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感激月亮心怀太阳

(2010-01-20 16:59:09) 下一个

 

 

有一天,有位长者问一位路人生,太阳和月亮哪个比较重要。那位路人想了半天,回答道:“是月亮,月亮比较重要。”

 

“为什么?”

 

“因为月亮是在夜晚发光,那是我们最需要光亮的时候,而白天已经够亮了,太阳却在那时候照耀。”

 

你或许会笑这位路人糊涂,但你不觉得很多人也是这样吗?每天照顾你的人,你从不觉得有什么,

若是陌生人这样对你,你就认为他人真好;你的父母、妻子或先生一直付出,你总觉得理所当然,甚至还有得嫌;一旦外人为你做出类似行为,你就受宠若惊,你就会很感激。这不是跟“感激月亮,否定太阳”一样糊涂吗?

 

有个女孩跟妈妈大吵了一架,气得夺门而出,决定再也不要回到这个讨厌的家了!一整天,她都在外面闲逛,肚子饿得咕噜咕噜叫,但偏偏又没带零用钱出来,可又拉不下脸回家吃饭。一直到了晚上,她来到一家面摊旁,闻到了阵阵的香味,真是好想吃一碗,但身上又没带钱只能不住的吞口水。

 

忽然,老板亲切地问:“小姐,妳要不要吃面啊?”她不好意思的回答:“嗯!可是……我没有带钱……”老板听了大笑:“哈哈,没关系,今天就算老板请客吧!”女孩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坐下来。不一会儿,面来了,她吃得津津有味,并说:“老板,你人真好!”

 

老板说:“哦?怎么说?”女孩接着回答:“对啊!我们素不相识,你却对我那么好,不像我妈,根本就不了解我的需要和想法,真气人!“老板又笑了:“哈,小姐,我才不过给妳一碗面而已,妳就这么感激我,那么妳妈妈帮妳煮了二十几年的饭,妳不是更应该感激她吗?”

 

老板这么一讲,女孩顿时有如大梦初醒,眼泪瞬间夺眶而出!顾不得还剩下的半碗面,立刻飞奔回家。才到家门前的巷口,就远远的看到妈妈,焦急的在门口四处张望,她的心立刻揪在一起!有一千句、一万句的对不起想对妈妈说。还没来得及开口,只见妈妈已迎了上前:“唉呦!妳一整天跑去那里了啊?吓死我了!来,进来把手洗一洗,吃晚饭了。”

 

这天晚上,这个女孩才深刻体会到妈妈对她的爱。太阳一直都在,人就忘了它给的光亮,当亲人一直都在,人就会却忘了他们给的温暖;一个被照顾到无微不至的人反而不会去感恩,是因为白天已经够亮了,太阳是多余的吗?

 

回家看爸妈告诉他们辛苦了!爸妈我爱你!

 

给另一半一个最深的拥抱一个深情浪漫的吻!谢谢她的付出!

 

找常关心你的好友,谢谢他常当您的垃圾桶!

 

找一直关心你的老师和长官,谢谢他们的指导与爱护!

 

给平日默默付出的部属一个温暖的鼓励!

 

真心付出让世界更美好!

 

常怀感恩让你我更快乐!

 

 

 

 

(Z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ov 回复 悄悄话 难道月亮不是在反射太阳的光芒么?
thomashua 回复 悄悄话 诗歌:常回家看看
作者:thomashua
背景音乐:常回家看看
请点击欣赏thomashua的博客:《汉字》
请点击欣赏小提琴:思乡曲 演奏:马思聪

常情平理不平常。
回来离去泪千回,
家来减去情义家。
看来看去追着看,
看了又看叹好看!


祝春节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