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55)
2011 (364)
2012 (478)
2013 (771)
2014 (821)
2015 (202)
2016 (192)
2017 (90)
2018 (89)
2022 (291)
在国外,像“shopping mall”(购物中心)、“supermarket”(超市)、“plaza”(购物广场)以及“department store”(百货商场)等等地方,除了大型商品、促销的商品以及节假日降价的商品外,一般物品是不打折的,所以用不着砍价。但在“flea market”(跳蚤市场)、“bargain store”(廉价商店)、“yard sell”(后院甩卖)以及“moving sell”(搬家甩卖)时,所有商品都是可以砍价的,而且不用上税。
以下是比较常见的与砍价相关的句子:
1、Hey, don't try to rip me off. I know what this is worth. 别想宰我,我识货。
2、Can you give me a little deal on this? 这能卖得便宜一点吗?
3、Can you give me this for cheaper? 能便宜一点给我吗?
4、Is there any discount on bulk purchases? 我多买些能打折吗?
5、Give me a discount. 给我打个折吧。
6、How much do you want for this? 这件东西你想卖多少钱?(卖主可能会反问你:How much do you want to pay for this?)
7、If you don't give me a better price, I won't buy this. 如果价格不更优惠些,我是不会买的(a better price就是a cheaper price)。
8、I can get this cheaper at other places. 这样东西我在别的地方可以买到更便宜的。
9、What's the lowest you're willing to go? 最低你能出什么价?
10、Could you go up a little? (如果是卖家)你能否多付一点?
11、Come on, give me a break on this. 别这样,你就让点儿价吧。
12、I like joining every battle for a haggle. 我喜欢参与杀价买卖露一手。
13、I am professional on this. 在这方面我很专业。
14、I know how much they cost for wholesale. 我知道这些的批发价格。
15、Come on, you can do better than this. 得了,你本来可以做得更好(言下之意:这个太差了)。
16、Hmmmm, I know, MADE IN CHINA. 嗯,我知道,中国制造(绝大多数中国制造的廉价商品,使用寿命都不是很长)。
17、You are so lucky if I pay for this. 如果我出了这个价钱,你就太幸运了。
18、Could you give me a discount? 能给我打个折扣吗?
19、Is the price negotiable? 价钱可以商量吗?
20、Could you give me a better deal? 可以给个更优惠的价格吗?
21、How about 200 dollars? 两百块钱怎么样?
22、It's too expensive. I can't afford it. 太贵了,我买不起。
23、I've seen this cheaper (in) other places. 我在别家有看过更便宜的。
24、Lower the price, and I'll consider it. 价钱低点我再考虑考虑。
25、I'll give 100 dollars for it. 一百块钱我就买。
26、That's steep, isn't it? 这价格太离谱了吧?
27、Sharpen your pencil, please. 再优惠点吧?便宜点吧?
(收集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