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长篇史实穿越小说《时空客》(连载五十七):田家灭门案

(2013-03-02 05:01:47) 下一个

自从穿越到2081年之后,先后有了MariaJeff,家里一直是“热闹非凡”。虽然有时候也觉得烦,但想想文静和晓菁,她们对孩子们的照顾也还是很精心的。小羽就像是家里的“婆婆”,大大小小的事情,全部统管,一切都听小羽的安排。

 

“小羽,你现在真的像是‘婆婆’了!3个小媳妇,都归你管。”

“哦,我就那么老啊?”

“不是说你老,是说你生活有经验嘛!婆婆也是把很多带孩子的经验传授给了你。”

“那还能怎么样?我毕竟是家中的长媳妇,我不管谁管呢?”

“不过,机器保姆也还是帮你很大忙的。”

“这个倒是真的。想想在民国上海,那才真是累人。”

“再说,星星辰辰和蕊心军儿也大了,我们操心也就小一些了。”

“再过一段时间,孩子们要上学,那又得操心了。”

“谢谢你,小羽,你考虑事情都那么远了。”

“谁都希望合家幸福,不是吗?”

“所以,要处理化解家中的生活琐事和难题,要靠大家了。”

 

提起军儿,那年小羽就曾经说过,说军儿的眼睛像我,结果被惠子“取笑”一番,我当时也只是表面上否认,但心里仍旧有些疑虑。可现在,晓菁居然也这么说,这让我越来越觉得军儿就是我儿子了。显然,在晓菁看来,梅子与我之间的感情,的确不是一般的。如果去做亲子鉴定,那也是不合时宜的,是很伤害军儿的。

 

那天晚上,“羽菁惠文”都在场。把孩子们“安顿”好之后,我问惠子:“惠子,这件事,我想了很久,过去也曾经问过你。”

“龙哥,我知道你们要问的事情,你们几个也是追问不停。事已至此,我还是说了吧,你们迟早也是要知道的。”

“我知道,如果是很好讲,你也不会一直瞒到现在。”

 

小羽给惠子端上一杯玫瑰花茶,晓菁递过去一盒纸巾。

 

梅子把军儿托付给我们的时候,那天晚上与惠子睡在一起,讲述了军儿的来历和田家的遭遇。惠子开始回忆那段经历,并不时要我补充。

 

原来,田老将军兵镇宜宾,也是一方豪杰义士。国共合作、共同抗日之时,田老将军统领第212228三个集团军。田老将军自己本是第21集团军的司令,对于第22集团军和第28集团军也只是名义上的管辖权,完全听命于将中正。平日里,三军只是镇守西南,根本没有与日本正规军进入正面战场厮杀的机会。

 

1936年(民国25年)1212日,“西安事变”之后,将中正表面抗日,随后便躲在了陪都重庆,保存大部精兵王牌实力。而在全国大部分地区,日军势如破竹,遇到的国军(收编的地方武装)抵抗也是极其有限。这一步棋,正是将中正精心设计的“消耗战”。1940年(民国29年)5月,田老将军不顾自己的安危,追随张学良,率部下再次兵谏将中正,要求北上抗日。

 

将中正诡计多端,早就想除掉田老将军,这个机会终于来了。1941年(民国30年)初,第212228三个集团军开始向湖北、河南一带进发。部队在武汉修整期间,田老将军及其两个儿子田剑峰和田剑伟突然被软禁起来。梅子当时也是第21集团军的军官,她是如何逃出的,惠子也不知道详情。再后来,梅子在返回宜宾的船上,就遇到了我(龙二少爷)。

 

次年,我收到第28军副军长慕容寒带来的田老将军亲笔信。慕容寒伤心地告诉我,说田老将军及其两个儿子已经被杀,其他家属和亲属也全部被杀。唯一剩下的梅子,却不知去向。说起名字,据说梅子当时叫田剑梅,后来改名田梅,我也不知道缘由。只是知道梅子的中统代号是“一剑梅”,而梅子后来是如何加入中统的,也是一个谜。

 

田老将军的亲笔信中,谈到了他与我父亲之间的交情,并预知自己和家人的命运,希望我能够找到梅子,照顾梅子。信中尤其提到一点,就是知道我与梅子之间是有感情的,但并不希望对我的家庭和婚姻造成任何影响。

 

“杉哥,那你们后来又是如何……”

“也许是相互之间都有一种冲动,当然,主要是我无法克制自己。当时,你临产,住在妈那边,我和你分居,所以……”

 

“金姐姐,这么说,军儿是龙家后人,这可是千真万确的?”

“是的,梅子MM是这样说的。梅子一个人把军儿带大,真的很不容易,只是梅子最终也没能逃出魔掌……”

“惠子,你怎么知道的?”

“小羽姐都告诉我了,那天在‘皇后号’万吨远洋水晶邮轮上发生的枪战……”

 

“惠子姐,梅子为什么告诉你这么多,而没有告诉杉子哥和小羽姐呢?”

“这个,主要是他们两个当时有星星辰辰需要照顾,再说,梅子也担心龙家不接受军儿,毕竟,梅子没有正式嫁入龙府。还有一点,我当时也是受上海地下党委托,要照顾梅子MM。”

“惠子,莫非你也是地下党?”

 

惠子点点头,喝了口茶,并用纸巾擦了擦眼角的泪。

 

“惠子MM,说说地下党的事情,我们都还蒙在鼓里呢!”

“对呀!我们就知道大哥和妹夫是地下党,没想到你也是!”

 

“其实,梅子和军儿一直都是在地下党保护之中。早年,我(红苹)和江青(蓝苹)有一些交情,两人关系应该是不错的。只是由于江青嫁给了毛泽东,我担心自己受牵连,才与江青断绝来往。我到了香港之后,江青还是托人找到了我。我是因为梅子和军儿的事情,才答应加入地下党的。”

 

“梅子既是中统特务,又与地下党有牵连,关系也太复杂了吧?”

“事情都过去那么久了,我觉得没有必要弄那么清楚。”

“原来如此,惠子姐守口如瓶,也是为了杉子哥嘛!”

“我一直没有说这件事,还有一点,就是家庭财产分配问题。我不知道小羽姐和晓菁姐是怎么考虑的。”

“小羽姐,还是你说吧,我听你的。”

“我和杉子哥当时就答应过梅子了,要把军儿抚养长大的。军儿就是我们龙府后人,所以,我们大家应该是一条心。你们说呢?”

“好呀!好呀!军儿也是很乖巧的,虽然有时候也比较倔。”

“这个性,应该与梅子一样。”

“我本来就喜欢军儿!”

 

“杉子哥,你在外面还有没有啊?什么翡翠小姐呀!菲丽丽小姐呀!凤仙小姐呀!别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

“哎呀,晓菁,都是过去的事情了!”

“我知道还有一位!”

“谁?”

“多伦多的法国妹子Anja!”

“天哪!”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