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琉球特别行政区”

(2012-08-01 21:05:00) 下一个

中华人民共和国“琉球特别行政区”,于公元2015101日成立,特区首府:琉球市。

 

图片

 

区旗:底色为大海蓝色,图案包括五星、八角金盘花、大桥和海水。

 图片

解释:五星代表中国,表示琉球已经回归中国而成为其中一个特区。八角金盘花原产琉球,是琉球的象征;淡黄绿色八角金盘花,象征尊贵、太阳、光明。当中三片绿叶代表琉球的琉球、宫古、八重山这三个群岛组成琉球特区。大桥代表连接琉球市和宁波市之间的跨海大桥,海水代表琉球的自然环境。

 

注:大海蓝色为非天然色,是用纳米技术产生的新色种。

 

历史:琉球群岛,又称琉球列岛(琉球语:琉球;英语:The Ryukyu Islands),是与中国大陆相连的太平洋西部的一系列岛屿群。琉球群岛在历史上曾有琉球国等独立之国家,古琉球国并与中国建立长久的朝贡关系,是中国的藩属国,因水路之便而成为邻近国家的贸易枢杻。甲午战争之后,日本占领了琉球群岛。二战后,由于国民党政府的腐败无能,琉球群岛被美国托管,在1972年美国和日本之间私相授受(美国)把琉球群岛交给日本。

 

图片

 

地理:琉球群岛由琉球、宫古、八重山三个群岛为中心的60多个岛屿组成。在中国古代文献里又名“蓬莱”、“瀛洲”、“夷州”、“琉求”等。琉球王国最初是指历史上在琉球群岛建立的山南(又称南山)、中山、山北(又称北山)三个国家的对外统称,后来指统一的琉球国(14291879)。琉球王国:分南山、中山、北山三国。琉球群岛面积共4600多平方公里。人口140多万(1985)。多低山,最高点宫之浦岳海拔1935米(在大隅诸岛的屋久岛)。

 

图片

 

东海J型国界线和南海U型国界线

 

1,东海J型国界线,是从韩国济州岛附近海域开始,经琉球群岛的最北端的种子岛,与日本的“九州岛岛”之间的“大隅海峡”开始,沿琉球群岛东侧之外弧线一直向钓鱼列岛东侧外弧线,再到台湾岛东侧外弧线,与南海U型国界线的末端相连接。

   

    2,南海U型国界线(源自九段线),是从越南东侧附近“大肚皮”开始,贴近其海岸线一路向南,绕过我国的曾母暗沙以南,再贴近马来西亚、文莱、菲律宾西侧海岸线一路向北,穿越我国台湾岛与菲律宾的吕宋岛之间的巴士海峡,在台湾岛东侧的太平洋上,与我国东海的“J型国界线”相连接。

 

图片

 

《旧金山和约》是非法的

 

195194日,美国单方面邀请52个国家,在旧金山举行对日和会。二战中抗击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主力中国,却被粗暴地拒之门外。在《旧金山和约》中,日本同意将琉球群岛和小笠原群岛等置于联合国托管之下,而以美国为唯一管理当局。当年918日,中国政府发表声明,拒绝接受和约的合法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达理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是东海捧出的珍珠一串,
琉球是我的群弟我就是台湾.
我胸中还氲氤着郑氏的英魂,
精忠的赤血点染了我的家传.
母亲,酷炎的夏日要晒死我了;
赐我个号令,我还能背城一战.
母亲!我要回来,母亲!
《闻一多:七子之歌:台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