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长篇史实穿越小说《时空客》(连载六十二):恶魔与天使

(2013-03-15 18:21:43) 下一个

2083年夏季,真是一个度假的好时节。

 

一年前,“阿波罗航天旅行公司”答应过的,给我和晓菁办一次免费的空中婚礼仪式,现在仍然有效。“国际航空航天旅行地球站”也还是说话算话的,当然,这次就不同了,因为“龙氏跨国财团”是公司的股东。

 

8月底,一家人再次来到公司。不同的是上次在旧金山总部参观,这次在恶魔岛(Alcatraz Island)上的一个主题公园。据公司主管介绍,这里过去曾经是联邦监狱;1963年成为旧金山湾的著名观光景点;2038年被“阿波罗航天旅行公司”购买,建成了“恶魔岛主题公园”。

 

按照公司特许,我和晓菁的空中婚礼仪式,是从一座200米高的铁架子上跳下去,当然,一定要穿婚纱的那种,两人在空中飘荡。降落伞是特制的,白底点缀红玫瑰,并从空中撒下万朵玫瑰。其实后来,“羽菁惠文”4个人都来了一次,因为晓菁胆小,就让小羽先示范一次。小羽觉得很不错的,惠子也要试试;惠子试过之后,就鼓励文静也去尝试一下。最后,晓菁才不得不最后与我进行了一次浪漫的空中婚礼。

 

剩下的孩子们这边呢,星星辰辰和军儿都想试试,只有蕊心怕,那就算了,以后总有机会的。MariaJeff年纪小,不知道害怕,那就绑在我身上,也来了一次。

 

午餐后,从恶魔岛出来,一家人又去了天使岛(Angel Island)。

 

按照我们的计划和安排,晚上要在这里露营。所以,3部车子装满了食品和露营装备。晚霞满天的时候,我们到达岛上。远处的旧金山大桥金光灿灿,让我和小羽回想起3年前(20808月)我们从这里时空穿梭回到1945年民国上海的情景。

 

那年,惠子和文静放弃去多伦多的时机,让我心有牵挂,最终返回旧金山。如今的生活,应该说是十分安定了,可就是觉得内心有些浮躁。4个美女在身边,总是担心照顾不周,担心这个生气那个郁闷,还有一大帮孩子……

 

一家人吃过烧烤,躺在帐篷里,聆听潮水的声音,没有市区的嘈杂声,真的是一种回归大自然的感觉,让人十分放松。有时候,又回想起民国时期的上海。有一年夏季,我曾经与惠子躺在外滩上赏月,听黄浦江的江水,浪漫无比……

 

“龙哥,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吗?”惠子靠在我怀里。

“怎么啦?你对我们的婚姻没有信心?”

“也不是。蕊心这么大了,我还是希望蕊心有一个完整的家。”

“惠子,今天为什么要提这些问题?”

“过几天我又要回洛杉矶了,你的假期能不能陪我一段时间?龙哥!”

“当然可以啊!我一直就这样想,你常年在外拍戏,在家里的时间又少,我应该去洛杉矶陪你的。我很怀念民国时期,我们3人在张府一起度过的那段时光。”

“可如今,我每次回家,就觉得与你在一起的时间不够,希望能够与你多一些单独的机会。”

 

正聊着,听见隔壁帐篷的晓菁叫我过去。

“对不起啊,惠子,我去看看。”

“没事儿,去吧!晓菁是MM。”

 

“怎么啦?晓菁?”蜡烛灯下,我看见晓菁有些眼泪汪汪的。

“我~刚才有点吐了。”

“肯定啦!大小姐,今天我也够累的,200米高跳下去,我跳了9次。”

“不是啦!”

“不是?是什么?”

“你~你怎么还想不到啊?”

“啊?莫非……”

 

我赶紧抓起晓菁的手腕,帮她号脉。

 

“原来如此!还真是应验了你的话!”

“嘘!杉子哥,先不要告诉她们。”

“为什么?这可是家里的喜事啊!”

“我只是担心她们几个会说我,看,这么快,一下子就有两个孩子了,我们呢,都还只有一个。”

“呵呵,晓菁,你想得太多了。她们都在忙自己的工作,你呢,是大小姐,现在又是学生,大家还是可以理解的。”

“杉子哥,其实,我是不太习惯家里有这么多女人的。因为喜欢你,而且我们又是指腹为婚,我才会接受目前的一切。”

“我知道,她们几个也是这种想法。说真心话,我对你们4个都是有责任的,都是答应过的,我也不能违背自己的诺言。”

“嗯,只是你也不要太累。”

“早点休息吧!”

“我要抱着你睡觉。”

“真是个小妖精!缠着就不放了。”

 

……

 

第二天回到家里之后,我对小羽提起惠子和晓菁的事情。

 

“杉哥,我们很久没有谈论这个话题了。”

“是啊,我真的不知道从何谈起。”

“开始的时候,我也觉得这个应该不是问题,你还是可以处理好的。可现在,惠子和文静对晓菁有很多意见。”

“的确,晓菁在某些方面做得有些过分,我很能理解惠子和文静。现在晓菁有孕在身,我也不能不管。尤其是晓菁觉得自己孤身一人,需要一个依靠。”

“我也希望每天有你陪着,你为什么不能理解我的感受呢?”

“我~”

“杉哥,对不起,我刚才都是说气话,也只是想从另一方面提醒你注意。4个老婆在一起,不是那么好应付的。欲望就像天使,可以带来幸福与满足,可欲望也是恶魔,可以带来烦恼与罪恶。”

“小羽,不是我想要这么多老婆,生活,很多时候就是一种责任。晓菁刚来这里,很多事情需要慢慢习惯,我会找适当的机会去说服她的。”

“算了,晓菁是大小姐,性格还是那样,与你又是青梅竹马,指腹为婚的。”

“这个~”

“惠子那边,我同意你的决定。等惠子假期结束,你就带蕊心和军儿去洛杉矶,与惠子单独过一段时间。”

“这边的事情……”

“我是你第一个妻子,你对我还不信任?”

“嗯!好老婆!”

“你呀!有时候真的像个大孩子!快去陪陪文静吧!”

“哦!我等会儿再来。”

 

……

 

“二少爷,好想你呀!”文静一见我,双手就搂住我。

“文静,Maria很乖巧,性格与你一样。”

“二少爷,听说晓菁少奶奶又有身孕了?”

“是啊。你是不是也想?”

“嗯。可你会不会觉得家里孩子太多?”

“我们医院有一个印度人,他老婆帮他生了7个。”

“啊?7个?一窝猪仔啊?”

“呵呵!对了,文静,晓菁毕业之后,打算开一间化妆品店,你是不是考虑去店里帮忙?”

“是啊,我们姐妹几个早就讨论过了。而且,在民国重庆,我也在化妆品店帮晓菁少奶奶看过店铺的。”

“嗯,听晓菁说起过。现在你的经验就多很多了,在民国上海,金店的生意也给你很多学习的机会。”

“是的,都是你们安排的。二少爷,我现在觉得与你们在一起,我学到很多东西,尤其是你,经常教给我一些医学常识。”

“你是不是也想去读书?”

“这个~我太笨!”文静摇摇头。

“文静,不要说自己很笨。家里你最年轻,你最有理由去读书。这样吧,明年就开始,OK?”

“那~孩子呢?”

“读书、生孩子,两不误!照顾孩子,有我和小羽呢!”

“嗯!谢谢二少爷和小羽二少奶奶!”

“哎呀,我说过多少次了,夫妻之间不要说谢谢!”

“二少爷,我喜欢你!嫁给你,真的是我的福气!”

 

说完,文静退去衣服,露出美人鱼的胴体,搂着我的脖子……

 

生活,本来就是一种经历;感情,本来就是一种付出。而这种付出,是在一种心甘情愿的交流之后,所得到的才是真真切切的感受。正如我原本就讨厌种花,可经历了几次之后,我发现我竟然能从中找到一种释怀,那是一种膜拜与欣赏,于是,便也可以欣然地接受,也慢慢地开始喜欢。纵然有一些不开心的瞬间,却也要学着去妥协、去协商、去美化对方在自己心目中的形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