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1实验室圣诞节大聚餐

(2011-12-15 18:16:02) 下一个

 

 

一年一度、盼望已久的圣诞节大聚餐,今天下午6点钟终于开始了。

 

其实,按照计划,应该是6点钟开始。但5点左右,有不少同事要赶回家接孩子,所以,聚餐活动实际上5点左右就开始了。

 

这个圣诞节大聚餐,也不是我们一个实验室举办的,而是6789四层楼的10几个老板联合举办的,当然还有大楼管理部门的部分人士。目的是通过这个活动,增加同事、同行之间的相互交流和相互了解。

 

首先,我们几个比较清闲的人就把早上放在(平时存放化学制剂、实验样品的)4度冷库的啤酒、红酒、三明治、点心等开始一箱一箱往会议厅搬运。在这个之前,送外卖的也早就把点心、水果等等送到会议厅了。然后,有人又用6个大塑料箱装满冰块(实验室的制冰机就排上用场了)搬运到会议厅,再把啤酒放入冰块中。这就基本上完成重体力活了。最后是各个实验室的人事处、管理员拿来各自准备的点心、水果、餐具、纸巾等等摆放在桌上。我们实验室的Nick把音箱也接上了,热闹气氛一下子就起来了。

 

再来看看食品的花色品种。我数了一下,啤酒有8个品种、红酒有10个品种,还有各种无酒精饮料,大约10来个品种。三明治主要是火腿和牛肉两种;寿司有7个品种,佐料有8个品种;泰国面食有两个品种,佐料有4个品种;蔬菜沙拉有10来个品种;水果约有5个品种;甜点包括饼干、巧克力、各种chips、奶酪等等。其实,很多东西,都没有机会吃,肚子装不下了。1小时之后,又上了6个品种的匹萨。看着嘴馋,又吃了一块海鲜匹萨,这是我第一次吃,味道真不错!

 

粗略估计了一下,应该有一百多人,应该有四分之一的人数了。再与熟悉的、陌生的交流一下,居然约有四分之一都是中国人,有移民、博后、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访问学者等等。从地区来看,有中国大陆的,有港澳台的,也有多伦多出生的华人。从专业来看,也不全是生物医学类,居然还有电子类、工程类、计算机类的。其实,生命科学就是一门综合科学。

 

与华人交流了一段时间,又找金发美女聊聊。

 

“美女!没见过你啊!”

“哦,帅哥!我也没见过你啊!”

“我在8楼。你呢?”

“难怪。我在6楼。”

“你做什么研究?”

“我研究人脑神经疾病,做小白鼠。”

“我研究癌症抗体,做细菌、病毒。”

“你是中国人?”

“是啊!你呢?”

“德州出生,纽约长大,多伦多工作。”

“经历蛮丰富的,不错啊!”

“你业余时间喜欢什么?”

3P。”

3P?我和我的室友也喜欢3P的。”金发美女转身叫来一个黑发美女。

“嗨!我叫Lisa,她叫linda,韩国来的。”

“嗨!我叫Sam。”

Sam,我们3个人玩3P如何?”

“好啊!怎么玩?”

3P,就是pizzapastepancake。”

“啊!这么个3P啊!?”

“你说是什么3P?”

“我说的3P,是photographyphilosophypsychology。”

“哦,原来如此!”

“不好意思!”

“没关系啊!干杯!”

“干杯!”

“干杯!”

“圣诞快乐!”

“圣诞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It seems that you are in UT's Faculty of Medicine building.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