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国内外几次有趣的乘车经历(5)没有人让座

(2013-02-28 16:14:54) 下一个

那年夏天,一家三口去上海旅游。

 

首先找到离车站比较近的一家宾馆。一打听,还有热水、有淋浴、有吊扇、有蚊帐、有餐厅,很不错。不过,服务员一看就纳闷:“你一个大男人,怎么带两个孩子?”

 

我一听就莫明其妙,感觉是怀疑我在拐卖儿童,解释说:“就一个啊!她,我老婆啊!”老婆暗中好笑,我有那么老吗?那个时候,住宾馆不仅要结婚证,还要介绍信。服务员看过证件之后,我们手续齐全,那就没有问题了。

 

第二天,一家人去动物园,儿子喜欢看。那得乘公交车啊!我们那时候的消费,还不能打的去。

 

夏天乘坐公交车,人又多,因为不是起点站,又找不到座位,我只好站着,抱着儿子,妻子用手摇扇子给我们扇风。一站就是将近1个小时,公交车上就是没有人让座。儿子也还是觉得很热,抱着也不舒服,就大哭,搞得车上的人也不爽。

 

现在回忆这个故事,就觉得不可思议,现在很多人就打的,也有人自己开车,地铁也很方便。但是,有没有人想过:在没有地铁到达的地方,还是有很多普通人,与我们当初的情形一样呢?还不要说中国特色――“春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