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长篇史实穿越小说《时空客》(连载五十二):重逢旧金山

(2013-02-18 20:58:10) 下一个


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天已大亮。

看看时间,居然快 11 点了!猛然想起,昨晚写博客写到两点。再看看身边,晓菁不在,只留下淡淡的余香和一件红色睡衣。隐隐约约听见楼下厨房有声音,想必是小羽晓菁已经在做饭菜了。

“ Hi ,早啊!”我没来得急洗漱,就到楼下看个究竟。

“已经不早啦!”一个说。

“你终于醒了。”另一个说,我暂时还没有分清楚谁是谁,两人穿的衣服都是那么熟悉。

“这些鸡鸭鱼肉,还有蔬菜水果,哪儿来的?”

“有些食品,是我们昨天网购的。”

“杉子哥,刚才我陪小羽姐去了超市,买食品好方便啊!什么都有!学到好多新鲜的东西。”

“哦!还是小羽有办法!嗯~好像你也不用学洋文了,对吧?”

“嗯,就是……”

“怎么啦?”

“杉哥,是这样的。人家一看,就知道我们两个是双胞胎,说我们是 twins 。但现在问题是,晓菁有身份,我没有身份。我原来用的是晓菁的身份。”

“对呀!等等,我们得马上找中国领事馆,找律师。”

“这个先别急!还有更重要、更紧急的!”

“还有什么?”

“杉子哥,你就不知道了吧?昨晚,小羽姐已经联系上了张惠和文静。她们带着孩子们马上就到了!”

“‘马上就到’是什么意思?”

“他们一早就乘飞机过来。 10 点上飞机之前,还来过电话,差不多快到了,对吧?小羽姐?”

“嗯。”

“啊?那我们得赶紧去机场接他们啊!”

“杉哥,看你急的!才几个月没见面吧?”

“几个月?可文静生的丫头太可爱了,我早就等不急了。叫什么名字啊?”

“ Maria 。惠子说,机场有母婴专车,直接送到这里来!”

“ Maria ! 好听 !那我们就在家里等着?”

“嗯,你赶紧准备一下吧!”

洗漱完毕,坐在餐桌前,看着周日的早间新闻:

“……白宫发言人 Wilson 在昨晚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 2081 年 5 月 8 日,美国第 61 届总统孙大秦将与中国第 6 届总统唐盛在北京举行第 19 轮‘亚太共和国’高层磋商,将签署两国军队统一和建立太空联合舰队等一揽子协议……”

“……华盛顿 16 日消息:继大洋两岸的美国与中国进行了多年的‘亚太共和国’合并谈判以来,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墨西哥、巴西等 5 国,也先后提出加入‘亚太共和国’的议案……”

“……国际空间站消息:中国月球基地‘嫦娥宫’于 2 月 14 日下午 3 点 08 分从基地发射的一艘 CW-05 型载人穿梭机,今天早上 6 点 20 分顺利到达火星表面,开始了第 12 次对火星表层火山熔岩的金属矿物采样……”

这时,晓菁端来了一碗麻辣牛肉面:“杉子哥,你最喜欢吃的!”

“哎呀,好香啊!你做的?”

“当然不是啦!小羽姐做的,我以后也要学学。小羽姐什么都会,我什么都不懂,我好没用啊!”

“晓菁,现在是 2081 年,这里和民国上海很不一样,要学的东西很多,千万不能灰心,一定要有信心哦!”

“嗯,我知道。杉子哥,我想跟你说一件事。”

“说吧!”

“那我说出来,你可不要嫌弃我啊!”

“心里有心事,那就说出来,不要烂在肚子里, OK ?”

“嗯。文静来我们家,我是知道的,我爸和你妈都是早就同意的。可张惠,哦,对不起,就是惠子姐,我跟她原来曾经是有过节的。”

“有过节?怎么回事?”

“那年春节期间在上海龙府,我们两个吵架之后,我就离开了上海。你不想知道原因吗?”

“你……”

“是啊,当时我只是说上海很不安全,你也不能给我安全感,可我没有告诉你真正的原因。”

“那是因为你和惠子吵架?”

“嗯,是的。对不起啊,杉子哥。有一次你不在家,我偷偷看了你的抽屉,发现了惠子姐送给你的照片和手绢。后来,我就直接到公司找到了惠子姐,把她大骂一顿,搞得惠子姐很狼狈的。”

“你怎么找到她的?”

“哎呀,上海‘双金’,谁不知道。只是现在想起来,我还是有点后悔的。”

“为什么?”

“虽然爱情是自私的,可有些时候,也需要容忍和原谅;有些事情,不必斤斤计较,不要过于刻薄。”

“晓菁,你什么时候入佛门了?”

“我一直就在拜佛。我知道,你是天主教徒。所以我们不合?”

“佛教也好,天主教也好,都是教人向善的,教徒们需要自己去理解教义中的精华,而不是纠缠其中的是是非非。”

“嗯,你怎么不早点教我这些道理?”

“以后有机会,我们可以多交流。”

“不过呢,男人嘛,都是花花肠子,我和小羽姐早就认了。只是你自己……”

“我知道,很多事情,也不是我自己愿意那么做的。性情中人,总会有一些是是非非,说不清楚,但我自己觉得我不会乱情的。晓菁,我也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跟你慢慢讲。”

“很重要的事情?什么事?”

“晓菁,其实,我并不是真正的‘龙二少爷’……”

……

“嘀……嘀……”

“来啦来啦!”小羽在厨房大声呼叫。

我和晓菁话没说完,就赶紧冲出大门,小羽带着星星辰辰也跟出来了。车门一开,就看见鲜花灿烂般笑容的惠子和文静了:

“龙哥!”

“二少爷!”

“爹地!”

“惠子,亲!文静,亲!蕊心,亲!还有 Maria ,亲亲!”

“二少爷,第一次看见女儿,来,抱抱!”

“长得像你吔!白白胖胖,又是一条美人鱼!几月份生的?”

“去年圣诞节前出生的。”

“难怪取名叫 Maria ,早该想到了。”


我把Maria抱给小羽,又抱起蕊心:“爹地,好想你哦!”

“乖!蕊心这么大了哦。军儿呢?”

“还在车上呢!”蕊心用手一指。

 

我抱着蕊心,走进那辆红色标志的母婴专车,发现军儿一个人在车里坐着,没有下车。

“军儿,来,让干爹抱抱!”

“干爹!”军儿一下子就哭了,眼泪汪汪。

“别哭,军儿,大家以后就在一起,不会分开的。”在那一瞬间,我真的感受到一种强烈的亲情在我的脑际膨胀。我恨自己没用,当时无法保护梅子,让军儿失去了母亲……



……

“ 惠子 MM !”

“惠子姐!”

“哎呀,真是双胞胎啊!让我猜猜谁是小羽、谁是晓菁。”

“哈哈!看你有什么本事!”

“两个少奶奶,我可怎么称呼啊?”文静在一旁发愁了。

“惠子阿姨!文静阿姨!”星星辰辰也围过来了。军儿一看见星星辰辰,也开心起来,几个小家伙牵着手,就跑进屋子里去玩积木去了。一大早,小羽晓菁就给他们买了很多玩具,准备充足!

“先进屋子再说,别老站在外面嘛!”

我站在门廊,扶着大门,让 4 位大美女一一进门,彷佛自己是森林里一颗高大的树木,四周缠绕的长青藤依依相亲,无数的果实悬挂在空中,犹如森林中的精灵,让亲情维系与传递……虽然我目前很难决定我最终到底会与谁生活在一起,可法律上的婚姻关系,既有小羽,也有晓菁。和惠子与文静之间,虽然没有了法律上的婚姻关系,可自己的承诺,又是必须兑现的。一时间,我感到这种事情非常棘手,既是感情的事情,又与家族和财产关系密切,找不到解决的办法。

昨晚上半夜,就是这些事情让我失眠。我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可如果我自己都不能面对现实,又如何能够让家人和孩子们去面对现实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