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长篇史实穿越小说《时空客》(连载六十八):超宇宙重叠

(2013-03-29 21:54:48) 下一个

时空穿梭,对于一个有 5 次真实经历的人来讲,应该算是有充分感受和体验的了。可这次却感觉十分不同,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否真实存在。这让我想起黑格尔的一句话:熟知并非真知。也许,正是因为有了 5 次时空穿梭的经历,使我认为时空穿梭就是那个样子,而实际上并非完全如此。我们对于目前的这个世界,还认知甚少。

以往的经验,一般都是在蓝光闪过之后,大脑眩晕,眼前漆黑,然后就是一晃眼就回到现实生活中了。不管是什么年代,总能有很深刻的记忆,反应也是很快。可最后这次,与 Anja 一起离开佐治亚海峡( Strait of Georgia )的那一瞬间,我的感觉就是一直停留在时空隧道里,并没有立即回到真实生活中,彷佛是驾车进入旧金山海湾隧道的快车道一般,而且隧道很长很长,看不到终点。睁开眼睛也看不见任何东西,就是感觉自己在空中飘荡,但又没有与晓菁在恶魔岛举行空中婚礼时的那种地心引力。在清醒的思维中,我的身体在某个宇宙空间停留了很长时间……

醒来的时候,我感觉四周很安静,完全感受不到大海的颠簸和风雨的冰凉,更没有时空隧道中的那种漂浮感,耳鸣也消失了,似乎还闻到了花香,让自己感到从未有过的放松。睁开眼睛看看自己,有一些仪器的确围绕在类似医院的病床上,天花板上发出淡淡的光线,令人感到温暖和舒适,可以依稀听见监控仪器的轻轻滴答声。常识告诉我,这里一定是某个医院的房间里。

往左边床上一看,是金发的 Anja ,她还在我身边。可以肯定:我和 Anja 已经安全到达地球上的某个地方。可往右边一看, 天啦!居然是田梅!我多年没有见面的梅子! 1945 年 8 月曾经消失在海上的一剑梅!这难道是真实的吗?

“梅子!梅子!”我立刻下床,随手拔掉手臂上的探头,双手抱住梅子柔软的双肩呼喊。

“嗯!这是哪里?”睡美人般的梅子慢慢睁开眼,看见我的时候,也是十分惊讶:“小杉哥!这是做梦吗?”一股久违的体香扑面而来,令我顿生爱怜。

“不是不是!都是真实的!你看看我!看看四周!”

“可我的胸口……不是中弹了吗?”梅子摸了摸自己的胸口,没有任何疼痛或受伤的感觉。

“这里是医院,想必你已经得救。”低头时,我发现梅子半开的胸衣之间,一对诱人的双峰若隐若现。梅子看见我这种眼神,含羞一笑。

我知道自己看到了不该看的东西,立刻转身,又过去将 Anja 叫醒。 “ Anja , 醒醒 ! ”

“ K 哥,这是哪儿?感觉怪怪的。” Anja 又是那种媚态,伸出双手想拥抱,可一看房间内还有另外一个女人,又立即收回了。

“小杉哥,她是谁呀?我听不懂洋话,你帮我翻译翻译。”

“她就是我跟你提过的我在多伦多的法国女友 Anja 。 ”

“原来如此。难怪跟你那么熟悉,卿卿我我的,谁看见都会吃醋。”

3 人起来后,发现都穿的医院病服。随后,开始在病房内寻找有用的信息,观察这个新新环境:房间很奇怪,除了病床和监控仪器,有两面墙壁不是自然的窗子,但窗子里面有全息的景物,天空、草坪、花草;又似乎是一个全封闭的空间,没有可见的光源;花香从什么地方传来。

“小杉哥,你看这个!”

梅子指着靠窗桌子上的一个电子台历,我又是一阵惊讶: 2187 年 12 月 14 日!这次,我终于明白了!原来,我和 Anja 在时光隧道里遇到了梅子,来到了 2187 年 12 月 14 日。初步推测: 1945 年 8 月海上产生虫洞效应后,梅子在大海上进入时光隧道,一直在时空里飘荡。 2012 年 12 月,我和 Anja 进入时光隧道之后,刚好遇到梅子。

“梅子,你知道时光隧道吗?”

“不知道,只是听你上次讲过一些时空穿梭,一样吗?记得我在上海登船时,应该是 1945 年 8 月,也就是民国 34 年。而且,记得当时我身负重伤,躺在你怀里,然后就 …… ”

“时光隧道与时空穿梭有些不一样,但有很大关系。现在的你是真实的,不要怀疑。”

“哦,原来你就是 K 哥一直惦记的美女军官梅子!”显然, Anja 对梅子的了解要比梅子对 Anja 的了解多。毕竟,我在民国时期很少提起 Anja 。

“大家能够在一起,就是缘分。对不对?”

“嗯,杉子哥说得对,我相信缘分,我们今后一定要在一起。”

“这个~” Anja 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我,若有所思。

“ Anja ,梅子,你们两位已经相互认识了,当然,也都是我的好朋友。我相信你们之间应该没有矛盾的,是吗?”

“我比梅子 MM 大,我会多让她。再说,我也不一定会在旧金山生活。”

“ Anja 姐没有必要有什么顾忌,小杉哥家里已经有 3 个妻子了,我们也只是做朋友罢了。”

“岂止 3 个,现在是 4 个!” Anja 有些情绪激动。

“啊?!怎么回事?”梅子也觉得不可理解。

我向梅子解释了加州四美‘羽菁惠文’的由来,又不停地给两位美眉分析我们的处境,应该还是比较安全安的。不知道翻译器在哪儿,只能对一个说英语,对另一个说重庆话。

正在这时,大门开了,进来一位金发美女。

“你们好!没有打扰你们谈话吧?”

“没有没有!请问你是这儿的主人吗?”

“不是。我叫 Cathy ,是 LM-K800 型机器人,但你们 3 位是这儿的客人。”

“能不能说说这是什么地方?我们又是怎么到这儿的?”梅子很想马上知道答案。

“当然可以。你们 3 位先请坐,等会儿,会有地球人来与你们见面。”

接着, Cathy 在我们眼前展示了一个彩色的三维电视图像。 Cathy 开始讲述一个时空穿梭的故事,从 1945 年的旧上海码头到太平洋上的“皇后号”水晶邮轮,从梅子遇害到我和小羽与惠子和蕊心分别,从我与小羽回上海接小护士到我们重回 2011 年的多伦多,还有从 2012 年上海到 2081 年旧金山,以及晓菁在异次元时空扭曲之后与我们见面,最后讲到我和 Anja 在时空隧道遇见梅子。

“太不可思议了! Cathy ,你怎么什么都知道? 2187 年的科技水平到了什么程度?”

“ K 先生,过几天你们就会明白了。”

“ K 哥,原来你还经历了那么多离奇的事情?你给我讲得太少、太简单。”

“听不懂啊! Cathy ,我不是已经死了吗?”梅子瞪大眼睛。

“我也很奇怪,到底怎么回事? Cathy ,你说说!”

“是这样的。田梅小姐在海上漂游,虽然已经没有了心跳迹象,但大脑的生命力还是很顽强的,而且在时间上也并未超过 24 小时。虫洞效应出现之后,田梅小姐偶然进入时空隧道,一直在时空隧道漂游,并没有进入任何一个真实的空间。在时空隧道里,时间停止了,但弥漫在空间里的高能几何叠加式伽马射线却唤醒了田梅小姐的生命,让心跳复苏,再次获得了生命。

后来,田梅小姐在时空隧道里遇到了这位 K 先生,才有了一个定位的时空方向。但由于你们 3 人的时空相差很远,你们的定位在隧道中发生重组交换,结果产生了时空重叠,才来到了 2187 年的地球太空站。”

“啊?原来这里是‘地球太空站’?!我基本上明白了。”

“ Cathy ,那你是怎么知道我们的身份的呢?”

“联合国于 2150 年 6 月建立了‘地球人类基因库’,收集了地球上所有生存的人类,以及可以搜寻到生物组织样品的人类的全部基因信息。你们一来到这里,我们就很容易识别你们的身份。”

“小杉哥,可我还是不懂,听得糊里糊涂的。你再仔细讲讲!”

“没关系,慢慢来,我有空再跟你讲。”

“梅子 MM ,我也可以跟你讲讲。” Anja 似乎蛮有把握,那也主要是在我的熏陶之下获得的。

“谢谢 Anja 姐。”

“嗯,这位田梅小姐如果还有疑问,我随时可以答复。”

……

在太空站生活了一周后, 3 人的身体完全康复了,便向站长请求回到地面。先去 2187 年的旧金山看看,然后回到 2084 年的旧金山去寻找家人。梅子迫切希望见到自己的军儿, Anja 不能回到 2012 年,只能与我一起返回 2084 年。

“小杉哥,我本来是很想跟你去 2084 年看看军儿,可又一想你家里有那么多女人,又有点犹豫了 …… ”

“梅子,亲人团聚是最重要的。谁都知道女人多的地方很麻烦,但正因为麻烦,我们才应该去面对。你说呢?”

“ K 哥说得对。我本来也只是想去看看我的曾外孙女 Lisa ,可刚才又一想,自己是一个起死回生的人,更应该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感受美好的生活。 ”

“嗯,这样想就好。其实, 2084 年,有很多美好的东西去等待我们去感受、去分享。”

“ 小杉哥,如果我想跟你结婚,怎么办呢? ”

“ 梅子,我们现在不谈这个行吗? ”

“好吧,反正这件事你总得给我一个交代。”

站长联系了地面的亚太共和国“航天航空部时空穿梭局”( The Time Travel Bureau of Aerospace Department , TTBAD )之后,回复我们说:“你们可以回到 2187 年的地面去看看,但你们目前的家人不一定认识你们,而且还可能遇到意想不到的尴尬。我还是建议你们回到 2084 年,与自己熟悉的家人团聚,这是你们最好的选择。”

“亚太共和国?中国和美国合并啦?会不会还有加拿大?”

Cathy 解释道:“ 2102 年 5 月 4 日,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中国以及俄罗斯以 87.64 %的全民投票方式通过合并议案,并于 2103 年 9 月 5 日成立由 5 个国家外加 4 个地区组成的‘亚太共和国’; 2114 年,又有 9 个环太平洋国家加入‘亚太共和国’。”

“哇!那岂不是世界上最大的国家?”

“没错。‘亚太共和国’人口达到 42 亿,经济总量占全世界的 80 %, GDP 达到 130 亿亿人民币。”

3 人商量之后,我们也觉得站长的建议很不错。于是,便计划在下一个穿梭机到达之后,随机返回地面―― 2187 年 12 月的旧金山。

经过 TTBAD 的查询,我和梅子,还有 Anja , 在大旧金山市( GSA )第 16 区的 HURON 老人院见到了 110 岁高龄的孙子。老人的父亲应该是星星,虽然老人口齿不是很清楚,视力和记忆力也很差,但对我们 3 人都很有好感。只是我们没有挑明亲缘关系而已,担心会给老人带来情绪上的波动。

与老人打过招呼之后,我们开始欣赏墙壁上的几张全家福。对比年轻时期的照片,我还是认得出老年时期的“羽菁惠文”,以及老年时期的孩子们。只是大多数晚辈的面孔,都感觉比较陌生,即使有一些亲戚还保留相当多的龙氏家族的遗传特征。可照片中又似乎多了好些陌生的人,不像是我的孩子,而且年龄上又不像是晚辈。难道时空穿梭又出了什么乱子?

“ K 哥,你看这个,应该是我们家的人吧,金发碧眼。”

“嗯,应该与 Lisa 有血缘关系。 2084 年时, Lisa 在旧金山。当时她喜欢上了我的助手阿建,就是管家来福的孙子肖建。看样子,他们两个应该结婚了。”

“那就好,反正与龙府还是亲戚。”

“梅子,你看这张,前排右边这个,就是军儿。还有这张,还是个警察。”

“嗯,和他父亲一样英俊潇洒。”

“梅子,我真的应该说谢谢你。”

“小杉哥,应该是我谢谢你才对。莫非你都知道了?”

“惠子已经全部告诉我们了,大家都喜欢军儿。”

“怎么儿媳妇是个金发老外?”

“看来,我们的重孙、曾孙里面,肯定有很多洋娃娃。”

“哈哈!”

“对啊!你可能会改变我的一生。”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