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长篇史实穿越小说《时空客》(连载五十):异次元扭曲

(2013-02-13 20:54:55) 下一个


山城重庆的冬雪,虽然不能与多伦多相比,但这熟悉的街道和江水,还是让我和小羽恋恋不舍。星星辰辰第一次回到祖籍地(每个人都觉得辰辰也是重庆人),听不懂方言,但也能感受到这些年那种伴随一家人的传统习俗与生活习性。有时候,小羽试着给星星辰辰讲重庆方言,但两个小家伙不喜欢,只好放弃了。

在纷飞的大雪中,与亲戚朋友们合影之后,便一一告辞了。虽然是与往年一样的相聚与分别,但这次的感觉却完全不同,这是经历了一场时空穿梭后的第一次亲人相聚,显得格外亲切、格外难得、格外依恋。星星辰辰的到来,让这个大家族增添了新的传人,也让长辈们感到终于实现了心中的愿望!

重庆婚礼结束后,茜儿和玲儿要去北京,与父母一起单独聚一聚。据说,北京那边也有不少海龟朋友,大家也想叙叙旧。 Apple 也要从北京回东京,与父母团聚。离开重庆之前, Apple 给了我们两封信,一封是 Apple 给我和小羽的,另一封是 横田萍心给抚养她侄女的 那对中国夫妇,或者他们的后人。

我和小羽打开 Apple 的信:

Dear Kyle & Diana :

最近几个月来,我们共同经历过的一些事,使我深信你们就是 横田萍心(即 萍萍 )的侄女(即 辰辰 )的抚养人。虽然我不是太明白时空穿梭是如何发生的,但无论穿越到什么年代,你们的爱心都会让你们身边的人感到温暖。这也是你们传递福音的见证。

那是萍萍留给辰辰抚养人的一封信。我离开东京前,萍萍说如果可以找到辰辰的抚养人,或者后人,一定要交给他们。现在就请你们二位收下吧!

爱你们的

Apple

另一封信的信封上写着:给抚养 横田家族后人的 中国夫妇。

我和小羽轻轻打开萍萍的信,里面夹有一张 50 万美元的支票。信中谈到了过去的很多恩恩怨怨,包括日本侵华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的苦难,也提到了那批宝藏和炭疽杆菌的来龙去脉。其中,有很大一段内容,谈到“辰辰寄养给中国夫妇”这事儿:

当初,院长把孩子托付给你们抚养,是很有眼光的,我和我嫂子也是同意的,我一直就相信自己的判断力!你们一家也是我最信得过的基督徒之家。我相信你们一定会把孩子抚养长大,让孩子牢记历史,传递爱心!也希望孩子从小能够接受上帝的教诲,感受天主的福音……

我和小羽看完这信,既有欣慰,又有遗憾。欣慰的是辰辰能够在 21 世纪健康成长,免受战争或灾难的威胁;遗憾的是萍萍没能与辰辰见上一面,我和小羽也没能与萍萍见面。我在考虑,今后辰辰长大了,是否要告诉她,她在日本还有一个亲人,叫 Apple 。这也让我和小羽对辰辰增添了更加浓厚的一份异国血缘的亲情。

2 月初,多伦多传来一个另一个好消息: Anja 生了个女孩,取名 Holly ,一个金发碧眼的洋娃娃。小羽看到从 Facebook 上传来的照片和视频,高兴得不得了,说一定要做干妈。当然,最高兴的人应该是我,毕竟,这个洋娃娃是龙家唯一具有西洋血统的后代。我和小羽赶紧回了邮件,按照中国传统,待 Holly 满月之时,我们要庆贺一下,毕竟,星星辰辰又多了一个可爱的小妹妹。

“阿刚哥,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多伦多?”小羽用试探的口吻问道。

“虽然不能与 Anja 在一起,但我还是要经常去看她们母女两个的。我觉得我们应该回上海了,那边也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你说呢?”

“嗯,你上次就说过的,我会支持你。”

“ Anja 也吃过很多苦。这些年,就只有你怀孕生孩子,我是一直陪伴在你身边的。”

“我知道,也很感激。 Anja 、惠子、文静,她们临产时、痛苦时,你都不在身边。但这次可不是时光穿梭的错,我们得早点回多伦多。”

“所以,我才是一直有愧疚感。”

“有愧疚感,说明你还是一个心地善良的男人。”小羽给我一个深吻,差点让我喘不过气来。

“不过,我还是觉得对不住惠子和文静她们。毕竟,相比 Anja 母女,我对她们有更多的责任,不是吗?”

“嗯,我很理解你现在的心情。你是不是又在计划返回 2080 年呢?”

“我有这个想法,只是目前还不成熟,也找不到机会。放心吧,小羽,我的计划,总是可以实现的。”

“你一直就很自信。”

“还有,上次你提到我初恋女友的事情,我过去是一直没有告诉你。”

“算啦,你不说,我也不会为难你。再说,方芳早就告诉我很多了。”

“方芳知道的,也只是一部分。”

“是吗?”

“ 1942 年 3 月在民国上海,我第一次看见惠子,就喜欢上了她。其实,并不都是因为惠子怀了蕊心,而且在惠子说有孩子的一开始,我就可以接受,是因为惠子长得太像我的初恋女友了。”

“是为了弥补精神空虚?或者是希望得到补偿?或许是……”

“只是因为当初我不能理解她,才说出分手的话。”

“所以,你后来很后悔?”

“而且,无论如何,我也不能放弃惠子和文静。”

“嗯,刚哥,我支持你!虽然我是一个好强的女人,在现实生活中,也容不下其他女人。可惠子和文静两个,已经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小羽,谢谢你能够理解!”

……

2 月初,我和小羽,还有方芳、阿建一起回到上海。

情人节那天,我和小羽路过一家店铺,发现商店外橱窗的模特脖子上悬挂着一条钻石项链。小羽一眼就看出是她那条!就是 1945 年 8 月给阿茜买船票时用的那一条!小羽说什么也要看看!

找到经理后,拿出来仔细辨认,果然就是:钻石坠心背后刻有晓菁(小羽)父亲让人刻的“王晓菁 1942 ”以及 1942 年我与晓菁(小羽)结婚时在上面加刻的“杉菁水秀”四个字。不问价格,马上买回!

就这样,小羽又戴上了“分别” 67 年的钻石项链!遗憾的是我们 1942 年的结婚钻戒,却没有消息。但小羽已经是高兴的手舞足蹈了,这项链真的是与她有缘!也是 2012 年情人节里最令小羽感到幸福的珍贵礼物!

回到龙府后,我开始上网,准备预定返回多伦多的航班机票;小羽则与方芳一起讨论龙府 3 套房屋的分配计划,还有给阿建一家的补偿计划。此外,重庆的地产补偿,上海房产的国家补偿和“长江助学助研基金”到位后,再加上家庭的长期投资计划,小羽和方芳这几天也是忙得不可开交,我也帮不上忙。

我猛然在网上看到一则惊人的消息:

自 2011 年底,美国 3 艘航母集结朝鲜半岛周围,并分别于日本和韩国进行多次联合军事演习,对朝鲜进行威摄。 2012 年初始,美国重返亚太战略为朝鲜半岛形势新增变数。金正恩接班后,对美日韩的态度十分强势,朝鲜半岛局势急剧恶化。与此同时,朝鲜半岛大规模杀伤武器出现新的扩散。 3 月 5 日,朝鲜方面不顾中国方面的劝告,对外宣布:将于 3 月 10 日至 20 日之间,再次进行核试验,并同时进行洲际导弹发射试验。据军事专家推测,朝鲜这次导弹测试,很可能携带核弹头。

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虫洞效应”!时空穿梭!对于这类“国际游戏”,平民百姓即使争来争去,也是赚着卖白菜的钱,操着卖白粉的心。还是多关心一下自己的普通生活和家庭幸福比较好。

我立即让小羽、方芳、阿建过来,一起商量我的惊天计划:我和小羽,还有星星辰辰,打算在 2081 年 3 月某日再来一次时空穿梭,与惠子和文静她们团聚!

“表哥,你又要走?真是难得在一起!”

“二少爷,这事儿真的能成?”

“阿建,你就放心吧!朝鲜的光明星系列卫星轨迹,正与国际航班航线交叉。只要计算好航班时间,时空穿梭是肯定可以实现的!”

“我相信阿刚哥的计划,也支持这个计划。只是我们答应过 Anja 的事情……”

“我曾经说过的,我对惠子和文静她们,有更多的责任。小虎夫妇俩也在怪罪我们,你是知道的。”

“那我们得赶紧与 Anja 联系一下。如果真的离开 2012 年去 2081 年,我们在多伦多的很多事务,还得要请 Anja 帮忙,比如你的诊所等等。”

“多伦多那边的事情,也要好好计划一下。小羽,如果时空穿梭成功,我们可能会遇到真正的王大小姐,你先不要急着说什么,让我来解释, OK ?”

“嗯,我也解释不清楚。听你讲过,王大小姐脾气不好。”

“还有,你那边的事情安排的怎么样了?”

“没问题,就按照我们原来的计划: 金陵中路 这套给方芳,金陵东路那边的两套,分别给方强和陈林。婷婷说喜欢佘山别墅区,就在那儿给她买一套。阿建爸妈说老区好,朋友多,就在紫气豪宅区买了两套,她姐姐一家要照顾二老。再说,那些基金和股票……”

“那阿建呢?”

“二少爷,我还是等等吧。未来的女朋友说喜欢那儿,我才能定下来。”

“看来,你也是个气管炎!”

“没办法啊!不过,我在考虑,是不是跟你们一起去未来世界看看,可以吗?”

“我也有这个意思。现在鸳鸯剑和剑谱都已经找到,我很希望你能够传授给星星辰辰,不知道你是否愿意?你们家族对于这个剑法,有没有什么秘传之类的家规?”

“鸳鸯剑法虽然是家传,但按照现代的武林道义,应该是发扬光大、不拘于家族。况且,剑谱还是二少爷和二少奶奶的家传。”

“这也算是一种缘份了。”

“那就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啊?你们都走了,这里就我一个人啊?”表妹方芳不高兴了。

“玲儿不是跟你在一起嘛!以后,还有婷婷和两个嫂子,你们人很多哟!”

“哦,那以后要多多联系才是啊!”

“记得多发一些照片!”

“嗯,记住了!”

“还有啊,这段时间交给你的股票和基金投资技巧,你一定要抽时间学习,将来一定用得着的。”小羽一直在指导这位“医转商”的高材生。

正说着,茶几上又隐隐约约隐现出一张卡片!我一看,就知道是来自 2082 年的信息。显然,那个时候的我们,已经看到了小羽前几天的留言。可我拿起来一看,密密麻麻,除了肯定鸳鸯剑剑谱是晓菁祖辈流传下来的之外,其它的都是股票和基金的投资计划和安排,完全看不懂,肯定都是小羽自己写的。

小羽接过卡片,一看就明白了,小嘴一笑,说:“哎呀,这样赚钱真是爽!如果我们真的可以时空穿梭,顺利到达 2081 年!”说着,小羽就和方芳去了书房,上网研究去了。

我和阿建开始安排时空穿梭前后的相关事项,比如:如何让鸳鸯剑上飞机、如何将托运鸳鸯剑的行李箱转到座舱的行李架上、如何分配时空穿梭的“异地时空证物”、到达 2081 之后如何取得联系等等,都是一些细节问题,而且非常重要。而方芳则要负责在我们离开 2012 年之后,向各方长辈们解释我们的去向,还有多伦多房产和诊所的相关事情。

3 月 15 日,在确定了朝鲜导弹测试的具体时间之后,我和小羽带着星星辰辰,阿建带着鸳鸯剑和剑谱,一起登上了第一次有计划“时空穿梭”,并飞向 2081 年遥远未来的“时空穿梭”航班。

中午时分,机舱内的乘客大部分都休息了,星星辰辰早就睡着了;小羽睡不着,紧紧护着星星辰辰;我悄悄打开舷窗遮光板,不停地看看四周,等待窗外的蓝光;阿建则已经悄悄把藏放鸳鸯剑的箱子牢牢抓在手中……

突然,等待已久的蓝光终于出现了!随后,就发生了“时空穿梭”眩晕……

当我睁开眼睛,看见一家人正坐沙发上时,觉得就是在家里,一件明亮宽敞的客厅,但又不是多伦多的家。

打开 3D 电视,时间显示: 2081 年 3 月 15 日中午 1 点 20 分,旧金山。

我马上反应过来:时空穿梭成功!回头看看小羽和星星辰辰,还没有醒。阿建不知道在哪儿,可能又是与上次时空穿梭一样,去了什么地方。我赶紧把小羽摇醒,小羽一睁开眼睛,也惊呆了。

“阿刚哥,这是哪里?”

“ 2081 年旧金山。”

“真的?可这房间……”

忽然,小羽发现茶几上有一封中奖信,是从花旗银行发来的。打开一看: 2080 年圣诞节“房屋有奖幸运卡”抽奖幸运儿!里面还有一张花旗银行卡金卡,上面是我(小杉)和晓菁的名字。我立即拿出 2080 年 8 月那次办理的花旗银行的银行卡,奇迹出现了:两张银行卡突然合而为一!

“怎么会这样?”

这显然是“异次元时空扭曲”最典型的现象!这也正是我们这次时空穿梭的实物!花旗银行一定在我们的银行卡和信用卡上更新过什么信息(比如房屋中奖后的新地址、年利率、保险费等等),当这次发生时空穿梭时,我们一家经历了与以往不同的时空扭曲,来到了获奖的房子!

所谓“异次元时空”是个日文词,也就是“平行宇宙( Parallel Universes )”。“平行宇宙”这个名词是由美国哲学家与心理学家威廉·詹姆士( William James , 1842 年 1 月 11 日- 1910 年 8 月 26 日)在 1895 年所发明的。在 2003 年的《科学人》杂志里,美国宇宙学家马克斯·铁马克( Max Tegmark )曾经写过一篇平行宇宙的专文,他将平行宇宙分成四类:

第一类宇宙,与我们宇宙的基本物理常数相同,但是基本粒子的排列方式不同;同时,这类宇宙也可视为存在于已知的宇宙(可观测宇宙)之外的地方;

第二类宇宙,物理定律大致与我们的宇宙相同,但是基本物理常数不同;

第三类(艾弗雷特 [Hugh Everett III] 的多世界诠释)宇宙,根据量子理论,一件事件发生之后可以产生不同的后果,而所有可能的后果都会形成一个宇宙;而此类宇宙可归属于第一类或第二类的平行宇宙,因为这类宇宙所遵守的基本物理定律依然和我们所认知的宇宙相同。比如:“一颗球落入时光隧道,回到了过去撞上了自己,因而使得自己无法进入时光隧道”诡论的平行宇宙解决办法,就属于此种;

第四类宇宙,最基础的物理定律不同于我们认识的这个宇宙。而基本上到第四类为止,就可以解释所有可能存在(也就是可想像得到的)的宇宙。一般而言,这些宇宙的物理定律可以用 M 理论构造出来。

最新的宇宙观测表明,平行宇宙的概念并非一种理论。宇宙空间是无限的,时间也是无限的。在我们无法观测的宇宙深处,有和我们一模一样的宇宙和时间。空间并不只限制在四维,我们处在一个与我们意志相对静止的空间,但是时间不同。在我们眼里,时间是相对运动的空间,但是在平行宇宙的空间里,时间是可以突破和创造的。

爱因斯坦的“多维空间理论”,也对这个有比较详细的论证。想到了“异次元时空扭曲”现象,我又开始担心了。因为这次时空穿梭,我们携带的随身物品和文件太多了,囊括了好几个时代。当两个或几个时空发生扭曲或交错时,会不会还有其它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呢?

茫然之中,眼前又一道蓝光闪过,客厅另一个沙发上又出现一个小羽!?或者说是晓菁!?我需要确定!难道说她来自另一个宇宙空间?可这位与小羽一模一样的齐刘海长发,但却是小波披肩发、淡红唇膏、身着深绿绣花旗袍,俨然就是一派民国大家闺秀的打扮。那种眼神看似小羽,彷佛是来自遥远的年代,蕴藏着纯真与甜美,却又有异样的高傲与霸气。

“啊!?杉子哥!你……我们怎么会在这里?啊!她……她是谁?怎么和我长得一模一样?还有两个孩子?你说说!”

天哪!这位肯定就是王府王大小姐王晓菁!她真的“来”了?!看来, 2011 年我们收到的圣诞卡片上的小羽和晓菁,是真实的一对“时空姐妹”!

“晓菁!你别急啊!听我慢慢解释。”我向小羽示意了一下,让小羽暂时不要说出我并非真正的龙二少爷,晓菁需要时间来理解。

我顿时想到了小羽身上佩戴的那条刻有“杉菁水绣”的 1942 年的钻石项链,这让小羽的一个“虚拟体”在异次元的时空扭曲过程中,返回到 1942 年,然后再次来到 2081 年。而“新来”的晓菁,手指上有我们 1942 年结婚时那对刻有“杉菁水绣”的钻戒!因为钻石项链和钻石戒子的时空扭曲……

我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反复解释了时空理论,还有目前的现状,小羽晓菁都摇摇头,没人可以理解。其实,我自己也是糊里糊涂,反正现实就是这样,出现了两个一模一样的人,我不得不相信!

“杉子哥!不管如何,这次你可跑不掉了!我一定要跟着你!我俩可是指腹为婚的!”

“晓菁 MM ,你的杉子哥一直惦记你,怎么会……”

“你!还说是什么小羽,一直就用我的名字,还跟我的杉子哥结婚,生了两个孩子!”晓菁很生气的样子,让我也吃惊。

“晓菁 MM ,这可不是我的错啊?”小羽委屈得想哭。

眼看这两位要闹起来了,我得出面了:“你们两位本来就是一个人,何必闹矛盾呢?大家能够在一起就是缘份,真的很不容易啊!”

“说的也是,杉哥,你放心,我不会跟晓菁 MM 吵架的。”

“是哦,我也不是怪罪小羽姐,我只是很想你啊!杉子哥,反正就是我也要跟你生两个孩子!”

“这个后再说,我们先得把生活安排好才行!”

“阿建!阿建呢?”

“赶紧找找!”

“阿建是谁?”晓菁显然搞不清状况。

“晓菁,以后再给你解释。你回忆一下上海龙府的管家来福,就应该知道个大概了。”

我、小羽和晓菁在楼上楼下地下室几个房间里到处寻找,就是没有阿建的影子。前院后院、草坪车库,还有门前的小区街道,也是空无一人。

“该不会出事吧?”

“这样吧,我来上网发布寻人启事,你给警察局报警。”

“好吧,就和上次一样!”

“根据我们上次的经验,阿建应该就在附近的。”

“是啊,你都成时空穿梭人了。”

“这些事情,真的是无法预料的。”

……

这时,星星辰辰醒了。看见小羽和晓菁在身旁,大叫:

“爹地爹地,我不是在做梦吧?怎么会有两个妈咪啊!”

“爹地真会变魔术。以后我就不用和哥哥抢妈咪了!”

“嗯,星星辰辰乖,以后啊,你们一人一个,好吗?”

“好吔!”

晓菁开始有点不高兴了,但在这两个天真活泼的孩子们面前,也还是勉强堆上笑颜,毕竟,今后要在一起生活。虽然我以前一直认为王大小姐有点任性,看来,真实的晓菁,也还是蛮可爱的!一家人拥抱在一起,感受真实的自我和家人!感受真实的现实生活!那些烦恼的、无聊的、恐惧的、想不明白的事情,统统抛在了脑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