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男人观点:换个老婆又能如何?

(2012-02-02 20:19:20) 下一个


曾为了追求幸福,与前妻分手,和同样刚离过婚的萧娅走到一起。虽然和萧娅之间也曾有过美好的日子,但最终还是因为个性上的巨大差异而分开。所谓爱情,所谓幸福,到底在哪里呢?

她这个人什么都好,就是脾气太大,我们搬一块住还不到一个月,她就因为一点小事把我新买的背投电视给砸了……

有时一想起来和她在一起的时候就后怕。

她这人脾气一上来,逮什么是什么,拦都拦不住。

幸好我没有跟她真的结婚,所以退步抽身还来得及。如果我脑筋一热真的跟她结婚了,现在才是叫苦不迭呢。其实你说我爱她吗?我还是真爱。

可是再爱,也禁不住这么折腾,除了吵架拌嘴还是吵架拌嘴,好的时候比谁都好,对我父母也孝顺,对我孩子也不错,但烦劲一上来,可就马勺不认识锅沿了,怎么哄还都不行了。

这不前几天参加同事婚礼,有朋友就问我,说什么时候喝你小子的喜酒啊?我摇摇头说,得了吧,我是不想再结婚了,结够了。

一般人听起来,可能还以为我指的是我前妻,其实不是,我指的是她。

我前妻那个人,和她正好相反,是个特别安静细水长流的人,我们两个在一起过日子,可以说全都是为了孩子,感情不感情的,已经早磨没了,不过是为了孩子不受委屈,所以这家才没散。

再后来我就遇到了她,和她在一起,仿佛又重新找回了激情。而她对我,也是一样,我们不约而同地发现只有在彼此身上才能找到幸福。于是她离婚了,我知道是为了我,再后来我也离了,当然是为了她。

像我们这样各自义无反顾地从原先的家里出来,当然是为了再组成一个新的家,一个幸福的,充满激情的,不再麻木乏味的理想归宿。这当然是令人振奋和充满期待的,如果没有她,我肯定不会从家里出来,和前妻分手,你想,我们在一起都这么多年了,不像人家夫妻这么好,可关系也不是特别坏,就是那种常温的不死不活的“鸡肋”状态,若是一直到老,也并非坚持不下去。

我之所以说这么多,就是想让你知道,我对于和她的结合,是多么满含着热望和期待。我甚至在刚出来不久就找家人借钱买了新房子,然后又开始准备家用电器,我是想在这个新家里拥有新的生活,这是我用来结婚的房子,和她结婚,而且没有多久她也就搬过来和我一起住了,就像平常夫妻一样地过日子。

结婚的事我也不是没和她提过,我提了,我说咱们去注册登记吧。可是她却卡壳了,为什么呢?因为她想要一个很正式的婚礼,就像第一次结婚的女孩子那样去摆酒席,要隆重而盛大,不可以太草率。而我呢?只想请请亲友,去婚姻登记处注册一下,安静地迎来我生命中的第二个婚礼。毕竟,再婚还是比不得初婚,还是不要声张的好,幸福不幸福的,原本就是我们两个人之间的事。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俩迟迟没有举办婚礼的原因,后来我想,还幸亏了这个原因,幸亏了她的死不退步,不然,我现在可是连个退路都没有了。

我还记得她第一次让我大吃一惊大跌眼镜,就是我们刚搬到一起住还不到一个月的时候,我因为和朋友出去喝酒,没有对她说实话,因为如果说实话的话,她肯定不让我去。她盯我盯得可严了,我每次出去,她的电话都会不断打进来,如果我说我在北京,她就会让我挂了手机然后用北京的座机打回来;如果我说我和谁谁在一起,她就会说“那好,你让他现在接电话” ……

和我前妻比起来,她确实很多疑,可能是因为毕竟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所导致,总之我觉得很累,毫无人身自由,所以我才撒了谎,没有告诉她那天晚上是和朋友一起去吃饭,而且那还只是个男朋友,她就急了,抄起东西奔着电视就砸过去,那可是我刚买没两天的新背投电视啊……

当时就把电视外壳砸出一个裂,直到现在那裂缝还在,我每次看到,都会想起她来,想起她那天的气人样子。我真的都想动手打她了,但最后还是抑制住了,我有理智,我不是那种打女人的男人,可她,她也太气人了吧?我当时比较惊讶的是为什么在此之前我居然一点都没发现她竟是个歇斯底里的人呢?

我一直比较喜欢的就是她的性格,又开朗,又大方,而且还很有激情,有时就像个小孩,有时又像个妹妹。我以前就是觉得我前妻的个性太过温吞了,所以才觉得热不起来,觉得没劲。而现在,我终于找到了有激情的她,想不到的是她虽然是热了,可是又热大发劲了,而且并不常温,而是时热时冷,这谁受得了啊?

还有就是因为她的孩子,我们也吵过。

我们这个新家的钥匙,谁都没有,只有我们两个人有。我比较在意所谓家的私密性,就是我的孩子也没有我新家的钥匙,孩子们谁想过来,可以提前打招呼,然后我们家里留人,陪着孩子。去年我弟结婚,我已经提前告诉她孩子了,我说这周末我和你妈不在家。

结果她孩子偏就在那天打了电话,非要过来,当时她都化好妆了,我们正要出门,搞得她也挺被动,结果她想也没想就答应孩子把我家钥匙放到别人那儿,然后让孩子自己取了再过来……

我当时在旁边听着就想,你怎么能连问都不问我一声呢?这个家可是咱们两个人的啊?她孩子挂断电话之后,我问她,咱们家的钥匙怎么可以放到外面去呢?而且我已经提前告诉孩子咱们今天有事,他应该知道啊……

她一听就不乐意了,马上就掉了脸子,甚至连我弟弟的婚礼都不参加了!

她就是这样一个人,脾气一上来就什么都不顾了。那天去参加我弟婚礼,我爸爸妈妈他们还问来着,我说,她有事不来了。人家也就没再深问,就我们俩现在这个状况,谁又看不出来呢?

总是三天一小打,五天一大打,打得我脑浆子都疼了。虽然我们没结婚,但我自问我这个丈夫做得不差,她抽烟,而我不抽,每个月,单是她的烟,还有她母亲的烟,都是我来供应。我离婚的时候把房子给了前妻,后来我们又买房子装修,你说我手里还能有什么钱?

我每个月就这点死工资,而她呢?连个正当工作都没有,我也没嫌弃过,每个月我还给她母亲买牛奶什么的,这都是我做晚辈该有的孝心,当然了,她对我母亲也不差,今年中秋节,还给了我100块钱,说是给老太太的月饼钱,可是就是这个脾气秉性,实在是太让人受不了了。

所以我们的分手,也是必然。

我们正式在一起住,连一年都还不到,她就又从我家里搬了出去。

临搬走的时候,她还愤愤不平,甚至扬言这个家的每一点一滴都是她的心血,她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别的女人再住进来。

你说你让我说什么好呢?

分开后,她有时还会给我打电话,约我吃饭,我也会去,因为我怕她会闹什么的,我知道她什么事都干得出来,她现在自己在外面租房子住,心理上多少有些不平衡也是可以理解的,可是再怎么说,你也不该威胁我吧?我想这可能跟她心里不甘有关,她有一次问我,你还爱我吗?我说,爱又怎么样?不爱又怎么样?就你那个脾气,再多的爱也不顶用啊。

她就哭了。唉,其实我还是挺爱她的,对她特有感觉,可是,爱也不能当饭吃不是?谁不想老老实实过日子啊?这么穷折腾,我估计哪个男人也受不了。

忘了告诉你,现在又有人给我介绍了一个女朋友,我们两个正走着呢,说不上好还是不好,反正这次这个女孩和我前妻脾气秉性挺像,绝对是个过日子人,但就是没什么激情,我们两个明明是在恋爱中,但却没有恋爱的感觉,倒像老夫老妻呆了半辈子似的。

有时我自己也想,看来这人还真是没有称心的时候,如果我要了激情,就注定没有平静;如果我要了平静,就注定没有激情……

阿来手记——花眼

我也有过买东西遭人白眼的时候。

人家给我拿这个,我说不要这个,我要那个。结果人家给我那个了,我却发现这个还不如刚才那个,于是挑来选去挑花了眼,最终也拿不定主意到底是哪个最称心。

马三立老先生在早年的段子里就说了,在海河边遛弯儿买槽子糕,一分钱一块,足有碗那么大,老先生掏出一分钱买了一块,在玻璃罩子里还跟碗一边大的槽子糕,出了玻璃罩子拿到手里却只有钢镚儿那么大了。于是老先生强烈要求再换一块,换了还是如此,再换八块也是一样……为什么呢?因为那玻璃罩子是放大镜!

这样大俗又大雅的玩意儿如今可没有了。

玩意儿没有了,道理却还通。

我们在看人买槽子糕的时候,何不也揣着一块放大镜呢?有位看官说了,哪里有放大镜?我们的眼睛就是放大镜。结婚前对方的好处被局部放大,弱点被统一缩小。结婚后反之。

这倒不是说林先生与萧娅的分手谁对谁错的问题,而是他们各自从前的那段婚姻,包括他们后来过的这不到一年的同居生活,如果拿到放大镜之外来看的话,也没什么坏到谷底的。

那究竟有没有那种特别恶劣、无法容忍的婚姻呢?有还是有的,只不过不在大多数里。

大多数人的婚姻,好也好不到多出奇,坏也坏不到多无可救药。

大家还不都是半斤八两地活着,五十步盼百步地活着,用裤子换褂子地活着……烦恼,有时就像肩膀上的扁担,左肩轻了,右肩自然就该累了;右肩轻了,左肩就又得轮上挑了……

所谓背着抱着一边沉,说的,大概就是这样的道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enuren 回复 悄悄话 转了一圈现在找的还是像原配一样的,准备啥时再离呢?
wunai 回复 悄悄话 不珍惜身边的拥有,借口是激情,爱情。的确围城,不情愿不成熟。
一览青山 回复 悄悄话 作者挺作的,我看是雄性激素闹得吧。俩女个性好比两块布,一块大花,初看漂亮刺激,看多了叫你心烦意乱。一块一色,风平浪静,也会单调。这就看你自己的神通了,大花的放在灰色颜料水中浸一下,一色的拖几笔花,两块就都适合你了。风平浪静的不是没有涟漪,在于你的风吹得如何,和你的观察能力。刺激的兴奋来的快,去得也快。
南郡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觉得你生气的事都是你错再先?1, 撒谎 2, 小气(对小孩的来访)

anla 回复 悄悄话 这主适合自己过。
lileaf 回复 悄悄话 赞同晨曦.
香水百合 回复 悄悄话 人的变化真快呀,当初是抱着多大的信心彼此走出各自的家庭,为着什么?这么快就没了
香水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就不能让她改改脾气吗?你们不也有好的时候吗?就这样放弃了不觉得可惜吗?
(晨曦) 回复 悄悄话 她的怀疑是有理由的,因为这位先生在有妻子时就有了同她的外遇,直到发展为离婚。难道知道这位的欺骗还会信任他吗?不管是那男人还是女人只要是因为在以往的婚姻中由欺骗而告终的,对方都不会信任。就是现在date的这位也会生存怀疑与其在一起。自己的欺骗毁坏了自己的今后。这是欺骗者的下场,不管对方是何种性格。
callmered 回复 悄悄话 Very good! Thanks for sharing. I think this will help us a lot to understand true meaning of marriage.

It take me sometime to realize what is true meaning of marriage, love and relationship between family including couple, parents to children. We are learning whole life to interpret meaning of life, aren't we?

Although you had such complex experience, you should be proud of yourself because no everyone can get over well and restore life back on the track.

Best wish to you.

P.S. wish I would have some time typing in Chinese, so more people could share it.


晚秋心情 回复 悄悄话 难怪张,胡的婚约上写有““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不很明了 回复 悄悄话 婚姻就是折腾。
鹈鹕 回复 悄悄话 挺对的
黄金右脚 回复 悄悄话 送你2个字-----围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