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长篇史实穿越小说《时空客》(连载三):心恋法国妹

(2012-10-26 10:00:18) 下一个


在日本生活工作的时候,也遇到过地震,但也没有这次这么厉害。一提起日本地震,我就想起日本朋友了。在多伦多认识的日本朋友有好几个,好像多数都是日本MM,我得打听一下那边的消息,以确定表妹是否安全。

 

想到这里,我与大眼睛的日本MM――Apple通了电话。

 

HiApple!”

HiKyle!”

“宫城地震的事情,你知道了吗?”

“嗯,是的,离我老家很近!谢谢你的关心。”

“具体情况怎样啊?”

“虽然不知道具体的严重程度,但我还是打算回国看一看,已经预订了下周的机票了。”

“如果需要帮助,就通知大家一声,我们都很乐意的。”

“嗯,那我们在Facebook上保持联系。”

“好的,多拍一些照片发过来,我们可以搞一个募捐活动。”

“真的!你想得太周到了!谢谢!”

“喂,Apple,你上次提到的在中国寻找亲人的事情怎样了?”

“还没有消息呢!我打算下半年再去一次上海。”

“我最近也要回上海。这样吧,你把相关信息Email给我,我回上海之后,找朋友去打听一下。”

“真的!太感谢了。我怎么没有想到呢?我这就发给你。谢谢啊!”

God will be with you!”

God will be with you!”

 

Apple是多伦多大学的心理学博士。有一次,朋友们在Apple宿舍聚会。当看到Apple的相册之后,我才知道Apple是一位习武人士,剑道8段,是日本忍者的后裔。我告诉她我也会一点点中国功夫时,Apple说一定要找个机会与我比试比试。后来,大家都忙,一直就没有时间。其实,还是我自己有点心虚,因为我那点中国功夫还是从父亲那里偷学来的。父亲不让我习武,我才选择学医。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反正自己也在忙自己的。

 

从交谈中我了解到,在日本侵华战争期间,Apple有一个亲戚的后裔留在了中国,很可能在上海。她去过北京和上海,但后来一直没有打听到下落。有一次我问她为什么选择心理学,她回答说:一个人活着,不就是依靠一种心理作用支撑着吗?真是精辟!

 

结束与Apple的通话之后,诊所的护士Anja进来了,并将一杯放糖的热咖啡放在我桌上。我是喜欢double-double的。

 

Kyle,你真的马上要回上海?”法国血统的金发MM瞪大眼睛,感到很惊讶。显然,刚才她听到了我的电话。

Anja!你都知道了!”我点击了一个英文网站,让Anja看看日本地震和海啸的新闻。

“嗯,我知道,Kyle,你很担心你的表妹。”Anja好象有点情绪,但仍旧是那种温文尔雅的语调:“你答应过我,这个周末,我们一起去大瀑布旅游的。”Anja的小嘴翘得很高,身体摇摆着,但那件紧身上衣和牛仔裤,使她的小蛮腰越发显露,也让她的胸脯显得更加迷人。

“是啊,Anja,我当然记得。很抱歉,我做这个决定之前,没有与你商量。”我感觉有些愧疚,这也许就是英雄难过美人关吧!

“你的表妹很重要哦?Kyle,刚才,听你与你表妹的谈话,我很嫉妒。”Anja的心思显然不是在说我的表妹,但仍表现出西方人说话的直白。

 

回想一下,我与Anja确定情侣关系也有近3个月了。每天在一起,感情升温相当快。我们在一起的时光,每次都要各做一道自己家乡的传统菜。而Anja比较向往中国文化,尤其是中国食品。从她的眼神来看,我算是她的一种“私人食品”了。不过,内心隐约觉得我与Anja之间还是有一些障碍,也许就是文化吧。但在感情和生活方面上,双方都是倾向比较浪漫的类型。Anja与表妹的性格非常相似,就连衣着打扮和使用香水品牌都相当一致,这也许是我喜欢Anja的主要原因之一。表妹提醒我说,这种感情转移式的爱情不会长久。可我已经没有退路,我是真心喜欢Anja了。

 

Anja,这件事情太突然了,我似乎没有选择。”

“嗯,我理解,Kyle,没有怪你。”

“这样吧,Anja,你下午安排一下,我回国大概1个月,你把病人的预约都往后延期。明天我们休息,我晚上的航班。OK?”

Anja当然是开心得不得了,回头看看没人,给我一个拥抱和亲吻,小巧的舌头带着咖啡味道,送来快乐的刺激,我也顺势拍了一下她的小翘臀。Anja的迷人之处,就在那份精致而惊艳的神情之中。

 

下班后,我载Anja到了市中心一家意大利餐馆吃意大利餐。

 

Kyle,我生日之前,你可一定要回来哦!”Anja属于那种将男人盯得很紧的性格,但有时候也会表现出宽容与随和。

“记得,428,小精灵!”说完,我拿出早就买好的一枚刻有汉字“心中的安雅”的白金十字架项链(Anja的中文意思就是安雅),“喜欢吗?提前送给你,Anja,祝你生日快乐!”

“好漂亮!我喜欢!”Anja立刻把一头披肩短发挽起,露出白嫩细长的脖子。我帮Anja戴好项链后,她问:“那你什么时候带我去见你爸爸妈妈?”Anja也知道中国的传统,这样做,就是意味着准备要结婚了。但Anja学会了中国习俗,也不直接问我,也许是从中文班里学来的一句吧!

“圣诞节,如何?”我试探着,自己还是没把握。

Kyle,你好象不是很愿意?”Anja对这样的话比较敏感。

“我当然愿意!只是在时间上,我觉得要征求你的意见。婚姻本来就是一个相互不断了解的过程,Anja,你说呢?”

“嗯……那,你回来再说吧!”

“小可爱!”

……

 

大街上仍然有些许未融化的冰雪,小车轮胎发出清脆的压雪声。在送Anja回家的路上,Anja说要去我的私人住所,有件秘密东西送给我。我大概明白她的意思,自己早就按捺不住内心的冲动,虽然东西方文化有很大差别,可在这一点上,似乎没有差别。我也曾经试过,自己是否可以忘掉她,但我做不到,因为情感的付出,犹如覆水难收。

 

湖滨单身公寓的床头,是一幅原始森林的西洋油画。远处的森林小屋里亮起橙色的灯火,在深蓝色的夜幕中泛出温馨的色调。两个原始人躺在欲望中,没有过多的言语,由内心发出的那种激情,充满四周。脸颊沁出的是粉色的浪漫,眼里流露的是缠绵的信号,房间弥漫的是炙热的空气,听得见心跳,感觉到舞动。Anja的温柔与风姿,仿佛一叶小舟在大海上起伏,随波顺势……Anja胸前的那枚白金十字架,有节奏地飞扬,传递着亚当与夏娃的爱意……

 

第二天早上一觉醒来,已是10点多钟。我听到浴室里有水声,感觉有人在洗澡。又闻了闻床头淡绿色飘着体香的女士内衣,我才相信不是在做梦,昨晚是真的发生了什么,让人回味。虽然不后悔,但也不是内疚,因为我感到了自己的责任与承诺。

 

我开始准备一顿丰盛的中国餐,而Anja就在一旁看我做,那种目光,一种小鸟依人的样子,温文尔雅而含情脉脉,没有那种电影中讲的法国姑娘豪放与野性,反而相当颇具东方女性的典雅与文静。Anja的可爱,有时候让人会有一种金发娃娃的感觉,这也许就是我喜欢Anja的另一个原因。

 

Anja,你一人在家,不会很不开心吧?”

Kyle我真的很想跟你一起去上海,就是这个签证还没有到。”

“以后会有很多机会的,我这次也是临时决定的。”

“我知道。Kyle,我会等你回来的。”

“对了,窗台上的海棠和凤仙花,你如果有空,就帮我浇一点点水。”

Kyle,是花重要,还是我重要?”

Anja,你是花中仙女!”

“你呀!嘴巴甜!”说完,就献上一吻!

……

 

在皮尔逊国际机场(Pearson International Airport),Anja依依不舍的样子令我爱怜,真的有些舍不得走。

 

Anja,好好休息几天,与朋友们出去南方旅游一次吧。我会尽快回来的。”

“嗯,保重自己。Kyle,记得给我电话,还有Facebook留言啊!”

“放心吧!Anja!替我向你父母问好。”

“嗯。Kyle,我上周刚学过一首唐诗,你听听:青山横北郭,白水绕东城。此地一为别,孤蓬万里征。”

“哇!你学习唐诗进步很快啊!不过,别那么忧伤。”

“只是感慨一下嘛!人家练习好久了!”Anja又是一扭小蛮腰、金发一甩,着实可爱。

“第一次离别,的确不是太习惯!”

我也是!”

 

Anja相拥吻别之后,带着Anja的余香,便登上了回国的飞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