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医院故事(3)

(2011-09-26 20:02:04) 下一个

期待中的欢迎会开始了,就在科室的会议室。

 

因为大家处理病房的时间表各不相同,有的来得比较早,那就吃瓜子、水果、点心,等待后来的。烟枪张想抽烟,被主任看了一眼,又收起来了。有很多新面孔,可能是从门诊部来的,或者是休假的医生,但最令我眼睛一亮的,还是一朵朵万紫千红的天使MM们。平时上班吧,大家都穿白大褂,虽说护士MM们只是多了一顶白帽帽,但脱掉白大褂,护士MM们就可以展示迷人的身材和漂亮的衣裙了。来这里上班之前,完全没有想到,这里居然是鲜花盛开的村庄!

 

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一位是笑妹刘,同济毕业的,低我两届。同事们给她这个雅号,不仅仅是因为她喜欢笑,还有她的一对虎牙,一直是大家平常聊天的焦点:拔了吧!可笑妹刘就喜欢这对虎牙。还有一位是护长大眼妹,像极了日本女星滨崎步,但她为人不错,也不会在背后叽叽咕咕,在协调医生和护士之间的矛盾方面,很有一套。

 

记得有一次,一位医生写病历有些潦草,在剂量上有一个数字不清楚。当班护士用量少了,被护长发现并及时纠正,好在没有出什么大问题。

这件事,护长私下对双方都说了,也没有责怪谁。如果上报主任,一定有人的奖金要被扣,这是医疗事故的隐患。我也觉得,护长这个职位,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好的。据说,医生与护士之间一直就有矛盾,我不知道原因,也许这就是其中之一。看来,我今后得注意了。

 

看见人到得差不多了,主任就开始发话了:各位,静一静!欢迎会开始了。先请两位“新人”入场!

 

全体一阵鼓掌!接着又是一阵狂笑!大家都知道主任在开玩笑。可此时我才知道,与我一同来儿科上班的,还有一位护士MM。虽说我们都是新来的,但主任如此乱点鸳鸯谱,实在让我有些意外。帅哥程和烟枪张立马把我架起来,而那位护士MM一看这情形有点不对劲,站起身来,把门一推,“嘟”、“嘟”、“嘟”、“嘟”跑出会议室,这让大家的热情一下子凉了下来。

 

还是副主任余阿姨跟了出去,又把那位护士MM拉回来了。我这才看清楚,原来是位东方典雅的美妞、小巧玲珑的护士、货真价实的天使!红着脸,低着头,羞怯之心,一目了然;一套白色衣裙和一双白色高跟鞋,犹如一朵出水芙蓉。我本来是没有打算在同科室找一位护士做老婆的,再说,第一段婚姻的草草结束,我至今也没有完全摆脱那种阴影。可眼前的景色,改变了我的航向。

 

有几次,我发现那位护士MM也漂眼过来看看我,水灵灵的眼睛,口红有些鲜艳,然后也不做声。欢迎会上,大家说过些什么,我都不记得了,唯一可以回味的,只有她含羞的笑容、优雅的举止,还有她的眼角亮片片发出的一束束光芒,穿透了我的内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