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学男生宿舍的故事(4):起床之后的慌张事

(2012-09-13 16:39:54) 下一个

 

 

早上起床,不再是老妈喊了,也不用闹钟。校园里的广播有很动听的音乐。起床后就要去做早操,然后才去早餐。上高中哪有这事?除非住校。

 

冬季就时常出现早上起不了床的情况,也没有谁上闹钟。记忆中,有很多次都是有一个同学起床比较早,而实际上也是比较晚了,赶紧叫大家起床,不然,早餐不要说,连上课也可能迟到。就这样,还是有同学上课迟到的。在阶梯教室上大课(3个班一起上公共课),那就得早点去占位子,早去的同学,就把课本放一排,其他同学就帮买早点。女生在东区,那就很惨,远啊!有几个女生干脆就骑单车过来占位子。

 

男生们起床之后,有好几个比较喜欢早锻炼的,而且那得比较早(尤其是夏秋季节),一般就是跑步。锻炼之后,就顺便买早点,回到宿舍之后,洗漱完毕,再早餐。本人是其中之一。

 

一到周日(周六也上课),除了广州同学回家之外,大家都睡懒觉。早餐怎么办呢?同学们就自我组合,相互买,这周我买,下周你买。这个很公平。那个时候是学校发餐券吃早点,好像是最后一年才改用自己买餐券。

 

虽然每个同学都有热水瓶,但总是有同学忘记打开水,或者是懒。所以,每个周末早上必须有一位同学去打开水,至少可以提两瓶回来。那些比较懒的同学,可以在宿舍吃泡面。

 

我一般周末早上都是早起,也不会睡懒觉。有一次似乎感冒头疼,那就继续睡。谁知被一个同学踢屁股!回头一看,那位同学赶紧道歉,说是看错人了!说是我的衣服与另一个同学完全一样、发式也一样。居然有这种事情发生?我是睡自己的床哦!

 

还有一次,也是周末,女生来了,怎么办?那就让一个人先出去应付,聊聊天。其他男生赶紧起床、叠被子。其实,我们班上女生不多,但个个都很用功学习。相比之下,男生们总体水平就差一些,贪玩的多。不过,后来挣钱多少,是另一回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