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长篇史实穿越小说《时空客》(连载二十九):抵达旧金山

(2012-12-26 15:24:49) 下一个


天快亮的时候,我醒了,看到了泛红的朝霞,闻到了树林的味道,想必轮船也已经靠岸。

 

但我看看四周,只发现还在酣睡的晓菁和星星辰辰,没有看见惠子文静,还有蕊心和军儿。走出房间,发现轮船也不是我们原来的那艘“皇后号”万吨远洋水晶邮轮,而是一艘普通的4层游轮。我在船上到处寻找,寻遍了每一间套房,还是没有踪影。奇怪的是,船上也没有其他乘客。我猜想,惠子和文静他们也一定在寻找我们,担心错过,只好向当班乘务员负责人报案,要求帮我寻找。

 

“先生,我们的游轮已经停泊4个多小时了,游客们早就下船了,只有你们一家还在这里。”说一口生硬英语的乘务员告诉我。

“啊?是吗?你是说,我们在船上呆了一夜?”我十分诧异,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这里一定不是中国!

“准确说,是4个小时28分钟12秒。”

“这里是美国旧金山?”

“那当然,本游轮是夜间旅游航班。祝你们旅途愉快!”

 

我突然明白:时空穿梭!?一看手表:871823分,我那手表上本来就没有年份,但时间是下午!

 

赶紧用凉水清醒一下,捋一捋头绪:我们是太平洋西部时间的87号零晨开始时空穿梭的。如果时空穿梭到达美国,经过国际日期变更线,应该是美国西部时间86日的下午。看看天空的晨光,似乎就是早上!就应该是美国西部时间87日上午!

 

想到这里,我只好暂时放弃了,因为我自己对时空穿梭的事情也不是十分清楚,惠子文静他们一定是到了什么地方,但是不是美国就很难讲了,而且年代也是个问题。想到这里,我内心真的很难受、很沮丧……不到24小时,梅子、惠子、文静,还有蕊心、军儿都离开了,尤其是梅子……

 

正如我所预料的一样,时空穿梭是非常不确定的事情;也正如花朵只能伺机绽放一样,每个人的命运也都会因时机而变。唯一剩下的,就是祈祷平安!

 

这时,天已大亮。晓菁、星星和辰辰仍躺在床上,都没有醒。望着因时空转移而心力疲惫、甜美酣睡的晓菁和孩子们,我内心一阵酸楚,感到难过。但为了美好的未来,也只好委屈他们了。再看看房间,用绳索拴住的行李箱还在,我手上还有一只用链子锁住的手提密码箱(里面有1945年的所有物品,包括钱包和一些证件),晓菁的真皮手袋还挽在她的手腕上。这些都是事先准备好的,以防万一。上次从2011年的多伦多到达1942年的上海,因为没有准备,所有证件都丢失了。

 

船上的乘务员,我是不相信的了。我下船看了看码头的标志,正是旧金山(San Francisco)港!居然是中英文双语。又看了看港口那些走路怪怪、面无表情的搬运工人,奇怪了!似乎都是仿真机器人!刚才那个乘务员说话也是怪怪的,不像正常人。不过,我倒是比较确信,这一定是未来世界!

 

试探着问了问港口问讯处的机器人:“请问,今天是什么年份日期?”

208087日。先生!”

 

四处再次打听询问,回答都一样:208087日!我的预测和理论得到了证实:这次回到2080年!尤其要感谢那位法国地震学家Philippe

 

晓菁、星星和辰辰苏醒之后,我解释了惠子文静他们走失的情况。晓菁也没有预料到会是这样,一阵茫然,心里急啊!得赶紧去警局,马上报案,找人帮忙。我和晓菁也来不及等待了,先得有个安全、稳定的环境,把孩子们安顿好。

 

太阳一出来,夏日的炎热也开始蔓延了。我在码头叫了辆无人驾驶出租车(居然是离地飞行的无轮交通工具),与晓菁一起带着孩子们打算先到旧金山假日宾馆暂住再说,然后再去联系惠子文静他们。而这时,肚子也咕咕直叫,星星辰辰早就饿得不行。这码头的快餐,我是不想让孩子们吃的,宁愿饿一会儿。

 

上车之后,发现车上的控制面板上有报警求助电话。按了一个按键,就听见声音:

 

“请把您的食指放在电子屏上,以确认您的身份。”

好像记得原来在2011年的多伦多也见过这种,照做呗!

“对不起,我们的资料库没有您的个人资料信息。我现在帮您办理一个临时身份,请您在24小时内到旧金山警察局第12分局办理相关手续。”

Thanks!”

随后,又进入旧金山警察局网络,点击“寻人”,输入了惠子文静以及蕊心军儿的个人信息,然后点击“确认”。

 

最后,回到主菜单,选择了一家假日宾馆,出租车就启动了,感觉不错,很平稳、很安静。车厢内开始喷洒花香,让人感觉轻松、舒爽!

“杉哥,这里真的是未来世界啊!”

“可不是吗!慢慢来,慢慢适应!”

“哇!我都有点喜欢这里了!”

“是吗?刚到吔!”

 

星星和辰辰第一次看见这种奇特的汽车,兴奋不已。本来还有点没睡醒,这下来神了。这车身的外壳是可以调节透明度的,从0100,随意调节。两个小家伙就开始来回拨弄,车身不断地变换着色彩和透明度,像一只快速移动的变色龙。

 

宽敞、舒适的无人驾驶出租车里面有一个3D的卫星电视。一家人一边欣赏着2080年旧金山的现代城市街景,一边看着当日的早间新闻。

 

“……华盛顿7日消息:继中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和第一军事大国之后,中国将于2085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强国;美国联邦统计局数据表明:2081年中国人均收入将达到……”

“……国际空间站消息:中国月球基地‘嫦娥宫’今天早上发生氧气泄漏,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发生泄漏的是位于西南12区的3号紧急备用舱,事故正在调查之中……”

“……白宫发言人Wilson今天早上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说,20801018日,美国第61届总统孙大秦将与中国第6届总统唐盛在北京举行第18轮‘亚太共和国’高层磋商,就两国合并问题展开进一步深层交流……”

 

“哇,中国什么时候开始总统制了?2080年变化好大啊!”晓菁惊讶得不得了。

“嗯,我来上网查查……中国总统……唐盛……美国总统……孙大秦”出租车里还有免费查询电脑,似乎在科幻片中见过。

“孙大秦?怎么听起来像是中国人?华裔吧?”

“嗯,让你猜对了!中国是2066年开始总统制的,第一届总统龙啸天,还是我们龙家的。”

“瞧你,你又自豪了不是?”

“还有,这个孙大秦的确是华裔,孙中山后人。”

“中国变化真大!杉哥,你看看外面的街道!人行道都是可移动的!所有的车辆都没有轮子!”

“是啊!你看那边,街道上有好多电子警察!”

“这个安全吗?有没有间谍?如果他们一起联合暴动怎么办?”

“亏你也想得出来,是不是在旧上海呆怕了?现代科技,我还是相信的。”

“是啊,在旧上海,整天提心吊胆的。”

“好啦,现在总算安全啦!”

 

星星和辰辰第一次看见这种有3D图象、并且能够说话的东西,不知道是什么,而且也听不太懂如此快速的英文报道。

 

“爹地,这个东西是什么啊?阿姨还在里面说话?”星星问。

“就像看电影一样哦。”辰辰说。

“这个叫三维电视,也就是3D-TV,可以看见世界各地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小朋友,还有高山、大海、动物、花草。”

“爹地,阿姨说的话,我一句也听不懂。”辰辰问。

“我也听不懂。爹地!”星星也埋怨。

“星星辰辰乖,阿姨说的是新闻报道,都是大人的事情。以后有小孩子的节目,阿姨说话就很慢了,星星辰辰就能听懂了。”晓菁耐心解释道。

“好啊好啊,妈咪!”

“我们家里有3D-TV吗?”

“有的有的!回家就去看。”我忽悠着,也真不知道我们的家在哪里,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一定要找到惠子文静她们!

 

更令我感到惊讶的是,出租车、假日宾馆,还有宾馆的所有服务,都是生理信息(指纹或瞳孔)扫描式记帐消费,而且这些电子信息与警察局都有网络连接。入住手续很快,但提示我们要在24小时内去旧金山警察局办理相关手续。

 

“哈!真是方便!”

“不知道惠子和文静他们是不是也有这么顺利。”

“文静还有身孕呢!不知道是否安全。”

“先上楼再说吧!孩子们饿了!”

 

到达宾馆房间之后,我再次向旧金山警察局报案,房间里也是一个电子警察。触屏选择“寻人”,输入惠子文静他们4人的姓名、年龄、身高等等个人信息,然后就是我们这里的电话、地址和我的姓名,这次要详细多了。剩下的就是等消息了,但愿一切顺利。在这样安全的环境中,让人并不感到害怕,虽然内心还是有一丝担忧。祈祷!

 

而晓菁则给两个孩子先了个澡,然后把孩子们放在床上玩玩具。晓菁沐浴之后,就开始和孩子们一起吃厨房机器人做的中式早餐,两个孩子早就饿了。这里的中式早餐还挺丰富的,馒头、肉包子、皮蛋瘦肉粥、荷包蛋、牛奶。晓菁照看着孩子们,与孩子们一起看3D-TV的儿童电视节目,可以选择汉语。

 

我第二件事,就是上网寻找惠子文静他们。我一直就相信:网络要比警察厉害!

 

“杉哥,这个浴缸还有体力恢复功能。我现在一点儿也不困了,真想马上出去找惠子文静他们!”晓菁一边吃着肉包子,一边说。

“别急,先把孩子们安置好。”

“只是这肉包子有点怪怪的,没有上海味。”晓菁喂我一口。

“那是,这里的都是旧金山味,尤其是牛奶,不知道星星辰辰他们是不是习惯。”

“星星辰辰,牛妈妈好喝吗?”

“嗯,好喝!”

“牛妈妈好喝!”

 

没办法,小家伙的味觉就是如此,也许是被3D-TV的儿童节目吸引了,自己也不知道在说什么。

 

我一边早餐,一边打开宾馆的电脑,是Windows-China,非常亲切的界面,很新颖,但并不生疏,图标和操作对话框并没有多大变化,只是没有了鼠标和键盘,都是触屏,而且是3D

 

上网一看,已经变成国际星际网了,还分地球网、月球网、金星网、火星网等等。我在旧金山警察局网站留言,留下了寻找惠子文静他们的信息,然后又在美国各大华人网站留下寻人启事。

 

最后,又找到星星网站,居然还在!通过邮箱认证和启动后,进入了我的空间,我的网名和密码还有效!我在留言栏看到最后一条留言,令我一怔:大哥,我314号去上海。回来再聊!

 

这是星星网小护士的留言!

 

2011314号!上海?那天发生了什么?!记忆太深刻了!难道“上海同德医院”的那个小护士阿茜就是她?小护士也时空穿梭啦?我进入小护士的空间,又看了她的照片,就是她!没错,确信无疑!当初就是有点怀疑,只是不敢确认,差点被我当做特务了。可现在,阿茜还在旧上海!

 

无论如何,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通过一次“时空穿梭”回到1945年的上海,才能解决阿茜的问题!可现在,惠子和文静他们4个的去向都是未知,根本谈不上返回1945年的上海。心急啊!

 

晓菁原来是知道这个计划的,也就是第二次“时空穿梭”去2011年多伦多。但现在情况有变,原来也有计划带小护士阿茜和萍萍离开旧上海,可担心人多、关系复杂,就没有实施。我把想法告诉晓菁,她也同意回去接小护士阿茜和萍萍,况且晓菁(或者说是MJ)也认识阿茜,然后一同回2011年的多伦多。可首先得找到惠子文静她们!

 

“那如果我们回到了1945年的上海,又怎么去2011年的多伦多呢?”

“你记不记得在19458月日本投降之前,美国向日本投过两枚核弹?”

“是啊!一个是广岛,一个是长崎。”

“我们可以利用第二次核爆,从1945年的上海返回2011年的多伦多。”

“杉哥,听你这么一说,这时空穿梭就像国际旅行那么简单?”

“也不是,只是我们刚好利用了这些集中在一起的难得的机遇,而且也不一定就能成功。”

“那么,惠子文静他们怎么办?”晓菁想起惠子他们,满脸愁容。

“我已经在网络中发了信息,在警察局也留言了。等会儿,我们还要去警察局报案,办理我们自己的身份证件。”

“我很担心啊!要不,我们就留在2080年算了,星星辰辰也很喜欢的。再说,惠子文静她们两个大人3个孩子,真的很难的啊!

“是啊,我当然理解。可事情要一件一件来处理,别急!”

 

“可我又想我爸我妈,还有我哥!真是急死人!为什么这么不顺呢?”

“现在说这些,都还太早。先安定下来再说,等等消息。放心吧!一切有我!”其实,我自己对未来也是没有定数,目前也只能一步一步来。但晓菁对惠子他们的担心,似乎比我还要多,这是我最初没有想到的。

“可从2080年返回1945年上海的时间只剩下2天了!如果找不到机会,就得再等很多年,又要像我们在民国上海那样,毫无归属感地漂泊生活几年一样。对吧?杉哥!”

“嗯~时间是蛮紧的。晓菁,你一定要静下心来,等待消息。现在我正在查询相关信息。即使我们这次不能返回1945年的上海,以后也还是有机会的。而这段时间,我们可以找到惠子和文静他们。”

“嗯,杉哥!还是你办事稳妥,至少我们摆脱了旧上海的战争与追杀。”

 

晓菁很急,我也是,但目前不能乱,一定要心静。我相信,事情一定会圆满解决的。车到山前必有路!

 

话虽这么说,可我内心还是有很多迷茫。面对未知的一切,面对无法预测的未来,只有一点:祈祷!为家人的团聚和幸福祈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