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岚岚

(2013-04-21 06:05:20)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
 
 
那年春节期间,参加了在一个华人朋友家的聚会。因为她刚买了房子,Markham附近,算是豪宅了。冰雪之下,白白的屋顶犹如一块巨大的雪松蛋糕!
 
晚宴期间,一位漂亮眼睛的长发妹纸吸引了我的注意。没办法,古人说“英雄难过美人关”,我算是真正领教了。我一向对长发妹纸很钟情,而眼前这位还有点特别之处,文静的容颜中露出机灵的眼神;话语不多,可一说话,似乎句句都是格言。这对喜欢哲学的我来讲,有种找到知音的感觉。膜拜啊!
 
“我叫Kyle,江阴人士,现在York大学工作。”
“我叫岚岚,没有英文名,刚刚找到一份银行工作。不过,我是前年从York大学毕业的。”
“哦?这么巧?Accounting吗?”
“嗯。”
“那你现在住哪儿?”
“你怎么像查户口的?还要查婚姻状况吗?”
“我只是觉得很好奇,搞Accounting的,一般都很会计算房租的。对了,3月份开始,我们枫叶远足俱乐部又要开始活动了,不知道你是否愿意参加?”我开始暗中计划如何获得对方的芳心。
“枫叶远足俱乐部?是不是每天跑很远的地方去摘枫叶?”岚岚瞪大眼睛,很调皮的样子。
“呵呵!这样描述,也很浪漫啊!我怎么就没有想到呢?”
 
    ……
 
就这样,我拿到岚岚的住宅电话之后,开始约她吃饭了。情人节是关键一步,送了一束玫瑰,拿到了岚岚的手机号和QQ号。当然,岚岚也是很喜欢远足运动的,因为又增加了一位美女成员,俱乐部一下子热闹起来。有美女相伴,我的减肥效率也大大提高了!
 
“K哥,上次走得好累,这次就轻松多了。”
“还是我的建议好,你这双运动鞋的鞋跟略高一些,走路时,人体有点前倾,就会感觉轻松。”
“原来如此。真不愧是搞人体运动医学的!”
“岚岚,你对医学感兴趣?”
“是啊。如果两个人都是运动员,那么,生下的孩子会不会也是运动员?”
“啊?!这个……还是说说你的工作吧。”
“矮油,银行的工作枯燥无味,整天都是面对电脑。”
“办公地点,空气污染很严重哦!”
“可不是么,味道很难闻。”
“女人多呗!大家爱都用香水。”
“不是啦!银行里面,所有职工是不能使用任何香水的。”
“那是~复印机?纸张?现金?”
“是啊!这才是关键。整天就觉得昏沉沉的,回家洗澡之后,才感觉好些。”
 
    ……
 
与岚岚的关系迅速升温之后,两人很快就进入“主题”,不单单是开始的那些温存与浪漫,“主题”的内容也会时常进入多元变化期,“人体运动医学”起到关键作用。
 
“岚岚,我们两个都是刚参加工作,工资都不是很高。我想~~我们是不是可以住在一起,用一部车,还可以节约房租啊?”
“太快了吧?我根本都不了解你。”
“在一起时间多些,相互了解不是更深入吗?而且,俗话说:不结婚的恋爱,就等于犯罪。对吧?”
“你~让我考虑考虑。”
 
岚岚是巨蟹座,生日的时候,我送给岚岚一个布娃娃。岚岚一笑,迷死人啦!那种甜美,从眼睛到内心,让人失眠!
 
“K哥,我们住一起可以,但如果我怀孕了,你可要负责啊!”
“那当然。你不是说过吗?将来我们的孩子要当运动员!”
“你好坏!K哥,我的这个职位,是一个朋友帮找的,她也在我们银行工作。”
“那得好好感谢人家啊!”
“把你的车险转到她那边去吧?反正都差不多的。时间长了,她还可以帮你减免的。”
“嗯!这个~可以啊!”
“还有,你有没有买人寿保险啊?”
“没有啊!我还一直有这个打算呢?”
“那也找她吧!反正你也不会损失什么,还能拿到30万。我也不想总是有欠人家人情的感觉。”
“好吧!你帮我联系一下,约个时间。”看来,女友在银行工作,生活还真有不少方便哦!我暗中“爽”了一把。
“那就这么定了。”
 
暑假的时候,我和岚岚去中央岛放风筝,感受多伦多的阳光和沙滩,还有舒心畅快的二人世界。
 
“岚岚,我们是不是可以领结婚证书啦?我都把我们的照片发回家了,我妈想见你。”
“啊?这么快?你怎么不事先通知我啊?”
“我觉得这个很正常啊?水到渠成的。”
“哦,你~让我再想想。K哥,你以后打算让我们母子俩住哪儿?还是这里吗?”
“买房子啊!”
“我们银行最近推出很低的购房贷款利率。”
“这是你的工作,你的专业,一切听你的!OK?”
“小傻瓜!怎么我说什么就是什么?”
“这个~本来我就是打算买房子的。贷款就贷款呗!”
“好吧!其实呢,其它银行也差不多,但我们这家银行比较保险,还有现金返还的。”
“行了!贷款吧!”我完全相信眼前的这位天使!我心中的女神!
 
10月赏枫之后,岚岚说家里来电话了,母亲生病住院,要回家一趟。
 
“岚岚,这可是大事儿。赶紧先把机票订了吧?”
“嗯。K哥,如果我晚回来几天,你要记得给我电话!还要每天想我!”
“还用说吗?放心去吧!宝贝!”
 
那天,我把岚岚送上飞机。
 
分别的那一霎那,我隐约发现岚岚眼里流出泪花……一阵心酸,让我觉得岚岚一个人在国外生活太不容易了。这大半年来,我因为刚参加工作,周末和晚上经常加班,陪同岚岚的时间真的不多。有时候,两人见面就只有上床这一件事。
 
唉!我暗中下定决心,待岚岚回来之后,要好好陪她一起生活!
 
一个月过去了,两个月过去了,电话没人接,QQ和电邮也没有回复。岚岚,这是怎么啦?该不会出什么事儿吧?
 
我才马上想起来给岚岚的几个朋友打电话,可那些人说岚岚根本就不是什么朋友,只是在某银行分部认识的,有过一些银行保险上的交往。我又赶紧找到那间银行分部,询问部门经理。经理的回答犹如惊天炸雷,让我大脑一片空白:秦岚已于两个月之前就辞职了!
 
岚岚,你到底在哪儿?你什么时候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