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因为懂,所以慈悲

(2008-10-09 17:00:46) 下一个

张爱玲对胡兰成曾经说过“因为懂,所以慈悲”我很喜欢这句话,因为懂得,所以宽容,因为了解,所以接受,因为顿悟,所以豁达。只要心存感激,心存善念,上天一定不会亏待谁,我一直相信上苍其实是有一双透亮的眼睛的,它一直望进每个人的心灵深处。

佛语也说我佛慈悲,或许,佛家所说的慈悲是指一个人心里的良善与大爱,是说一种境界,一种修为,是说人心里永远安宁祥和的一种状态吧。我不信佛,我总觉佛其实就是时刻在我们身边,当我们在做每一件善事的时候,我们自己本身就可以成佛,佛在我们心里。

慈悲是一朵花,它会带改人一种赏心悦目的感受,慈悲是一滴水,它会让许多干涸已久的心灵复活过来,慈悲是阵风,会吹散人心头的阴霾,慈悲是一盏灯,它会照 亮漆黑的夜晚,让迷路的人找到归途。慈悲是一座宝塔,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慈悲是航标,让我们在风雨飘摇中顺利归航。慈悲的人,最美。

当我们与身边的人产生不快的时候,我们不防回过头来想想他的优点,想想平时的好处,心会变得不再那么尖锐,当与身边的事发生冲突的时候,我们不防换个角度 去思索一下,假设一下处于此位置的是自己,那么我们会变得更通情理,当我们心中充满了恨的时候,我们要学会放下,学会遗忘,快乐的会是自己,轻松的也会是 自己。只有懂一个人,懂一句话,懂一件事的时候,我想我们都会不由自主的变得慈悲起来。

总是认为懂一个人不需要过多的言语,一个眼神的交替,一个心领神会的微笑,一个轻轻的颔首,甚至于一段文字,一段音乐,一朵小花,一个笑脸,都能在某个时候诠释一个人的心情。因为懂得,所以才会知道表达,因为懂得,所以才会简单明了。

慈,是一种给予,象我们的母亲,更多的时候人们是用“慈母”来称呼,母亲从我们出生的那一刻起,就一直在给予,给予我们无私的爱,给予我们做人的榜样。 悲,是一种救助,是解除痛苦和灾难的一种心情,只有慈悲,才会更懂得珍惜所拥有的一切,才更懂得把握生命中每一个日子,才会更懂得应该怎么样爱自己,怎么 样爱别人。

“因为懂,所以慈悲”其实,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怀有一颗慈悲的心,总是最好的。

慈悲让人美丽,慈悲让人快乐,慈悲让人祥和,慈悲更让人高尚!






(Z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ov 回复 悄悄话 正是生活给你提供了‘懂’的机会。
登录后才可评论.