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长篇史实穿越小说《时空客》(连载八十八):艰难求生路

(2013-05-15 19:39:31) 下一个
叔本华说过:“不管自然如何安排,不论幸运是否曾降临你身上,不拘你是王候将相或贩夫走卒,不管你曾拥有什么,痛苦仍是无法避免的。”
 
当我有清晰意识的第一瞬间,我就感觉到了来自后背的某种痛苦,也更加感觉到了叔本华预言的伟大,无论他所说的是一种什么样的痛苦。虽然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意志力很坚强的人,可这种肉体的痛苦却是突如其来,令我毫无防范;虽然思考的意识不是那么强烈,但一种潜意识的惯性思维,让我开始意识到危机的出现,一种恐惧从心中升起。正是因为当初的某种欲望,促使我去触及那个神秘的三星堆,在巨大的闪光球体袭击了探险队之后,我就失去了知觉,以至于现在我感觉浑身无法动弹。
 
我努力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躺在马车里,可以依稀听见马匹的喘气声和马车的轱辘声,还有寒风在呼啸。
 
颦颦在我身边,可我却感觉不到马车的颠簸,也感觉不到外边是冷是热。那天夜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二哥呢?湘月公主呢?他们在哪儿?是否安全?
 
“相公!我的宝贝!你终于醒啦?”颦颦坐在我身旁,流着泪,用毛巾帮我擦汗。
 
娘子啊!你哭什么啊?我不是好好的!可我张开嘴,想说,就是说不出来。我越发感到了危机和不幸降临在我身上,眼泪便流了出来。
 
“相公!别说,我都知道,你现在很难受,说不出话来。别怕啊!我的宝贝!湘月公主带我们去湘月国,那边有很高明的御医。你一定会没事的!”
“草仙大师,你醒啦?”湘月也进来了,看见我睁开眼睛,露出笑颜,冰山雪莲一般:“谢谢你!大师,你救了我一命,我一定要报答你!我一定要父王请全国最好的御医给你治病!”
“别担心!相公!我们现在已经离开中原,进入西南山区,很快就要到达雪山,然后就进入戈壁和沙漠,到达湘月国。”
“嗯,是这样的!大师,你已经昏迷3天了,肚子肯定饿了。等会儿,我们在前面的森林里歇息一会儿,我来给你熬点喝的。这里还有点马奶。颦颦!”
“好的,多谢湘月公主!”
 
颦颦喝了一口马奶,然后嘴对嘴地喂给我喝。我第一次感觉到颦颦是如此温柔体贴,感受到了颦颦对我的关爱与真诚。她是这样一个好女人!让我感动流泪的好妻子!
 
……
 
已经是冬季了!
 
漫长的严冬,风雪、冰冻,颠簸、疲惫,我猜颦颦也一定很难受,可她还一直在照顾我。这个时候,应该是我去照顾她的啊!
 
一路上,马队经过了水路、山路、戈壁、沼泽,最后是沙漠,真的是历经千辛。好在路途不停地有国王派遣的马车运送干粮和水草,补给马队,我们的队伍也越来越壮大。想吃肉的时候,卫兵们就去打猎,经常会有野猪野狼野兔可以吃。虽然我只是喝汤,可明显感觉身体好很多。也许湘月和颦颦都知道,马奶具有清热解毒、活血化瘀功效,适宜体质虚弱、气血不足、营养不良的人食用。我心里也十分清楚:在这个时候,马奶算是最佳良药了。
 
有一天,我突然感觉我的手可以动了!
 
“相公!你~你的手在动!啊!湘月公主!快来!”
“怎么啦?颦颦妹子。”
“我相公的手可以动了!我刚才看见的!”
“是吗?看来,这段时间的按摩还是有效的。我去拿纸墨来,大师定有良方!”
 
好聪明的湘月公主!
 
湘月公主把纸张放在马车的床头,颦颦抓住我的右手和毛笔,我艰难地写下:乳香、没药。
 
颦颦和湘月公主如获至宝,高兴得不停地亲我,让我一下子也感动得流泪了!此时此刻,我也想到了远在2088年的“羽菁惠文”!在离开2088年前夕,小羽一直嘱咐我:什么都可以放弃,可回家决不能放弃!我要回家!我一定要回家!
 
……
 
1个月之后,马队终于到达湘月国境内。
 
那天上午,马队在密林中行走,公主骑马靠近我和颦颦的马车:“大师,颦颦妹子,前方探子来报,再过一个时辰,我们就进入湘月国城堡。”
“城堡?是不是和大唐长安城一样啊?”颦颦很好奇,当然,我也想知道。
“嗯~没有大唐京城那么大,但很雄伟的。大师没有给你说过?”
“湘月姐姐,我和相公第一次来这里,他应该也不知道。”颦颦都替我说了,好像知道我的心思。
“放心吧!父王和母后都准备好了,御医们也在宫中等候,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马队走出密林,冬季里难得一见的太阳,把大地映照得暖洋洋的。为了能够让我和颦颦在第一时间看见城堡,公主让士兵们把马车的顶棚打开了。
 
呵!远远地,一座辉煌的城堡耸立在一片点缀着兰草的沙洲之上,仿佛是记忆中的童话世界,白雪公主就在里面,演绎着一个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可回头一看,公主就在身边,用含情脉脉的目光看着我。再看看颦颦,那种吃醋的样子,让人好笑。我这是怎么啦?这种时候,居然也会得到两个女人的照顾!
 
走进城楼,城门上写着几个字,看上去像汉字,可我和颦颦一个也不认识。公主说,上面写的就是“湘月国”3个字,这是湘月国文字,相传是湘月国祖师于公元前3世纪发明。我努力搜寻了自己的记忆库,没有相关记载,想必这文字是早已失传。
 
见到国王和王后,我仍旧还是一句话不能说。可国王王后就好像看到亲人一样,既高兴又着急,慌慌张张的样子,不停地命令手下这个那个。严重怀疑他们是不是把我当成原来那个龙御医了!那可是驸马爷!国王的救命恩人!上山采药后失去踪迹的大唐御医!
 
接下来,就是十几个御医轮流诊断……我不知道他们给我开的是什么药方,反正我也没得选。颦颦给我喂什么,我也只能喝下去。不过,有时候,也能品尝出乳香和没药的味道,其余的就不知道了。
 
我和颦颦住在一间布置十分讲究的房间里,看样子应该是伊斯兰风格的,但又略有不同,淡蓝色的主色调,夹杂些许金黄的装饰。那床铺是一个十分巨大的圆形床,两边是高大的落地纱窗和窗帘。不用说,这里应该是公主的房间!
 
晚上,我躺在中间,颦颦和湘月公主一边一个。这可如何是好?总不能让我在这里做驸马爷吧?那颦颦算什么?我要如何面对现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