公主的体味,那是可以理解。你今天不妨去湘月公主的卧室去试探一次,人家可是为你做了很多很多啊!”

“湘月公主的卧室?”

“嗯,人家一直在等你呢?”

“我……”

“哎呀,相公!你就别犹豫了!快去!再不去,我要拔剑了!”

“啊?”

 

……

 

秋后的凉意,让人感到有些孤单;天空的明月,倾斜着冷冷的思念。对于一个来自一千多年前的我,更加感到此时此刻的寂寞,家里的妻儿还在盼着我回去。

 

我是个很踏实、很现实的人,虽然我也愿意承受责任,即使没有办法解决目前遇到的难题。面对美艳无比的湘月公主,我也只能用思念家人来敷衍了事,两人就是没有勇气说出来。真的希望颦颦能够做点什么有价值的事情,可最终还是拔剑而已!也许,这正是颦颦表达爱意的一种方式,促使我去面对现实。

 

从温暖的房间出来,伊斯兰风格的圆顶城堡在月光下犹如刚出炉的小圆面包,柔和的酥油灯光从一个个面包的四周散发开来,宛如孩童时玩过的旋转礼花炮。走在有些冰凉的石头城墙上,尽头便是湘月公主的房间。站在墙头,借着月光,我依稀看见湘月公主站在半月型的露台上,孤独赏月,仿佛是在对着真主祈祷……猛然,我看见湘月公主对我挥手,我赶紧也给了个回应,一种心有灵犀的感觉,一下子涌上心头。

 

“公主。”我破门而入,完全不顾礼节了。

“驸马,你终于来了!”

 

那一瞬间,扑面而来的,令我眼睛一亮、身心一爽,这不仅是刚才在墙头上看见的一身洁白长裙、披肩长发的公主,而是一股从天而降的芬芳,宛如出水芙蓉,不!更像是竹林里散发出来的一种湿润的清香,穿透我的身体,令我血脉膨胀!

 

“夫君,喜欢吗?”湘月见我一双呆滞的眼神,一改往日的称呼,让我倍感亲切。

“湘月!”我一把抱紧湘月,或者说是一尊散发着凝香的温暖磁铁,将我牢牢吸引住了。

“我知道,大唐宫中都是玫瑰,可我们这儿没有。我从前只用马奶和羊奶,最近这几天,颦颦妹子教我用芦荟,我也开始喜欢了……”

 

我完全没有意识到湘月后来说什么了,只知道将她轻轻抱起,走进床边……虽然早已习惯了羊毛铺垫的公主圆床,可如此亲近地与一位西域公主傻傻地躺在一起,还是第一次。

 

“夫君,还在看什么?你又不是没见过。”

“你是说在那天在太平公主府发生的事儿?”

“嗯~那还有什么?”

“其实,我们那天都穿着衣服啊!”

“好吧,那今天就给你看个够!”湘月的眼里释放出缠绵的爱意,慢慢退去长袍,期待爱的降临。

 

此时的湘月,长发散在脑后,双手放在胸口,俨然是来自天国的维纳斯,在酥油灯光的映照下,一分一秒地吐露着生命的芳华;玉体躺在橙色的圆形羊毛床垫中间,仿佛是一枚舒展的芦荟蛋卷,那清香,早已盖过了周围所有的酥油灯香;又如早年在南国品过的妃子笑,揭开之后,洁白如膏,细腻嫩滑。

 

起身的时候,公主圆床两边摇晃着,荡漾起一对弹跳着的孤龙山;平坦而辽阔的腹地尽头,是一枚深色的“沙漠之洲”,弥漫着丝袜奶茶的温暖……这让我想起那年的敦煌之旅,骑马独闯戈壁:沙漠之洲的边缘,是敦煌的月牙泉,水中倒映着高大挺拔的宝塔;骑马飞越的时候,沙洲泛起沙鸣,那节拍,与奔驰的马蹄声合而为一,让风声含羞而去;在快速的节奏之下,有一些沙子淌入泉中,荡起无穷的激情……

 

“夫君,要是那年我们在雪山救大唐使臣,你在场就好了!”

“怎么啦?湘月。”望着一脸柔情的湘月,我有些困惑。

“你太……我也见过你骑马,但不知道你竟然……”还没说完,湘月便双手掩面,然后拿出一块毛巾递给我:“擦擦汗吧!”

 

“湘月,那天在清真寺,我听你讲述《可兰经》的时候,就像是一位天使在唱歌,让我抑制不住想拥抱你。”

“夫君,上次我问过颦颦妹子了,她说你是信奉佛教的。可按照我们湘月国的传统,你是要信奉伊斯兰教的。”

“嗯,司仪已经告诉我了,我也同意,没有问题。这段时间,我也在诵读《可兰经》。还有,上次还答应国你父王,要照顾你一辈子。”

“夫君,你真好!”说完,双手搂住我的脖子,睫毛百叶窗似地关上,亲,又亲,还是亲!

 

“湘月,如果你随我回到2088年,你打算做些什么呢?”

“嗯~那边有清真寺吗?”

“当然有啊!”

“那我就在寺院里做司仪,好不好?”

“你是公主啊!怎么去做司仪?”

“这有什么关系?我从小就喜欢做司仪,父王虽然很迁就我,可就是在这一点上,父王不让步!”

“那好,只要你喜欢,我都支持!”

“还有啊,我也要跟颦颦妹子一样,给你生几个孩子!”

“你喜欢就行!当然,我也是喜欢孩子的。湘月,为什么你的名字和湘月国一样呢?如果将来你生一个女孩,那该如何取名字?”

“夫君,你呀!还要让我告诉你这个!湘月国的公主,才能叫湘月。”

“那如果是两个公主呢?”

“嗯~那就叫春湘、秋湘。”

 

“如果是王子呢?”

“嗯~还是湘月啊!这个名字都可以用的!”

“那好,如果是一男一女,那湘月是哪个?”

“啊?夫君!我知道你见多识广,可你不可以这样欺负我!”湘月举起“双锤”打在我的胸膛。

“好啦!我怎么会欺负你呢?”

“哼!不行!我要考考你!”

“说吧!阿里巴巴?”

“听着:有一个东西,看不见摸不着;没有牙齿,却能撕咬石头;没有嘴巴,却能呼啸咆哮。这是什么?”

“哇!这太厉害了吧?让我看看,你有没有牙齿?”

“你!不许耍赖!快说!”

“公主在上!小民一无所知!”

“本公主要狠狠惩罚你!看你还敢不敢戏弄本公主!”

“啊?公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